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30多万的奔驰,居然配1.5T发动机?

2021年11月23日 21:3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奔驰是个招黑体质。

每一年几乎大事件,被推向舆论高峰的都有奔驰,作为第一豪华品牌,奔驰不仅有品牌高度,还有销量和市场,对于所有人来说,买豪华品牌的第一选择,是奔驰而不是宝马奥迪

著名的车评人老蔡曾经发视频表示,奔驰是最能赚钱的汽车品牌,以下摘录视频部分内容:

奔驰GLS600,北京奔驰拿来销售的成本是90万,交完所有的费用之后,成本是160万,但高配车型北京奔驰却要卖到300万的价格。

300万的价格还不算完,一台车赚140万还不满意,想要提车还要再加100万,一台车要赚240万,​卖车​比​卖​豪宅还要赚钱,只有奔驰了。

奔驰GLS600美国的售价,是16万美元,也就是100万,但国内想要提车就得花400万。

​在国内奔驰只想着一件事儿,就是如何在中国市场中赚更多的钱,不同市场卖不同的价格已经是一件稀疏寻常的事情,因此引发的舆论海啸此起彼伏。

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定价不良心,是奔驰更多的市场写照。

今年广州车展上,车评人老檀同样发起了炮轰,其表示百年奔驰品牌,在中国市场30多万的车却装1.5T发动机,实属不良心。

​事实上,40多万的奔驰也有配1.5T发动机的,比如上一代的奔驰E级,而30多万的奔驰GLB,用的甚至是1.3T发动机。

奔驰的小排量之路越来越明显,一方面是碳中和排放压力,奔驰作为巨头企业,新能源转型速度非常慢,但欧美市场还有排放的压力,中国市场还有双积分压力,发动机作为衡量的唯一指标,在新能源技术不算非常优秀的情况下,奔驰小排量发动机的装备,是技术无能的另一种体现。

但对于用户来说,小排量发动机带来的改变就是不够豪华,同时在同级别车型中,奔驰的加速成绩的确已经掉队。

​比如说老檀广州车展痛批的奔驰C级,全系1.5T发动机,低功率版车型加速成绩只有9秒,高功率版车型加速7秒多。

而对手奥迪A4L全系2.0T发动机,低配车型加速9秒多,高配车型加速6秒多,更大排量发动机带来的是更加畅快的加速感受,同时对于用户来说,后期升级的空间也更大。

事实上,不少人发起对奔驰的炮轰,更多还是在于奔驰作为百年车企,过分追求利润的做法。

​比如说奔驰GLS600完全脱离常理的定价,再比如说在同级别车型中卖​的​最贵,但排量最小的GLB以及奔驰C级,虽然说设计领先了,但奔驰的确在定价上没有任何的态度可言。

豪华的一个参考面就是排量,这是传统领域的重要认知,虽然新四化转型浩浩荡荡,但已经掉队的奔驰,显然还是传统领域的急先锋,更高的定价以及更小的排量,对于更多人来说,的确有些接受不了。

当然,谁让人家是奔驰,有设计还有手段,可能这就是在豪华市场的谈资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