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售价40万+!谁给这些国产新能源汽车勇气了?

2021年11月23日 16:37: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据9月电动车榜单显示,全球Top 20 电动车中,中国电动车占据了12个席位,占比60%。这表明,全球电动车每卖出10辆,就有6辆是中国电动车。

但目前销量靠前的自主品牌车型,多定位于城市代步车范畴,少有在高端新能源汽车领域崭露头角的车型。而随着特斯拉、BBA等外资品牌产品进驻国内,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也成为了各大车企的必争之地。他们不再满足于竞争续航里程的长短,而在新能源汽车的定位和智能化上,更加大胆地尝试。

今天给大家介绍3款在本次广州车展上展出的高端智能电动车车型。

01智己L7预售价:40.88万元智己汽车,是一家由上汽集团、阿里巴巴、张江高科这3家本土巨头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

上汽集团”、“阿里巴巴”,光看这背景阵容,就觉得靠谱。但实际表现如何?

2020年11月,智己汽车品牌发布,2021年1月两款概念车发布,2021年4月上海车展首款量产车型L7就开启了预售,预售价为40.88万元。而本次广州车展,则是首次将内饰展示给广大消费者。造车节奏之快,一点不含糊。

智己L7定位中大型纯电动轿车,对标的同级产品为宝马5系奥迪A6L。轴距达到了3100毫米,并搭载双电机系统,0-100km/h加速仅3.9秒,该款车型的最高续航里程615公里。

车子配备了12个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还搭载了5G V2X车端技术,一系列硬件体系看上去很厉害的样子,不过扛不扛打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内饰中最亮眼的是其可升降的双屏设计,一个是39英寸的场景屏,一个是12.8英寸的中枢屏。上一个计划把屏幕拉满的车企,还是车子还没被量产的就被宣告破产清算的拜腾,智己L7这算是把拜腾未实现的量产梦想变成了现实。

整体来看,智己L7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在性能、续航等表现上中规中矩,外观豪华有科技感,不过面对40.88万的价格,很多车主表示“不愿做韭菜”。智己L7能否如其他媒体宣传的“媲美百万级豪车”,还得等第一批车主真正体验后才能知晓。

02机甲龙零售价:48.8万元价格与智己L7比肩的,是本次广州车展沙龙汽车的首款车型——机甲龙,以零售价48.8万元的价格又一次刷新纯电动汽车的售价新高。

沙龙汽车,是长城汽车旗下聚焦于40万元以上智能纯电产品的新品牌。作为“SUV之王”的长城,沙龙品牌的首车,竟然选择了轿车,有点匪夷所思。不过此前就有媒体猜测,“长城在SUV板块已经显露出内卷,轿车业务成为了其救命稻草”,就看这根救命稻草硬不硬了。

机甲龙,车如其名,整车以“机甲科技”为主题,除了轮拱之外,车身几乎未采用任何的曲线,而是遍布大量的平直线条和锋锐棱角,充满了机械的力量感。

机甲龙搭载4颗激光雷达,可实现激光雷达360°全视角覆盖。从0到100公里加速仅需3.7秒,拥有 802km续航里程。此外,机甲龙还搭载了800V/480千瓦高效补能技术和关联APA无线充电功能,在CLTC标准下,10分钟内补充的电能足够续航401公里。

在车展现场,沙龙品牌也正式开启了机甲龙的限量版预售。先期预售车型售价48.8万元,限量101辆。官方表示,预售启动后数小时内,这批限量版车型已经售罄。果然,身边的有钱人还是比我想象得要多。

03高合汽车售价:60万-80万说起高合(HiPhi)汽车,离不开一个字——贵。

去年HiPhi X横空出世的时候,就直接以60-80万的售价,打破了国产纯电动车的售价天花板,被媒体称为“最豪国产车”。

而高合汽车离不开的另一个词,是贾跃亭。原因有二,一是因为高合汽车和贾跃亭的FF长得非常相似;二是因为高合的老板丁磊,曾经是贾跃亭的人(不要想歪了)。丁磊在2015年曾是乐视超级汽车的联合创始人、全球副董事长、中国及亚太区CEO,当时贾跃亭还专门发了微博两人的抱手照片。

高合汽车也因此被调侃为“贾跃亭FF的中国继承者”,但明显与贾跃亭FF不一样的地方是:高合汽车在国内量产了,而且销量还不错。

广州车展发布会上,高合宣布其累计达到了3000辆的交付成绩。今年9月,HiPhi X更是以641台的销量成绩超越保时捷Taycan,跻身50万以上豪华纯电车排行榜冠军之位。看来还是有人愿意为高价车买单。

高合HiPhi X ,定义为“全球首款可进化超跑SUV”,其看家本领是全球首款拥有开放式智能电子电气架构H-SOA超体电子电气架构、可与用户共创。目前在售车型有性能版6座、豪华版6座、旗舰版6座、旗舰版4座四款配置,全系标配四轮驱动、主动式后轮转向、空气悬挂、六门电控高合展翼门。

高合HiPhi X 6座车型的长宽高是5200mm*2062mm*1618mm,轴距为3150mm。百公里加速3.9秒,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达550公里。外观部分最亮眼的设计则来自于对开门和顶翼门组成的NT展翼门的进出系统,外观酷炫,价格也很漂亮。

遗憾的是,本次广州车展高合并没有如期带来新车HiPhi Z。

高达80多万元的价格,能获得如此多用户的青睐,表现十分不错,也进一步说明了这一细分市场的巨大潜力和吸引力。

总结

对于国产品牌,尤其是烧钱的新能源汽车行业而言,高端领域仍然是众多车企不敢轻易触碰的领域,一不小心就有可能面临“翻车”的危险,但这也恰恰留给这一细分市场更多机遇。就看谁能抗住压力和挑战,拔得高端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头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