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轻松通关中汽研四项测试,玛奇朵PHEV到底有多安全?

2021年11月24日 09: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近日,长城汽车携手中汽研对玛奇朵DHT-PHEV车型的动力电池包进行了测试,测试项目包括挤压、火烧、泡水以及高低温冲击等四项,目的是为了检测车辆在极端条件下电池包的安全性。

十吨压力,电芯毫发无损

在遭遇碰撞事故的情况下,布置于底盘的电池组容易受到外部挤压而变形,可能会带来安全隐患,而高强度的电池包外壳作为保护电池的最后一道屏障,需要在车辆遭受严重撞击时“顶住压力”。

第一项是抗压测试,可以看到,车辆电池包在受到100kN(相当于10吨重量)压力后,外壳发生了轻微形变,但内部电芯并未受到损伤,更是没有出现起火、爆炸等现象。这即证明了WEY玛奇朵PHEV车型电池包出色的抗压能力。

明火炙烤,3分钟内未见异常

由外因导致车辆起火的事故并不少见,而新能源车型因为配备了电池包,所以在遭遇火灾时会更加危险,第二项火烧实验就是为了验证电池包在高温炙烤下的稳定性。最终,测试电池包持续在明火中炙烤了3分钟后未见异常,这样的实验结果说明车辆电池包在高温下表现稳定,能够为事故中的乘客争取到足够的逃生时间。

密封性到位

近些年的洪涝灾害给社会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而每当提到这一话题都会引起汽车涉水安全性的讨论。以常识来看,电池进水会引起短路,同样存在安全隐患,那么这台测试车辆的电池包防水性如何呢?

为此,中汽研进行了一项车辆浸水试验,模拟车辆电池包被水泡的极端情况。同时,为了证明水质正常和电池包是否漏电,实验人员在水池中放养了金鱼。在车辆浸泡超16小时后,金鱼依旧活跃,最后,实验人员还通过玛奇朵PHEV车型的智能泊车功能,用手机遥控将车辆开出了水池。

物理稳定性高,不惧严寒酷暑

冬天续航减少、充电速度变慢,夏季充电又怕高温起火。相信这是不少新能源车主担心的事情,而要保证上述情况不会发生,同样对电池的物理稳定性提出了要求。

最后的高低温冲击实验便能验证其物理稳定性,电池系统先在-40℃的低温中放置8小时,然后立马在60 ℃的条件下放置8小时。经过几次循环测试,电池不但没有泄漏破裂、起火爆炸,还能保持正常工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