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络人均过亿,30万的特斯拉都不算高端车了?

2021年11月23日 21: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不算豪车,不是高端车,是特斯拉降价之后一部分人对它的新认知。

一台尺寸不大的紧凑型轿车卖到20多万,如果不算豪华,那么我的确不知道豪华的标准定在了​哪里​。

3年前,上一代宝马3系最后一批车型也就是25万,当时BBA的主力车型34C的定价,基本上也就是在25万左右,甚至凯迪拉克ATS沃尔沃S90的价格跌破20万。

​说Model3不算豪华车,不如先想想尺寸4米8的豪华品牌车型,它们算不算豪华车,也就是3系、A4L、C级、CT5、ES等车型。

如果这个时代的消费观念已经不认为这些车是豪华车,那么Model3也不算豪车。

2020年超2000万的乘用车市场中,豪华品牌整体的销量也只有300万量级,言外之意,100个人中只有15个人能买得起豪华品牌。

​而豪华品牌的主要销量市场,也就是在20-40万区间,40万以上用户群体,在2000万销量市场中占比已经很少。

另一份数据是这样的。

2020年人均GDP是1.1万美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3万多,6万多的人均产值以及3万多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对比Model3已经涨到25万的价格,对于更多人来说,20多万的乘用车依然是很多人​可望不可及​的商品。

​这么说吧,你认为有多少人能够花接近30万的价格去买台车,而Model Y目前的价格,已经在30万左右徘徊。

品牌价值可能波动,但车型定价却雷打不动,想要买一台25、30万的家用车依然是一个非常困难的事情。

如何分析特斯拉是否算豪车,两个判定标准。

​一个简单粗暴,就看产品本身定价,尺寸较小的Model 3卖到25万的价格,“论长度卖”也要比凯迪拉克沃尔沃值钱,尺寸较大的Model Y综合分析已经达到了30万,它至少要比凯迪拉克XT5沃尔沃XC60,以及涨价之前的奥迪Q5L值钱。

另一个标准更直接,一个品牌没有20万以内的车型,注定了它就不是平民品牌,不是平民品牌是什么?其实就是一个豪华品牌。

就像LV,它就没有1万以内的双肩包,你非得拿他跟爱马仕比,它的确不够豪华,但LV的双肩包也不是每一个人在不影响生活质量的情况下,都能买得起的。

​有些人就爱比,20多万的Model3没有40多万的5系贵,它就不豪华。它的确不豪华,内饰设计不够档次,用料也不够奢侈,但特斯拉卖的是芯片技术以及算法科技,这种技术放在芯片上,所有人都无法用感官来识别它的豪华。

但无法否认的是,一台尺寸4米7、卖到30万的SUV,它已经很高端,至少它不是普通家庭的玩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