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议车厅|你知道最可靠和最不可靠的汽车品牌都有哪些吗

2021年11月23日 19:04:05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权威机构《消费者报告》发布2021年度最新汽车可靠性调查报告,本年度汽车可靠性品牌排名变化较大。具体来看,雷克萨斯重回榜首,马自达丰田紧跟其后,英菲尼迪可靠性大幅提,而三大美系品牌Jeep特斯拉林肯倒数前三。

据了解,《消费者报告》对新车可靠性的分析和评分基于对汽车质量的整体衡量,包括道路测试性能、车主满意度调查结果、车辆是否配备关键主动安全系统,以及碰撞测试结果,旨在让消费者能更容易迅速地找到满足他们需求的最好的轿车、SUV和卡车。

在《消费者报告》最新统计的年度可靠性报告排名中,雷克萨斯马自达丰田成为可靠性最佳的三大品牌,前十排名中有六个品牌来自三大日系车企旗下核心品牌和豪华品牌。

雷克萨斯在所有汽车品牌中得分最高,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此前多次登上榜首位置。报告指出,雷克萨斯大部分车型都具有较高的可靠性,但是唯一例外的LS车型,其可靠性远低于平均水平。具体车型来看,GX获得了100分,RX、ES、UX三款车型都在60分以上。另外,丰田汽车也是常年稳居前列的品牌,2021年年度丰田的可靠性得分为71分,仅次于雷克萨斯马自达。具体车型来看,Prius Prime、Venza、Prius、Highlander、RAV4 Prime可靠性评分均在80分以上,卡罗拉为75分,凯美瑞为70分,亚洲龙为67分,塞纳为60分,而RAV4仅为44分。

马自达可靠性评分仅次于雷克萨斯,较上一年下降了一个名次。报告评价称,马自达采用轻质结构和高效的发动机技术来提高燃油经济性,虽然经常被消费者忽视,但马自达往往在整个生产线上提供灵活的处理。具体车型来看,马自达MX-5、CX-9、CX-5可靠性评分都在80分及以上,而马自达3仅为46分。

日产及其豪华品牌英菲尼迪今年的可靠性进展也较大,特别是英菲尼迪首次挤进前五,较上一年度上升了5名,但是旗下两款车型Q50和QX50表现分化严重,前者可靠性评分90分,后者仅为49分。

再来看看德系品牌,MINI位于第10名,保时捷排名第13,奥迪为15名,宝马位于第17名,梅赛德斯-奔驰位于23名,大众位于第24名,其中MINI大众排名有所上升,特别是MINI,一举超越了保时捷,而大车排名倒数第三的24名,大众品牌在美国地区销售的车款较少,但由于用户反映车型问题多,历年来大众在《消费者报告》的排名都居于中下水平。

韩系品牌现代起亚、捷尼赛思整体表现不太好,排名出现下滑,美系品牌整体同样处于较低的位置,通用汽车旗下仅有别克品牌进入前十,雪佛兰凯迪拉克排名明显上升。福特汽车可靠性评分下滑较快,旗下豪华品牌林肯再次垫底。报告指出,大多数福特汽车的可靠性均值或低于平均水平,2020年重新设计的Explorer和Escape的可靠性令人沮丧。作为福特旗下豪华品牌,林肯调整产品战略后,取消了轿车产品并专注于SUV车型,因没有Continental和MKZ轿车来支撑它的分数,林肯在26个品牌中排名最低。

特别注意的是,特斯拉是唯一电动汽车品牌,排名倒数第二,这是特斯拉第二年处于倒数第二的位置。虽然特斯拉是美国最大的电动汽车公司,也是市值最高的车企,但是其产品在美国市场曝出的问题不少,例如不久前特斯拉服务器大面积宕机事件,导致大量车主被锁车外。目前特斯拉唯一获得《消费者报告》推荐的是Model 3轿车,但是仍然低于平均线,2021年度可靠性评分为59分。

值得说明的是,由于调查数据不足或车型太少,消费者报告无法对阿尔法罗密欧,道奇菲亚特捷豹路虎玛莎拉蒂三菱和Polestar品牌进行排名。

《消费者报告》还评选年度十款最佳车型,以及十款最不可靠车型。年度十款最佳车型名单中,八款为日系品牌车型,另外两款是起亚Niro电动和凯迪拉克XT5

在2021年度十款最不可靠车型中,美系品牌占据了六席,其中特斯拉Model Y是唯一一款电动车,大众途观奔驰GLE也入选十大最不可靠名单。

作为美国消费者联盟主办的非营利评测报告杂志,《消费者报告》每年基于道路测试、可靠性数据、车主满意度调查和安全性能出具年度报告,自行购买所有待测试的汽车,并不接受任何汽车制造商的推广宣传资金。因《消费者报告》测评全面并且细致,很多美国消费者以该杂志的评选结果为参考选购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