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广州车展|引入e-POWER混动技术 东风日产技术反攻

2021年11月23日 19:47: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在电气化浪潮之下,技术日产开始绝地反击。

在2021广州车展上,首搭e-POWER电驱技术的东风日产轩逸上市,售价13.89-15.59万元,几乎与同级燃油车售价保持一致。把最先进的技术搭载到最畅销的车型上,足可以看出东风日产绝地反击的巨大决心。

丰田THS、本田i-MMD混合动力技术相比,日产把e-POWER称为电驱技术,而这也是极尽形象地把这套系统的内涵表现了出来——e-POWER是以电驱为主的混合动力技术。

e-POWER动力系统,采用100%燃油发电、100%纯电驱动的工作模式,百分百电驱系统,而发动机只用于发电,始终不参与驱动汽车,全程由发电机和电池提供电能。尽管这套系统需要加注燃油,但是开起来却非常像一台电动车。

e-POWER搭载高功率专业电动机,起步阶段即可输出300N·m的同级最大峰值扭矩,驱动效率高达96%、0-50km/h加速只需3.8s。此外,还从系统层级进行能量管理,实现了智能发电系统、功率型电池和驱动电机的高效协作,内燃机专注于发电、始终处于最佳工况状,市区工况百公里油耗低至3.9L。

那e-POWER这套混合动力系统如何呢?一般来说,现在已经实现市场化普及的混合动力系统,主要以并联式和混联式为主。而e-POWER混合动力系统,是比较少见的串联式混合动力系统。

串联式混合动力系统的特点,是完全打破发动机和电动机之间的动力耦合,发动机不参与车轮驱动,只是作为发电机为电动机提供动力。车辆的所有驱动来源都是单一的电动机,这样一来,就解决了二对一的动力耦合关系。在结构上和动力输出的逻辑上,大幅度地简化了混合动力系统的难度。

另一方面,由于电动机在这个过程中全程参与到车辆的驱动中,所以串联式混合动力的构型,也就拥有了完全如纯电动车一般的驾驶质感。

e-POWER混合动力动力架构最大的区别在于电池。e-POWER混合动力技术采用的是一套具备闪冲闪放功能的小容量电池组,电池组只是在车辆启动和动能回收的过程中起到收集和释放剩余能量的作用,本身是不参与到车辆的长时间驱动中的。

据悉,e-POWER中国首款车型搭载容量2kWh的功率型电池,充放电倍率高达30C,是普通储能型电池的10倍,做到了闪充闪放,响应迅捷,从容应对各种工况,同时其体积更小、重量更轻,能够有效降低整车负担。

随着e-POWER技术的“装车”,日系三大品牌的混合动力技术悉数到位。而且,e-POWER首搭到轩逸车型以及近乎燃油车同样价格,东风日产已经做好了大规模推广e-POWER的准备,并由此技术为品牌带来加分。

数据显示,在紧凑级轿车中,东风日产轩逸的销量优势遥遥领先的,这次搭载e-POWER混动技术的轩逸的上市,将再次向上市场销量的表现。而且,轩逸以市场销量的势能优势“切走”更多本属于卡罗拉、雷凌以及本田凌派等混合动力车型的用户,也将是大概率事件。

事实上,e-POWER混合动力技术的落地,并不是轩逸混动产品的上市,而是东风日产真正拉开了技术反攻的大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