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技术奇瑞的又一个大招:鲲鹏动力赋能,助力品牌扶摇直上

2021年11月23日 16:25:05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对于消费者买车来说,三大件是影响他们购车时的一个重要指标。其中,排在首位的就是发动机。

随着中国品牌造车经验的不断积累,在发动机领域也涌现出了不少带头企业,这里不得不提的就是奇瑞汽车。奇瑞汽车对发动机的执着还要从1997年搭建发动机工厂开始,也正是常年深耕发动机领域,旗下的发动机已经7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奇瑞汽车也因此被网友们贴上了“理工男”、“技术宅”的标签。

而今天,《车壹圈》就要给大家聊一聊奇瑞汽车的鲲鹏动力,看看其究竟有多强?是否对得起“技术宅”这个称号?当然,更重要的是,在鲲鹏动力的赋能下,奇瑞汽车能否走出新一轮的上升通道。

鲲鹏动力有多强?

今年上海车展上,奇瑞汽车对外发布了“奇瑞4.0时代全域动力架构”,即鲲鹏动力。作为奇瑞汽车24年动力技术的集大成之作,涵盖了包括燃油、混动、纯电及氢动力多种能源形式,可以说是一套全领域专业动力解决方案。

圈哥简单把奇瑞鲲鹏2.0TGDI发动机与奔驰宝马的2.0T发动机做了一个参数对比。从表格上我们可以看到,奇瑞鲲鹏2.0TGDI发动机确实在功率以及扭矩上,实现了对奔驰宝马的超越。这对于中国品牌来说,无疑是一件值得点赞的事儿。

当然,这主要得益于奇瑞汽车在发动机领域的厚积薄发。该发动机采用了第二代“i-HEC”智效燃烧系统,融合了高强度滚流燃烧系统、350bar超高压直喷等领先发动机技术,使得发动机动力性提升3-5%,油耗降低3-5%。新一代全浮动轴承技术的应用,发动机加速性能提升幅度达15%,1750转就能达到峰值扭矩。下面给大家分享一组数据:最大有效热效率达41%,瑞虎8鲲鹏版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7L,百公里加速仅需7.5秒,是不是突然也觉得“本田大法”不香了?

为未来布局,抢占下一个市场高地

不止燃油发动机,奇瑞汽车也积极在为未来提前布局。今年成都车展上,率先搭载奇瑞鲲鹏DHT超级混动的瑞虎8 PLUS 鲲鹏e+首发亮相,进一步丰富了消费者的购车选择。

该车搭载了世界首创的全功能混动构型鲲鹏DHT,集成了前双电机+后单电机+发动机,实现了输入扭矩510N·m等多项突破,百公里加速时间4.9s、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L。同时,该车还采用了全路况自适应动力模式,并针对起步、超车、红灯、拥堵等11种日常生活驾驶场景,可实现动力输出模式的智能切换,配合EV 、HEV - Normal 、HEV – SPORT三种动力模式,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样的动力选择。

据乘联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32.1万辆,同比增长141.1%。其中,插电混动销量为6.2万辆,同比增长165%,新能源与传统燃油车走势形成强烈差异化的特征,对燃油车市场的替代效应进一步显现,尤其是插混市场有望成为下一个市场爆点。因此,奇瑞鲲鹏DHT的到来,就很好的踩准了市场节奏,凭借着出色动力表现,有望助力奇瑞汽车抢占下一个市场高地。

鲲鹏赋能,“大单品”策略见成效

在鲲鹏动力的赋能下,奇瑞汽车的“大单品”策略也取得不错的市场效果。所谓的“大单品”策略,就是基于对消费者需求的洞察,围绕用户需求进行相应的产品调整,从而横向、纵向把人群扩大。简单来说,就是主动发现并创造用户需求,让一款产品能够做到老少通吃。

回到产品序列来看,目前,奇瑞汽车打造出了瑞虎7系列与瑞虎8系列两个爆款“大单品”。据最新数据显示,奇瑞品牌10月份销售63566辆,同比增长16.4%。今年前10个月,累计实现销量50.21万辆,同比增长58.5%。要知道,今年整个车市前10个月销量同比增长也才不到9%,而奇瑞汽车集中优势资源打造细分市场爆款,“大单品策略”策略颇有成效,大幅领跑中国车市,在实现销量新一轮增长的同时,也助推奇瑞汽车开启新一轮的上升通道。

《车壹圈》认为,奇瑞汽车用24年动力技术经验,给消费者带来奇瑞4.0时代全域动力架构,再一次强化了自己“理工男”的标签。同时,在鲲鹏动力的赋能下,奇瑞汽车旗下瑞虎7系列、瑞虎8系列等产品也拥有远超同级竞品的核心竞争力,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不仅如此,奇瑞汽车在产品年轻化、营销年轻化、用户共创、海外出口等方面也愈加的胸有成竹。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消费者将感受到一个更加不一样的奇瑞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