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兰博基尼V8跑车绝唱,庆祝Jalpa 诞生40 周年

2021年11月23日 17:5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兰博基尼 V8 Grand Touring 跑车系列的最后一款车型 Jalpa 于 1981 年 3 月在日内瓦车展上首次亮相,今年将庆祝其成立 40 周年。

按照兰博基尼的传统命名方式,Jalpa的车型名称也来源于西班牙著名的斗牛Jalpa Kandachia。它是兰博基尼 V8 GT 轿车系列 Urraco 和 Silhouette 的后继车型。该车由意大利汽车工程师Giulio Alfieri和博通设计工作室合力打造,在1981-1988年间总共制造了410辆。

Jalpa最重要的技术创新是其 90° V8 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链条控制的四重顶置凸轮轴,完全由铝制成。 Jalpa配备了比Urakowa Silhouette上安装的发动机更大的3.5L 8缸后中置发动机。

得益于此,Jalpa 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 255 马力(@7,000 rpm),最大扭矩达到 32 kg.m(@ 3,500 rpm),最高时速超过 248 公里/小时。Jalpa的性能可与入门级的法拉利328相媲美。

第一个 Jalpa 原型机于 1981 年在日内瓦亮相,它被涂上了一种特殊的金属青铜色,这种颜色在当时畅销的量产汽车中并不常用,具有独特的美学特征,从远处就脱颖而出。

Zalpar半敞篷结构于1982年开始量产,由黑色保险杠和发动机进气口,16英寸合金轮毂组成。

Jalpa 的内饰采用各种皮革和地毯进行豪华装饰。车顶设计为易于安装和拆卸,可存放在后排座椅后面的特殊空间中。不少当时试驾过Jalpa的专家都称赞过Jalpa迷人、直率、不妥协的驾驶风格。

然后,在 1984 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兰博基尼推出了第二代 Jalpa,其外观和内饰均比第一代 Jalpa 有所改进。第二代 Jalpa 具有与车身颜色相同的保险杠、发动机进气口和圆形尾灯。

Jalpa 在 1988 年共生产了 420 辆后停产。 Jalpa是兰博基尼制造的轿车中最后一款搭载V8发动机的轿车,也是历史上同级别跑车中最后一款发动机排量和定位无与伦比的跑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