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再推“爆款”皮卡,2.0T+5米6的车长,卖多少钱会爆单?

2021年11月23日 15:44: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皮卡在生活中相比SUV、家轿算做稀有,很长时间大家都只把它当做运载的工具,但长城从不这样认为,推出“炮”系列玩转起皮卡市场。截止到目前,长城皮卡全球销量就已经突破200万辆,足见它的“工具车”形象已经逐渐褪去。

皮卡在国外是很受欢迎的车型,人们去Costco买的东西包装都很大,需要汽车有不错的装载能力,这时候皮卡的优势就更为明显,而国内追求品质生活的人儿们,也越来越喜欢露营等生活方式,因此皮卡开始走俏。

在这次的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上,长城也是推出了金刚炮这款皮卡来丰富自己的长城炮系列,向未来的全阵容、全场景、全价格带覆盖的全球产品版图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长城金刚炮在外观上打破了人们对于商用皮卡的刻板印象,人们对于商用皮卡的外观大多停留在类似福特猛禽这种庄重、沉稳的外观。长城金刚炮的外观极具设计感,整体风格采用“极简主义”设计语言,前脸采用爆破发射式中网很有力量感。前大灯则是采用黎明破晓点阵大灯,内部为LED光源组合,无论是设计感还是实用性都有不错。侧腰线修长而富余运动感,尤其是风火轮状的轮毂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尾部采用了U型双磁式立体尾灯与前脸的造型呼应,进一步提升整体的设计感。金刚炮在外观上给人的整体感觉可以用时尚两个字概括,因该很对年轻朋友的胃口。

坐进车内,长城金刚炮没有太多装饰性的元素,因此没有豪华SUV那种华丽的内饰。但是长城金刚炮内饰的整体质感还是很不错的,采用了双排座设计,具备拉人载货的全面能力,而且后排空间进行了加大处理,乘坐舒适性进一步提升。

内部配置方面,长城金刚炮拥有车联网系统,有了柠檬平台的积累,一台工具皮卡也可以分分钟与网络相连,令年轻用户瞬间爱上。这是长城布局智能化,平台化带来最直接的好处,因此长城金刚炮可以拥有丰富的功能,与其他竞品皮卡相比很有优势,摆脱了过去商用车简单简陋的状态。

再来看看这个大块头的三围,长城金刚炮的长宽高分别为5635/1880/1815(1840)mm,轴距为3410mm。车身还是非常巨大的,霸气的感觉跟一些身材高大的车主很搭,因此皮卡也是许多健身爱好者的首选座驾。细节方面长城金刚炮也是贴心的加上了踏板,上下车更为便利。货箱栏板内尺寸长宽高分别为1820/1500/495(470)mm。载货能力也很不错。同时,新车未来将提供235/65 R17或245/65 R17两种轮胎规格供消费者选择,打造属于自己的个性皮卡。

动力方面,长城金刚炮将搭载由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所生产型号为GW4D20M的2.0T柴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66马力。动力方面是绝对不用担心的,不仅仅是长城金刚炮这款皮卡,所有的皮卡都不会出现动力不强劲的情况,这一点消费者可以完全放心。

另外在这次车展上,长城金刚炮除了常规版车型,还为我们展现了供专业人群用户使用的特殊版车型。例如通讯专用版:该车货箱增设数种专业通讯设备,在遇到一些受到自然灾害影响的场所,原有的通信设备可能无法正常工作,现场的手机网络出现无信号、弱覆盖、网络拥塞等状况时,就需要应急通信车登场,为救灾现场人员提供语音及上网功能的保障,在一些边远地区,还可以借助卫星通信设备实现上述保障能力。而长城金刚炮本身就拥有较强的通过性,对于需要这种设备的地区也能更加自如地应对。

金刚炮农人版:长城金刚炮农人版是长城联合极飞科技打造的共创车型,这款车型载物架整体采用铝型材结构,具备轻量化,又坚固耐用,抗腐蚀性好,承载力更强等特性。同时设有无人机、无人车、电池充电箱专用固定卡点。此外,长城金刚炮农人版还装配290L防浪水箱、高压水枪,可以及时清理农药残渍,避免车身及设备腐蚀。在长城金刚炮推出之前这类车以大型的卡车为主,但很多情况下大型卡车不适合在狭窄的田埂上穿梭,因此,在过去的植保过程中,大卡车只能停在大路旁,服务队员常常需要把无人机扛到更窄的道路上。而现在用长城金刚炮取代原有的卡车,能够节省搬抬的人力,提升工作效率。

总的来说,长城金刚炮属实让我们大开眼界,让我们打破了对于商用皮卡的刻板印象,很多网友说,这车上市之后又是爆款,而且特殊车型的出现也是从侧面证明了长城金刚炮的实力,让我们愈发期待今后的长城炮系列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