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546」捷尼赛思进入欧洲6个月,共销售332辆,惨败?

2021年11月23日 16:55: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捷尼赛思于 5 月宣布进入欧洲市场,而六个月过去了。事实上,现代汽车内部和外部的许多人甚至在进入市场之前就将进入欧洲市场视为一项艰巨的挑战。欧洲是全球最难打入的细分市场。因为欧洲有太多的本土豪华品牌了。

德国在高档汽车领域的主导地位几乎是绝对的,其他品牌,即使是来自非欧洲国家的新豪华汽车,也绝非易事。现代汽车也表现出谨慎的态度,推迟进入,直到拥有具有竞争力的车型阵容。

捷尼赛思选择进入欧洲市场的车型性能经过改进,以适应欧洲驾驶员的口味,内饰也采用豪华装饰。特别是,对于在欧洲很重要的品牌标识,捷尼赛思首先要做的就是如何让欧洲人能够接受这个来自韩国的豪华汽车品牌。

另一方面,捷尼赛思在欧洲主要市场举办大型试驾活动,以及通过各种渠道对外宣传展示。尤其是Genesis Europe子公司制作的一分钟视频仅在YouTube上的点击量就超过500万次,似乎在一定程度上成功吸引了注意力。

但是反映在实际的销量上,捷尼赛思依然没有获得欧洲用户的认可,半年时间过去了,销量依然是少的可怜。

捷尼赛思 品牌在欧洲的月销量

* 2021 年 7 月

Genesis G80 : 63 台

Genesis GV80 : 10台

Genesis G70 : 9 台

* 2021 年 8 月

Genesis G80:17 台

Genesis GV80 : 23 台

创世纪 G70 : 29

* 2021 年 9 月

G80 : 9台

GV80:11台

G70 : 8台

* 2021 年 5 月至 9 月的累计销售额

G80 : 203 台

GV80 : 50台

G70 : 79 台

迄今为止,捷尼赛思在欧洲最畅销的车型是 G80,半年销售了203辆。它也是首款进入欧洲市场的捷尼赛思车型。但是考虑这是小半年的销量成绩,其结果依然是令人失望的。

因SUV的火爆而备受期待的GV80,以及被宣传为宝马3系的竞争对手的G70,依然没有展现出好成绩。考虑到现代认为是G80的竞争对手的宝马5系奔驰E级奥迪A6,在欧洲市场的销量非常火爆,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即使是被评价为在欧洲几乎没有存在感的雷克萨斯竞争车型ES,月销量也达到了400~500辆,因此超越ES销量成为G80的当务之急。

但是,根据现在已经确认的数字(销售量),现在就断定捷尼赛思进入欧洲是失败的还为时过早。就连在欧洲活跃了几十年的雷克萨斯也在苦苦挣扎。就连传统的欧洲品牌捷豹也在苦苦挣扎。捷尼赛思或许还有机会。

而重要的一点是,真正推动捷尼赛思销售的车型刚刚发布或计划发布。首先是GV70,刚开始在欧洲销售的GV70,在价格上比GV80便宜,是欧洲人更喜欢的尺寸偏小的SUV。设计也不错,不像GV80在一些德国杂志对比测试中被评价为性能和舒适性明显落后,预计与竞品的性能差异不会比较大。

此外,旅行车式 G70 Shooting Brake 也是捷尼赛思所期待的。在欧洲,豪华轿车甚至中档轿车的旅行车比例非常高。G70轿车专注于驾驶方面,而 G70 Shooting Brake 是一款体积更大的日常家用轿车。

最后,是一个电气化车型。 G80 电动汽车和电动 SUV GV60 即将进入欧洲市场。尤其是在GV60新颖的款式和不错的电池电量更能吸引欧洲人。由于现代起亚的纯电动汽车已经在欧洲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对捷尼赛思电动汽车的期待也是有可能的。德国网友的反应也对GV60提出了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