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广州车展丨最早迈向高端化的魏牌,今天还有什么优势?

2021年11月23日 15:22: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说实话,现如今车企的推新速度真的是一个比一个快,就在车展前夕魏牌刚刚发布智能DHT战略,当晚就祭出玛奇朵DHT-PHEV车型,并同步开启上市销售。紧接着在两天后的广州车展,魏牌继续推出旗下首款搭载1.5T DHT车型拿铁,并同步开启预售。

两款车型虽然都是基于智能DHT战略下的新产品,但在产品定位上还是区别比较大的。玛奇朵DHT-PHEV车型搭载的是1.5L+DHT100动力架构,而拿铁则搭载的是1.5T混动专用发动机,DHT系统总功率达到181kW,最大532N·m扭矩,百公里加速7.5s,百公里油耗低至4.9L。

对于混合动力系统而言,发动机的表现至关重要。但关于这一点消费者完全不需要有任何顾虑,因为拿铁所搭载的这台1.5T DHT发动机已获得“中国心”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实力自然不容小觑。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拿铁这套全新动力系统出自长城自主研发的自主品牌首款双电机HEV架构,而这套动力系统主打的是城市驾驶的低油耗,因为它包含EV行驶、混联驱动、串联驱动、能量回收、怠速充电等各种工作模式,并且可以自如智能切换,动力系统综合效率可达38-50%,兼顾动力和节油性能,这也正是拿铁DHT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可以低至4.9L的根本所在。

除了动力本身,拿铁DHT车型更加注重如何为消费者带来更舒适的驾乘体验。分别从驾感、乘感、触感、嗅感、听感、智感六个维度最大化塑造舒适感。

拿铁DHT版本车型针对舒适给出的第一个方案就是电控主动悬架,这也是20万内首款搭载这项技术的车型。它的优势就在于可以通过电磁减振器系统,来不断调整车辆在不同状态下的减振器输出的阻尼力值,以此提升驾乘舒适感。

除了电控主动悬架,在底盘调校上也运用最新驾控舒适技术,基于动力和底盘特性,通过对动力的响应、底盘的操控稳定性及转向精准度的调校,带来更好的驾控舒适体验。

为了继续提升舒适性,拿铁DHT车型还分别从车厢内部的设计及材质运用,空调技术及多种智能空气质量控制系统等多层面来解决触感和嗅感的舒适性体验。

而在听感和智感这两个层面,拿铁DHT车型给出的方案则更加简单且“暴力”。提升NVH静谧性及搭载12扬声器燕飞利仕音响系统,包括增加儿童关爱、智能家庭生态等功能,来逐一实现在听感及智感层面的舒适性。

对于魏牌最新的智能DHT战略已率先有两款重磅车型登场,接下来想必魏牌很快就会有新动作。作为国产品牌最早走向高端的魏牌,在产品理念上确实要更倾向于如何打造更高级享受的国产车。

在部分主流自主品牌纷纷向高端化迈进的今天,魏牌也确实感觉到了压力,全面迈向新能源也确实是目前最好的解决方案,而此次DHT车型的双亮相,也确实证明魏牌在技术及产品实力层面还有着诸多保留,想必这份底气会让魏牌一直走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