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太高兴,老奇骏这尊大佛,郑州日产搞不定

2021年11月23日 20: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没有将老奇骏放在东风日产旗下,是NISSAN对技术最后的尊重,以及对市场的无奈之举。

东风日产的全力推动下,奇骏走向了日系SUV的神坛,老奇骏的成功可以归纳为几方面,一方面是NISSAN主导的整车设计足够出色,另一方面是东风日产生产管理到位,保证了稳定性以及可靠性。

​同样还有最容易被忽略的一点,就是强大的经销商网络,以及专业的服务态度,品牌价值也是一个不容许忽略的层面。

东风体系最擅长的运营策略,就是将淘汰的技术发挥最大的热度。

理论上来说,NISSAN淘汰的车型就应该如同蜡像一样被封存在纪念馆中,成为下一代车型市场营销的谈资,NISSAN这种一线顶级企业是不会让淘汰的技术过多占用位置资源,影响企业发展。

​在东风日产看来,即将全面登陆市场的e-POWER,会配合着VC-Turbo动力架构将“技术日产”的标签再一次深深印刻在用户消费记忆中,目前VC-Turbo三缸架构遇到的阻力只是阶段性问题,这种问题无法阻挡浩浩荡荡的转型浪潮。

将剩余资源最大化利用起来,而老奇骏由于无法享受到东风日产一线资源支持,需要给新奇骏腾挪位置,所以在架构上,东风将其派发给郑州日产

虽然都是NISSAN“合作单位”,但相比于东风日产嫡长子的身份,郑州日产更像是庶出。

​乘用车市场中长期缺失的位置,让郑州日产其实在乘用车市场中早已被边缘化,销量被计算入东风日产盘口的郑州日产,已经不知道体量到底有多大。

根据目前的运营现实,老奇骏将会更名为“奇骏荣耀”。

那在郑州日产体系中,奇骏的日子未必好过,一方面渠道未必能够支撑起来,另一方面在运营上,郑州日产已经偏离乘用车市场很久,奇骏荣耀将会是其第二台乘用车,第一台是几乎已经宣告失败的途达。

​为了保证市场正常运营,全新奇骏依然是东风日产销售,而奇骏荣耀则是郑州日产运营负责。

将会有90家经销商(首批)销售奇骏荣耀,同时秉承着谁销售谁维护的原则,这一批经销商同样也将会承担维修保养等售后服务。

当然,东风日产入手的老奇骏依然在东风日产体系内维修保养,奇骏荣耀本质上跟老奇骏同一款车型,事实上除了免费保养之外,正常的保养与维护都可以相通。

东风日产时代的老奇骏拥有力扛千斤的实力,能够成为东风日产的销量支柱。

​同样的车型放在郑州日产上未必拥有足够的销量,一方面郑州日产的品牌价值远远不如东风日产,另一方面渠道丰富程度就远远无法与东风日产相比。

首批销售奇骏荣耀的经销商只有90多家,而东风日产拥有一二级经销商千余家,庞大的经销商网络意味着即便在三四线城市,也能够轻松买到奇骏,这就是网络的实力。

网络差意味着仍然有大量的用户难以接受到奇骏荣耀上市的消息,同时也无法在便利的情况下购买到奇骏荣耀。

这也意味着,奇骏荣耀在郑州日产手中,很难做出成绩。

​除了渠道问题之外,长期主营皮卡的郑州日产其实已经缺乏专业销售乘用车的能力,除了经销商门店规模不太够之外,还有服务、专业程度跟不上等问题。

当然,郑州日产也在调节这个问题,所以首批90家经销商想必也是在满足地理位置的情况下,挑选最优质量经销商来运营。

但总体来说,郑州日产的网络与东风日产无法站在同一高度分析。

​严格意义上来说,指导价轻松超过15万的奇骏不算一台低端车型,消费预算一旦​进入到​这个层面,考量的就不仅仅是产品,还有品牌、渠道、服务等全维度价值。

放在东风日产成熟、优秀、富有经验的体系中来销售,奇骏是一台能够走量的成功车型,但放在常年运营皮卡的郑州日产体系中销售,奇骏这尊大佛,郑州日产经销商Hold住吗?

我看未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