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汁原味,日产老奇骏这碗回锅肉,能吃吗?

2021年11月23日 18:2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三缸新奇骏在10月份销量是4010辆,不过如果按照交强险购买数上来看的话,销量则仅有3305辆。日产奇骏这次换代,显然是以失败告终。对于这次失败,除日产CVT备受诟病外,三缸机算是担起了主要责任。

只能说日产还是太不懂中国市场,中国市场并非是完全接受不了三缸,比如吉利旗下也有不少三缸车型,但人家并非只有三缸,还都提供了四缸版本的选择,消费者可以冷静的分析优劣做出选择。而奇骏呢,为赚积分上三缸可以理解,但你多少也要留些四缸让消费者自己选择,强势搞了个全系三缸,强迫消费者认同你190亿研发的三缸成果,这很容易引起消费者反感,导致市场反弹。毕竟现在同价位的选择很多,凭什么卖你个面子?

所以面对三缸新奇骏的“不得人心”,日产决定将老款四缸日产奇骏复产,并且复产工作不再由东风日产负责,改由郑州日产生产,两个渠道共同销售。复产消息传出时是在10月底,如今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四缸老奇骏就已经“悄然”来到了我们身边。

据郑州日产官方表示,老款奇骏更名为奇骏荣耀,在造型、配置、动力乃至调校方面,基本不会有太大改变,熟悉的V-motion前脸有没有让你恍惚间回到了2017年呢?卤素大灯依旧是曾经回忆时的模样,内饰就不需要赘述了,看一眼就够了,而2.0L+CVT的组合,预计上市后将继续遭受到众多消费者的抨击。

虽然在三缸新奇骏上市时,不少消费者都表示老款奇骏可惜了,可当这份遗憾原汁原味地再次回到我们身边,又有多少人能吃得下这碗“回锅肉”呢?要知道人都是有记忆节点的,新奇骏上市这几个月虽然在市场不讨喜,但它的外观和内饰凭着时间的沉淀,早已重塑了人们对奇骏的印象,如今老款再回归,外观和内饰浓烈的复古气息,寒酸的配置和过气的技术,试问谁能接受?

此外,奇骏荣耀的定价也是一大问题,上一代奇骏市场末期的终端优惠在3万元左右,裸车价大概在15万元。如今几乎原封不动地回头,奇骏荣耀又该定价多少呢?保持原来的定价显然不太现实,没人愿意花钱买辆过时的车型,并且郑州日产能否支撑起这个售价也是个问题。

可若是主动降价,如果在配置和品质保持不变的情况下,最多会在消费者心中落得之前吃相难看的印象;可要是降价的同时配置及品质也明里暗里缩水,最终很有可能会步入老风度的后尘。对了,还有隔壁的逍客,也在忐忑不安地看着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