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2米8,车长同样超2米9,18万的最佳选择是英仕派还是雅阁?

2021年11月23日 22:10: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在广州车展之前,东风本田英仕派正式上市,定价为17.99万元 -25.59万元。

这个售价比雅阁要高一些,新款的雅阁售价为16.98万元-25.98万元。那么更高价位的英仕派,是否有比雅阁更值得购买的原因呢?

两款车我都有过体验,可以简单做个总结:外观都比较运动,都搭载了honda connect 3.0,空间很大、舒适度不错。但在一些细节上,英仕派和雅阁两款车还是有很大的区别。

比如说设计方面,两款姊妹车的整体设计还是比较相似的,但还是能够一眼看出区别,比如英仕派新增的标志性“银耳”,很有性能车的氛围。

英仕派的中网面积更小,双层梯形的中网设计,在视觉上比雅阁要更宽一点。但实际尺寸上,英仕派仅是长度更长一些,宽度轴距等数据与雅阁完全一致。

内饰上,雅阁与英仕派也基本保持一致,不过新款的英仕派高配的中控屏尺寸由之前的8英寸升级为10.25英寸,尺寸更大的同时,英仕派也用上了最新的honda connect 3.0。能轻松实现智能语音对话、智能导航、手机远程控制、车家互联、OTA在线升级等功能。

英仕派与雅阁一致,都提供了燃油与混动两种动力选择。燃油版车型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的是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可达143kW,峰值扭矩为260Nm。混动版车型搭载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峰值扭矩扭矩175Nm;电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15Nm。

所以两款车最基本的差距是在于配置方面。

比如两款车型的低配版本,英仕派(260TURBO典雅版)与雅阁(260TURBO舒适版),这两个版本,英仕派仅比雅阁贵了0.01万元。

但是配置上却多了倒车影像,而雅阁只是在后视镜上多了的折叠的功能。相比如更加实用的倒车影像,后视镜折叠的功能就显得比较鸡肋了。

除了最低配的车型,英仕派全系也都标配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等主被动安全配置。不过倒车雷达仅在燃油版和混动的高配2款车型上才搭配,最顶配车型还搭载了360度全景影像。这些配置基本与雅阁一致。

空间就是英仕派的强项了,作为“空间魔术师”本田一项对车内空间的运用十分到位,前排正常坐人,后排腿部还能拥有3拳的空间。

而且英仕派搭载同级独有的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根据路面和车身姿态智能动态调整减震力,最高可实现0.002秒调整一次减震阻尼。在行驶的时候的乘坐舒适度也相当不错。

所以雅阁与英仕派的最大区别应该是在最低配的车型上,如果更在意行车的安全性上,英仕派倒车影像的配置肯定是首选。但如果是中高配车型,两款车的区别不大。

不过还有一个问题,我试驾过的1.5T版本的英仕派,油耗方面表现并不是很好,百公里八到九升的油耗。

如果更在意燃油经济性,2.0L混动是非常好的选择,毕竟混动车型的起售价也仅有19.99万,这也是大多数家庭愿意考虑的价格范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