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来一直想买途观L,看到它的“亲兄弟”后,为何动摇了?

2021年11月23日 15: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诚然,在目前中国汽车工业飞速发展的当下。购买一款中国造的车,已经成为了越来越多人的选择。但是,在庞大的购车群体中,购买合资车的占比仍然居高不下。以大众为代表的德系品牌,就是最明显的例子。因为其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出色的机械性能以及扎实的做工,使得“大众车”在大众心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位置。

这不,最近我的一位朋友就是如此。他本计划拿25万左右去购买一辆德系SUV,因为家里人的推荐和市场上较大的保有量,最新款的途观L是他的首选车型。但是,处于货比三家的心态,他又去隔壁的一汽-大众看了看探岳。没想到这一看不要紧,自己居然动摇了。回到家后,便立即打电话给我想让我给出一些建议。

那么,今天我们借助这篇文章为大家进行详细的解读,希望也能帮助到有同样困惑的朋友。客观来说,无论是途观L也好,探岳也罢,从销量上我们首先就能看出,这两款车不仅是南北大众各自的SUV销量支柱车型,同时也在SUV销量排行榜上排在头部。因此,对于二者的产品实力毋庸置疑,绝对都是同级别上游水平。所以,今天我们只通过区别化来看看究竟谁更适合你。

首先来看外观设计,对于熟悉大众产品的朋友来说,途观L应该算是非常眼熟的车型了。尤其是从换代后开始,途观L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变化。眼前的新款途观L,也基本上只是在此前的基础上进行了一些优化。比如大灯的造型、前杠、轮毂等一些小细节,虽然也算是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但整体而言依然是那个大家熟悉的途观L。

而作为后来诞生的探岳,则在此基础上有了一些比较新颖的设计思路。在基于大众品牌沉稳、实用的设计思路上,加入了一些时尚的元素。整体尺度拿捏得非常到位,既不夸张,也不乏味。这也再次印证了一个道理:这样均衡的设计,还真就是普罗大众能接受的,销量就是最好的印证,无论是探岳还是途观L都遵循了这一定律。

尺寸方面,是很多人都看重的。先来说数据,途观L的长宽高分别为4733/1839/1673mm,轴距为2791mm。而探岳的长宽高为4589/1860/1660mm,轴距为2731mm。虽然从尺寸上来说相差不多,但是探岳L的优势在于灵活的空间布局。前后180mm可调后排座椅能保证后备箱的空间拓展,而且后排座椅还支持一键放倒,进一步增加了便利性。但整体来说,二者在空间方面的表现都属于这个级别的优秀水平,只不过探岳要更细心一些。

至于内饰方面,两台车都是浓浓的大众风格,只不过前不久刚经历过改款的途观L将以前内嵌式的大屏换为了悬浮式的屏幕,内部功能双方没有明显差异,包括液晶仪表、自动泊车、三去空调等配置,算是可以满足大多数人的水平。

动力方面,二者既然是师出同门,必然是没有太多差异。但是有一点值得一说。在动力配置上,途观L全系皆为2.0T发动机,只不过做了高低功率的区分。而探岳则除去同款的2.0T发动机,还有价格更低的280TSI(1.4T)版本可选,在拉低价格门槛的同时,也给了消费者更丰富的选择。

所以,综合对比下来的话,这两台车既有很多相似之处,但又在很多关键点上并不相同。虽然定价、定位都差不多,但探岳的配置更丰富、价格更低,而且近期逢上探岳3周年推出的3周年限量版,配置水平进一步提升,这么以来探岳的性价比就更高了一些。所以,如果你真的打算在最近买车,并且就准备在探岳和途观L中二选一,那么我建议你真的可以优先考虑探岳3周年限量版,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