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方辰栋: 要拥抱新四化,也要传承美式经典

2021年11月23日 18: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2021广州车展的雪佛兰展台,并不如多数车企一般满屏讲述电气化,而是突出了百年品牌积淀的关键词。

今年是雪佛兰品牌110周年,雪佛兰在广州车展上展出了15款重磅车型。诞生于1935年的第一代Suburban与2021款Suburban同台登场,1953年面世的第一代科尔维特与最新款科尔维特C8 Coupe也共同亮相。传奇车型们默默讲述着这个品牌百年来的辉煌与积淀。

与此同时,雪佛兰开拓者“白夜版”、探界者轻混车型以及110周年特别版车型等诞生于新时代的车型也不缺席。

“‘白夜版’是雪佛兰第一次用珍珠白的车漆颜色,与黑色的双底色搭配,所以称作‘白夜版’,视觉冲击力更强,也更加时尚。”11月19日,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总监方辰栋在2021广州车展汽车头条专访间这样说到。

方辰栋表示,雪佛兰开拓者作为现阶段品牌的旗舰车型,也一定程度上彰显着这个美国传统车企的前进方向,“品牌近两年的发展方向是在向上走,雪佛兰开拓者‘白夜版’的推出也相当于一个产品方面的支撑。”

百年汽车品牌在新时代应该有怎样的姿态,又将如何拥抱时代的变革?交流中,方辰栋给出了他的理解。

为用户提供更多个性化选择

当下国内汽车市场,消费者追求个性化与独特性已经成为一大趋势,作为百年车企,雪佛兰也在努力追赶潮流。

今年6月,雪佛兰携手迪士尼开展联名营销活动,推出电动车型畅巡米奇魔法版,7月份再次推出畅巡米奇太空版,两款车型之后,雪佛兰与迪士尼的联名营销活动仍在继续。

“我们跟迪士尼是一个长期的IP合作,今年正值雪佛兰品牌110周年和迪士尼开园5周年纪念,所以推出了迪士尼联名改装车。这款车的市场反响也非常好,6月1号推出畅巡米奇魔法版后,后期通过对客户选择、喜好度等方面的调研,都显示大家很喜欢这款车。”方辰栋介绍道。在方辰栋的诠释中,产品的个性化是雪佛兰当前希望打造出的特点之一。“相对于传统车型,开拓者‘白夜版’作为旗舰车型希望为客户提供更多个性化选择。畅巡的个性化是通过与迪士尼经典卡通角色米奇来体现的,米奇有很多形象,而魔法元素与电力比较契合,我们把这些放在一款车上,给客户更多的选择。”

除了联名知名IP打造潮品,雪佛兰也在车型配置方面提供了更多样的版本。方辰栋介绍,作为旗舰车型,雪佛兰开拓者当前提供了十多个版本,全系标配48V轻混系统。提到新能源技术路线,方辰栋表示:“目前探界者、科鲁泽、沃兰多都搭载48V轻混,而除了48V轻混外,我们也在以更多的技术路线去推进新能源技术路线布局。”

未来5年重点是品牌向上和美式传承

作为在中国汽车市场的美系品牌,雪佛兰也深切感受到了“新四化”浪潮带来的冲击。

“新四化电动、智能网联,这些对我们行业的冲击是比较大的,原来汽车强调机械感、力量感、速度感,电气化智能网联的概念出现之后,整个行业的发展在这两年是突飞猛进的,雪佛兰其实在非常积极的去拥抱这些变化。”方辰栋表示。

对于电气化大潮,雪佛兰的态度似乎有些倾向于稳中求进。

“这次车展会发布2022款雪佛兰畅巡,续航里程从原来410公里提升至518公里,有网友实测时甚至跑出了更高的里程数。2022款畅巡能更好地解决消费者的里程焦虑。”方辰栋告诉汽车头条,通用汽车在26年前就开始做新能源的一些研发了,技术储备十分丰富,其中对电耗和电池安全的管理十分看重,可靠的电动车是通用和旗下汽车品牌与新四化去接轨的一个过程。

“在新能源方向上,我们也在不断前进。”方辰栋表示。

面对势不可挡的电气化,近年来,各传统汽车巨头陆续推出了一系列转型措施,雪佛兰母公司通用汽车同样表现出了坚定的转型决心。在中国市场,上汽通用汽车9月份发布了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是通用汽车全面电动化的基石,具有更智能、更安全、更性能三大优势,将推动中国市场电动车型生产的本土化。

根据规划,未来5年内上汽通用汽车将会推出10款以上基于奥特能电动车平台的国产新能源车型。“其中也会包括雪佛兰车型”,方辰栋说到。

在智能化方面,方辰栋称受益于上汽通用2014年发布的企业车联网战略,提出了构建“人、车、社会的互联生态圈”的概念,雪佛兰目前旗下车型已全面完成了从车到云的车联系统布局,实现100%云互联。“我们这次是今年第三次OTA升级,上一个版本的语音交互已经很丰富,这次做了整体的优化,而且这次整体升级涵盖雪佛兰开拓者、探界者、迈锐宝XL、新创酷、创界等车型,升级后,新增了一些资源包,优化了操作界面和功能,使语音交互更流畅,选择更丰富,给车主一个全新的感觉。”

对于下一步的品牌战略,方辰栋突出了品牌向上和美系传承两个概念。

据方辰栋介绍,目前雪佛兰有一个520规划,计划在未来5年内发布20款新车。整体上看,雪佛兰将通过车型的不断迭代,引导品牌向上,一些美系传承的新旗舰车型也会在未来5年内陆续在中国市场登陆。”

“未来雪佛兰在中国会与品牌在全球的基调更靠近,在中国市场上把雪佛兰打造成同时拥有驾驶乐趣和强悍可靠的品牌特质。”方辰栋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