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救火队员来了:郑州日产复产老奇骏,恶心了三缸机又保护了新奇骏

2021年11月24日 07:09:01
分享到:

前段时间,网上有很多传言,那就是随着全新奇骏的销量大不如预期,所以日产将在国内市场重新投产老款车型,用来拯救全新奇骏不堪的销量。之前我们以为这或许只是一种可能性,但是郑州日产的官方消息和海报,再次证实了这一传言的真实性!郑州日产官方发布消息称,日产奇骏荣耀将由郑州日产销售,而且在海报中显示的车型图片来看,郑州日产奇骏荣耀这款车说白了就是老款奇骏,只是加了一个新的产品尾缀而已!

实际上,这一步只是时间迟早的问题,因为最近两个月,奇骏的销量实在是有点过于差劲了。9月份、10月份奇骏的销量分别为3355辆、2942辆,相比于老款奇骏时,常年“雄踞”国内SUV销量前十,动辄月销量过2万辆,现在的奇骏在销量层面可以说相当卑微了,顶多就是之前老款奇骏的零头而已。对于奇骏来说,这样的市场表现,打击实在是太大了!

当然不用多说,大家也都知道,全新奇骏的销量变成如今的样子,就是因为全新奇骏“冒天下之大不韪”,搭载了一台1.5T三缸机,1.5T不是问题,三缸机却有些犯了市场和消费者的“众怒”了,因为之前很多搭载三缸机的车型相继折戟,这些厂商先后将三缸机换回了四缸机!所以三缸奇骏在上市的时候,大家的普遍预期就比较悲观,因为大家普遍认为,以日产品牌和奇骏产品的口碑,还不足以彻底扭转人们对于三缸机的刻板印象,所以现在奇骏的市场销量呈现这样的态势,只是大家预期的一个展现而已!

那么现在的问题已经很清楚了,那就是三缸奇骏的销量困境已经很难通过三缸奇骏本身去“解决”了,所以只能借助老款奇骏的复产来保住奇骏这款车本身的市场地位,为三缸奇骏“改正错误”争取时间。而郑州日产投产老款奇骏,本质上也是希望不在东风日产的渠道,影响到三缸奇骏。因为如果四缸奇骏复产,那么势必会进一步影响到三缸奇骏,所以通过郑州日产的渠道销售,至少不会在东风日产的4S店内,四缸奇骏拆了三缸奇骏的台!

按照日产的惯例,老款车型重新推出,除了在名字上略作调整之外,偶尔也会在价格上做出变动,比如新款轩逸上市的时候,老款轩逸冠以“经典”之名,在价格上也进行了下降处理!那么现在郑州日产复产老款奇骏之后,如果也是以这样的“习惯”进行定价,定一个比老款车型在售时还低一点的价格,那么三缸奇骏可能就更加尴尬了!

事实上,前面我们也说了,老款奇骏的销量表现很不错,新款奇骏的销量数据非常“拉胯”,那么郑州日产复产的老款奇骏一旦价格比原来还便宜,可能很多消费者本着四缸机和更便宜的价格,就会选择郑州日产投产的老款奇骏,很有可能郑州日产生产的老款奇骏在销量上就会超越三缸奇骏。那么一旦情况变成这样,东风日产就更加尴尬了,因为复产奇骏的决策和老款奇骏比新款卖得更好,相当于从两个层面宣告了全新奇骏是一款失败的产品,这对于东风日产来说,可不见得是个好消息!

从上市之前就不被看好,到如今销量验证了预期,三缸奇骏上市至今短暂的三四个月的“产品旅程”,可以说走得相当艰难,东风日产对于全新奇骏这款车的市场表现,也已经完全丧失了掌控力,而老款奇骏被郑州日产复产,可以认为是日产对全新奇骏本身的销量翻红已经不抱太大希望了,复产老款车型相当于是“紧急止损”,防止奇骏这款车本身彻底被市场遗忘;而且郑州日产复产老款奇骏,本质上也是保护了全新奇骏,老款奇骏身背的“使命”就相当重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