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马”合体后,2022年马自达如何布局中国市场?

2021年11月23日 17:17:01
分享到:

我们和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付远洪先生以及长安马自达汽车市场销售副总裁兼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及川尚人先生聊了聊“两马合体”后,马自达在中国市场未来的规划和展望

Q:马自达在中国整合后,对2022年会有一些什么样的计划?传统车企在电动化、智能化这一块的变化和速度非常快,马自达对这一板块的布局是什么?

付远洪:对长安马自达团队来说,今年两马整合是对我们是非常关键的课题。在9月份,我们初步实现了两马的整合。从战略、渠道、产品等多维度实现了全方位的聚焦。我们对2022年还是充满期待的,这是新长安马自达在中国市场发展的元年。随着我们渠道的整合以及品牌调性、营销体系、服务标准的整合,我们对明年的发展充满期待。

关于未来新能源和智能化,今年7月份,马自达也发布了可持续发展宣言2030,我们会持续跟马自达母公司以及长安汽车沟通,充实和完善新能源规划和智能汽车的规划。

及川尚人:长马和一马的合并对于新长安马自达来说是新的挑战。我们长期以来在中国市场分成两个渠道开展业务,现在终于统一成了一个渠道,可以说是夙愿得以实现。

刚才付总说对于新长安马自达来说是新长安马自达的元年,我们会在明年开启新长安马自达的工作安排。首先肯定是经销商渠道的稳定发展,我们希望提供一个让更多经销商可以顺利开展业务的稳定的经销渠道。这样每一个客户无论是去到每一家店铺都可以享受到统一的销售、统一的售后服务。

关于电动化这一块,大家知道,接下来是电动化的时代,长安马自达也会乘电动化的大潮开启电动化进程。

Q:为什么会选择在2021年对长安马自达一汽马自达这两家企业进行整合,出发点或者是原因是什么?为什么会选择在这样一个时机?

及川尚人:关于合并事项是长期以来三方公司一直在商讨的,就是关于马自达品牌在中国市场如何实现持续性的发展,在这个意义上我们得出了一个答案,最好的结果就是整合,所以就锁定在了在今年。

付远洪:两马整合是我们一直在商议的一个课题,今年我们认为整合的条件更加成熟了,所以我们就实施了,时机并不偶然。整合本身就像刚才及川总谈到的,是一个共赢的局面,我认为这个共赢体现在四方面:

一,对马自达品牌来说,通过两马的整合实现我们资源的聚焦,品牌价值的提升。我们在发布会上提到体系的整合、标准的统一、品牌形象的统一等等,从而实现品牌价值的提升。简单说就是整合是马自达品牌在中国持续、健康、良性发展的需要。

二,对于主机厂来说,无论是对一汽还是长安马自达都是有帮助的,通过整合实现了企业规模化、效率化的提升。

三,对渠道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通过渠道整合实现产品谱系全覆盖,进一步增强了经销商渠道在终端抗风险的能力。

四,最为重要就是客户关怀、客户经营的需要。通过两马的整合,我们服务的标准、体系完全统一。同时通过渠道的优化布局和服务半径的优化,实现客户关怀和效率的提升。

Q:新长安马自达车型会有哪些看点?

付远洪:整个车展我用三个字来概括一下:

一,全。整个参展车型和产品谱系是比较全的。这里面从新能源到传统燃油车,从小型到中大型平台,能为广大客户提供全面性的选择。

二,新。我们传播的形式或者是传播的方式更加新颖,之前车展是高管团队走出去和媒体沟通,通过媒体发声。这次我们在展台旁边搭建了长马自己的直播间,请一些媒体大咖、核心用户走进我们的直播间,畅谈自己的感受,及时传递给我们全国的客户,让全国客户足不出户即可通过我们的网络直播能够及时了解我们车展的动态。

三,炫。我们参展的车型很炫酷,大家可以看到CX-5的改装车,这是我们和客户共创的改装方案。另外像我们经典的古董车型包括RX-7也来到了现场。

Q:未来CX-4的规划是什么样的?在混动布局上我们马自达有没有什么规划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

及川尚人:首先是关于CX-4和阿特兹的营销策略,我们会负起责任把这两个产品做下去,我们现在也在考虑产品升级的问题。马自达3的车主可以置换马自达6,接下来也会增加比如说CX-4车主可以置换长安马自达一款比较大的SUV,我们会抱着这种意识来做营销策略。

现在我们长安马自达的产品谱系中目前还没有混动车型,马自达的构想是在2030年实现百分之百电动化,在中国也会从各个层面努力来实现。因此混动也会成为其中的一个选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