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思域光环加持,本田性能做后盾,这车上市或成中级轿车新标杆

2021年11月23日 17:35:06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11月19日第十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这次车展占地22万平方米,展车总数多达1020辆,对于汽车爱好者来说可以说是一场盛宴。而紧随着东风本田第11代思域步伐推出的广汽本田型格车型也在本届车展上与年轻消费者见面,有思域光环加持,有本田纯粹性能基因做后盾,拥有前卫外观造型的型格受欢迎的程度有多高呢?

型格在配色方面推出了两款新配色分别是“翡绚蓝”和“炽热黄”,这两个配色从未在广汽本田的任何车型上推出过,从这里就可以看出来广汽本田要将型格定位更加年轻化的决心。

潮酷与简约擦出新火花

在外观方面,型格前脸采用了扁平化的处理,前脸的进气格栅采用了黑色镀铬饰条装饰来增强运动的感觉,与思域相比型格的进气格栅要更大,但是下方的进气口要比思域小两者还是很容易区分的。在外观的其他细节方面型格都做了一些处理来增加运动的感觉,比如熏黑处理的轮毂、后视镜等地方。尾部小尾翼,扩散器,双边排气管等配置也是进一步强调了运动属性,回旋镖式的尾灯点亮也是很有辨识度。总的来说型格在外观设计和配色方面都更运动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口味。

简约与复古带你进入赛道模式

内饰方面型格也是与思域一样走的是简约科技风,干净简约的内饰会给人带来清爽的感觉。全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屏幕设计,让车内的运动和科技感相结合。不过蜂窝状装饰件贯穿整个中控台,加上复古方向盘设计,把年轻消费者拉回到了纯粹驾驭的场景中,毕竟此前两厢顶配版思域就已经让追求极致驾控体验的用户爱得深沉,这一次型格的出现则会在很大程度上满足用户对驾控的追求。另外,简约风的中控台大多采用了平直的线条,这令专注驾驭的年轻人不会频繁的移动视线,更好地守护安全。

空间方面型格并没有太大的优势,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在车展上175cm的体验者坐进驾驶位将座椅调到最低后头部距离车顶有一拳左右的距离。坐在后排头部距离车顶也是一拳,腿部距离前排座椅有两拳距离。型格定位是紧凑级轿车,因此空间表现有些紧凑也是理所应当的,毕竟同级竞品的空间表现都差不多。

耍酷与实用兼备当好居家小能手

配置方面型格做的还是挺用心的,之前本田一直被诟病的系统操作卡顿、落后的显示界面这次得到了改善。型格搭载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包含语音识别、远程控车、数字钥匙(手机开启发动机、车门和车窗)和Home Link车家互联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型格将提供卡片式钥匙,这一点很新颖卡片式的钥匙拿在手上也是充满格调。不过卡片式的钥匙更容易损坏的缺点也是存在的,只能说看你是更想要格调还是更喜欢实用了。

型格在内部配置方面与思域大体一致,但是搭载的12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是思域没有的,这个音响也是让出行更加娱乐更对年轻人的胃口。总体来说在配置方面型格要比思域更加年轻,所搭载的配置也是让操作更加方面,出行更加娱乐,害怕麻烦的年轻消费者应该很喜欢。

习惯与热爱共存动力杠杠的

动力方面,型格搭载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2马力,匹配CVT变速箱。与思域不同的是型格没有取消手动挡的版本,估计是考虑到一部分年轻人喜欢开车换挡的驾驶感觉吧。

型格的到来意味着双车战略的全面下放,让消费者能有更多选择。尤其是年轻个性的定位以及领先思域的配置水平,可以分担一部分思域的重压,而且像卡罗拉、朗逸等同级竞品汽车也难以对型格形成有效竞争。

不过,型格毕竟是新兵,同样在展台上自家广本旗下的凌派实力同样不容小觑,凌派定位为A级轿车,自2013年上市以来累计收获超95万用户,并取得不错的销量成绩。今年改款后也是走起了运动科技范,而且价格更加便宜,动力版本更多、空间表现能力更好,这些都是型格所不具备的。但是终究是“孩子多了好打架”,对于广汽本田大盘来说,型格的出现还是会带来销量增长的新可能,至于到底会对思域带来多大威胁,还需要看看最终市场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