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的家用SUV那么多,为什么博越X值得选?

2021年11月23日 17:15: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近日,原本我们是跟着博越X去探寻放牛坪景区美景的,虽说错过了漫山雪白梨花的季节,但据说那里海拔最高达到1460米,极有可能在这座山上看到主城区的第一场雪景。很显然,寒潮是来了,但当天连雨都没下,更不要说雪景了,果然对重庆下雪天的期待还是太高。好在这趟行程解锁了博越X的出行能力,自认为还是不虚此行。

我们从主城区出发,行驶约65公里,包含周一早高峰的城市拥堵道路、畅通的高速公路、弯多坡陡且狭窄的盘山路,以及坑洼较多的内部小路,基本上涵盖了我们日常驾驶的主要路况。

对于博越X来说,要征战重庆全城爬坡上坎的路段,首先动力得给足,掉链子可不能在西南地区拿到那么多的消费者信任。1.8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搭配十分稳定、经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135kW,最大扭矩达到300N·m,在动力的输出上,虽然没有暴力的推背感,但动力充沛,能感觉到平顺而持久,不管是加速超车,还是爬坡,博越X没有一点拖泥带水,也不会疲软,整个加速表现就很家用,舒适而有劲,让人很放心。

重庆除了坡多,还比较难的是路比较复杂,这个事已经家喻户晓了吧。因此,当我们将进入盘龙立交时,连博越X搭载的百度地图都提示我们“你即将路过重庆最复杂的立交桥”,但并没有太大压力,一方面是银河OS系统的搭载,芯片强,又开放了生态,导航精度高准确率高,另一方面,有博越X清晰的HUD辅助,走错路的情况大概率是开车注意力不集中了。

周一的早高峰不是闹着玩儿的,城区堵车的时候脚已经踩软了,上了高速,L2+级的智能辅助驾驶,让腿得到了很好的放松空间,如果是长途驾驶,这一点也很讨喜了。在这里得说句实话,油门踏板的力度是合适的,方向盘的转向力度也是合适的,唯独这刹车踏板的力度,前段是有一点点虚位的,而且刹车的前段也偏线性的,反而是后段,踏板比较紧需要大力一点,在堵车时遇到紧急情况,脚会踩的有些累,这个地方如果能在调整一下就更好了。

高速路上对NVH的考验是比较大的,除了发动机的噪音以外,风噪、胎噪,其中有一样不好,都会影响乘坐者的舒适感。博越X采用了业内最环保的隔音材质,用到的也是欧洲静音标准,全车多达90多处声学材料包覆,所以对于这台车的静谧性,是比较推荐的。

再就是盘山,对于车辆的素质和驾驶者的技术是双重考验。放牛坪最后的几公里路非常窄,且坑洼多苔藓多,有的仅足够通过一台车,遇到对向有来车时,更需小心应对。倒不知道对向的司机慌不慌,反正因为博越X有360度全景影像+透明底盘,周围的信息我看得一清二楚,就连炮弹坑都巧妙避过了,没啥好慌的。

对于苔藓和弯道,得益于博越X提供了马牌高性能轮胎,以及底盘对车身的良好支撑性,在相对狭窄的发卡弯处,车身姿态稳定,而且没有任何的打滑现象。方向盘指向精准,悬挂软硬适中,整车操控与乘坐姿态的平衡得到了保证,它完全能胜任一家出游的任务。

细节上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级别的SUV上,对家人的照顾,手机无线充电、USB接口、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杯架等都太普通了,老板按键这样设置,对乘坐者来说就很方便了,而且有了越级的出众表现。

写在最后:从颜值来说,换了“能量风暴”设计语言,车头的“X”线条视觉上更有张力,细节上有加上了橙色饰条的点缀,整车的时尚感更浓,也比此前更个性。无论是从驾控还是品质,博越X都能在15万内的SUV市场里占得一席之地。截止今年10月,博越家族的用户已经突破了130万大关,因此,要问值不值得选,答案是肯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