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神兽真的神 深度测评哈弗神兽

2021年11月23日 14:50: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在广州车展前夕,AM车镜来到了美丽的深圳,这里不仅有蔚蓝色的天空,还有等待我们试驾的神兽。这里并不是一个比喻词,而是我们今天要试驾的车就叫做哈弗神兽。长城汽车的命名越来越“放飞自我”,今天我们一起看一下神兽真的那么神吗?

外观奔放与众不同

首先要说明的是,哈弗神兽和之前哈弗任何一个产品都不一样其采用了分体式大灯的设计,上方是一条LED日间行车灯。而远近光大灯则和前进气格栅融为一体,进气格栅采用了星轨式设计语言横向延展性很强。全车多处采用了橙色的装饰线条,让神兽看起来更加的亮眼。

整体视觉采用了锋锐美学设计,因此车身侧面很多线条的刻画较深,而且转折较大。车门侧面造型以曲面为主,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光影效果十分完美。车辆三角窗的设计倾斜角度很大,营造出了coupe的感觉,但是车顶线则较为平直,这样并不会影响到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试驾车采用了19英寸的双色五福轮圈,搭配固铂235/55静音轮胎,黑色的轮拱造型也让这台SUV增加了不少力量感。

车尾的设计则显得十分锋利,折线造型的尾灯凸出车外,与后翼子板融为一体,上方转折过来之后在尾箱也形成了一个凸面造型,“HAVAL”的LOGO就镶嵌在凸起之上。梯形的牌照框深陷其中,下方的保险杠也采用了黑色设计,中间还有一条亮眼的橙色装饰线,应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设计。车顶的扰流板也是双尾翼造型,寓意磁场中的双子星。整体车尾的设计可以打个满分,设计元素丰富,层次感强,具有SUV该有的力量感。

颠覆传统的内饰

哈弗神兽的内饰设计也和以往的长城汽车不太一样,可以说颠覆传统。首先这台车采用了怀挡的设计,操作起来十分顺手。采用了12.3英寸全彩液晶仪表和14.6英寸中控大屏,两块屏幕相连,为了避免强光照射时的反光,中控屏幕略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前排带有手机无线充电功能,操作台下方也有很大的空隙便于存放杂物。整体车内的做工和工艺水平均属上乘,隔音效果也十分不错。

像HUD抬头显示、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示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监测等安全配置一应俱全。而且除了最低配车型以外,全部都是标配,也不难看出哈弗神兽的精品车定位。全车系还都标配了前排侧安全气囊和前后排侧气帘,这在国产自主品牌中十分少见。前排座椅也带有加热功能,乘坐十分舒适。整车轴距达到了2800mm,后排空间非常宽大舒适,虽然定位紧凑级SUV,但是空间上已经达到了越级表现。

动力充沛驾驶质感好

长城神兽全系共有两种动力配置,一种是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75N·m;另一种是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45N·m。全系都匹配了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换挡迅速且十分平顺。

我们这台试驾车采用的是1.5T的动力,实际驾驶过程中,动力爆发十分迅猛,特别是二次加速时,伴随着油门力度的加大,变速箱主动降低档位,完成提速超车。另外方向盘的力度适中,车辆带有运动/经济/标准/雪地四中驾驶模式选择,2.0T的顶配车型还拥有四驱系统,多出了越野模式。悬挂系统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乘坐舒适。

AM车镜总结:

首先我们先要确认一点,哈弗神兽不同于之前哈弗的任何一款车型,从设计上讲更加的大胆也更加的年轻,这不只是一些亮眼线条和黑化套件的加入能够做到的。从配置上讲,即使是次低配车型,HUD抬头显示、座椅加热等实用性功能也一应俱全,多余配置没有,实用配置不少,可以说是精品车型。从动力上讲,1.5T也完全够用,而2.0T的动力水平已经让这台车领先同级别。

最后我们再回归到如今的SUV市场上,在国产自主品牌中无论是动力还是配置,哈弗神兽都绝不输任何一款车型。而在合资车中,像大众途观L本田CR-V等车型无论是空间还是配置都远不如哈弗神兽。目前哈弗神兽的预售价格为13.2-16.9万元,其空间表现甚至已经达到了合资品牌中型SUV的标准,综合配置来看,这台车的性价比极高,而且竞争实力很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