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仅25.5万起,林肯Z野心勃勃,奥迪A4L险了?

2021年11月23日 20:29:04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林肯自从国产之后销量便走上了快车道,今年前10个月完成了7.5万辆的销量,实现同比60%的增长,创造了它在中国市场的最高记录。如今林肯在国内已经推出了三款SUV车型,但在轿车领域仍是一片空白。而在近日的广州车展上,林肯带来了它的第一款国产轿车林肯Z,预售价格为25.50-34.20万元。

在豪华中型车领域,林肯Z的这个价格无疑是相当诱人的,BBA品牌中,3系的起步价为29.39万元,而奥迪A4L则达到了30.58万元起,奔驰C级更是突破到32.52万元起,林肯Z的价格优势相当明显。那么产品力方面如何呢?

首先在外观部分,林肯Z使用了最新的设计风格,跟此前几款SUV车型有着很大的不同。星辉式前格栅十分瞩目,中间贯穿式灯带以及车标均可点亮,视觉效果更加精致科技。车灯造型也非常犀利,内部细节丰富。

侧面线条笔直干练,车身显得更为修长。翼子板处的黑色装饰件将隐藏的车门把手进行了再次隐藏,这设计很精妙绝伦。另外,略微有些溜背的设计也让车辆显得更为动感,车尾是林肯家族经典的贯穿式尾灯,与车头也形成了呼应,辨识度很高。

另外,林肯Z的i享系列与i酷系列会使用不同的设计,主要是前包围、轮毂等细节处会有一定区别。

林肯Z的内饰风格可能会让人觉得这是一台新能源车,可能是目前燃油领域科技感营造得最好的燃油车型,车内提供了一块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与27英寸的中控屏幕,连成一体贯穿中控左右,带有多点触控功能,还可实现分屏操作,主副驾各玩各的,互不影响。而且这块巨大屏幕为全系标配,带有林肯星云人机交互系统、智能数字助理、车路协同等功能。128氛围灯、自动空调、全景天窗在入门款上即配备,而从次低配开始,林肯Z还会提供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座椅加热、通风等,配置可以说是吊打同级别BBA对手。

另外,林肯Z的使用了按键式换挡机构,中央扶手区的空间看起来会更加宽敞。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982/1865/1485毫米,轴距为2930毫米,车长比A4L、3系、C级都要更长,轴距也属于中上游水平,内部空间乘坐舒适性也相当值得期待。

核心动力上,林肯Z全系使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246Ps、峰值扭矩376牛·米,匹配8AT变速器,没有用低功率版本来拉低售价的这种套路,性能比起同级BBA也要更具优势,零百加速时间仅需6.8S。

在中级豪华车市场,能跟林肯Z这个价格来比一比的可能也就只有凯迪拉克CT4了,但后者的定位严格来说要低出半级,轴距只有2775mm,空间要小许多。从产品本身而言,林肯Z的定位与BBA的3系、A4L、C级并无差异,但无论是内部科技感的塑造、配置的丰富程度,亦或是动力性能,林肯Z都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也可见它想要撼动B级车市场的决心。

在10月份,奥迪A4L仅售出了5615辆,远远低于C级与3系,如今林肯Z的到来,恐怕会让它的压力剧增,你们觉得等林肯Z正式上市之后,它的排名会不会超过A4L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