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感设计+精致内在,电气时代“最美沃尔沃”C40 RECHARGE来了!

2021年11月24日 10:01: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转眼又到秋风萧瑟之时,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再一次如约而至,这也意味着汽车圈即将迎来年底前最盛大的“收官之战”。作为2021年度最后一个A级车展,众多车企都卯足了劲准备再冲刺一波,纷纷亮出品牌旗下的压轴新车,令众多车迷大饱眼福。

今年广州车展的主题是“新科技、新生活”,也表明了新能源汽车依然会是本次盛会的重头戏,重磅电动车型肯定少不了。其中于国内首次亮相的沃尔沃C40 RECHARGE格外抓人眼球,身为沃尔沃品牌旗下的第二款纯电车型,它在车展上获得的关注度极高,溜背轿跑SUV设计绝对吸睛,称得上是电气时代的“最美沃尔沃”。

精致且动感,它是跑车与豪华SUV的结合体

既然被称作“最美沃尔沃”,那么C40 RECHARGE的外观造型必定足够惊艳,有别于以往的沃尔沃车型。设计理念上它将跑车的运动属性和豪华SUV注重细节的特点完美融合,精致且动感。

究其根本,首次在沃尔沃车型上采用的溜背式轿跑SUV设计是C40 RECHARGE最大的看点,因此笔者也将颠倒一下顺序,先从新车的侧面造型进行解读。可能在如今消费者的心目中,安全才是沃尔沃的品牌标签,但其实它也拥有非常强悍的运动基因,当年007主演罗杰摩尔在电视剧《圣徒西蒙》中所驾驶的那辆“沃尔沃P1800”就是沃尔沃品牌的传奇之作。

为了致敬这款沃尔沃P1800,C40 RECHARGE将当年经典的轿跑风和当下流行元素相结合,车顶线条自B柱起开始缓缓下落,溜背式的设计使得车身侧面造型更为动感。搭配上贯穿至车尾的腰线、源自360C概念车的犀利轮毂、黑色轮包及侧裙等设计,在加强整车运动属性的同时也宣告了其浓厚的跨界风格。

沃尔沃C40 RECHARGE的前脸造型来看,整体还是传承了家族经典的设计语言,走的还是精致简约的北欧风,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大灯组依旧很有辨识度。值得一提的是,C40 RECHARGE采用了全新的智能像素大灯技术,可以更好得提升夜间行车安全性,科技感十足。为了彰显自身的电动车属性,C40 RECHARGE采用的是封闭式设计的前格栅,没有任何多余的线条,与前推的锥形车头设计相契合,运动化的视觉观感更为出众。

新车尾部的“维京之斧”尾灯为了更好地匹配侧面溜背式的造型设计,全新的几何点状式灯带相比之前纤细修长不少,并且还加入了序列式动态迎宾效果,科技感简直快要溢出屏幕,行驶在黑夜里的车流中极具辨识度。同时车尾上方还融入了两侧独立的小扰流器设计,搭配黑色大尾翼,区别于常规SUV的一体式造型,使得沃尔沃C40 RECHARGE尾部的设计感和运动感尤为强烈。

坐进车内就能去森林散步、去海湾游泳?

除了“安全”标签,“环保”理念也是沃尔沃品牌的看家本领。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在沃尔沃C40 RECHARGE的内饰设计上,它在保留豪华品牌应有的科技感和档次感之外,进一步发挥了沃尔沃品牌在环保、可持续发展等理念上的优势。

整体的内饰风格上,C40 RECHARGE延续了品牌的“less but better”的简约美学理念,以黑色元素为主,一贯的沉稳低调。在最根本的选材用料上,沃尔沃C40 RECHARGE则更为考究。作为沃尔沃首选采用“纯素”内饰的车型,它在常接触的方向盘、换挡杆等部位均未采用动物制皮,而是采用了大量的可持续再生环保材料,低挥发、低气味的特质让C40 RECHARGE可以更好地从源头上杜绝有害物质的挥发,为用户带来更为优秀的车内空气质量,进一步凸显品牌的环保调性。

C40 RECHARGE 身上的“最美沃尔沃”名号可不是虚有其表,在座舱的细节设计上同样也能看出它的匠心独运。整个内饰除了上述所讲的环保意识,更重要的是它还融入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思考。

譬如副驾前方那块在白天看起来似乎“平平无奇”的极光饰板,只有到黑暗环境下才能显示出其与众不同之处。它其实采用了世界首创的半透明背光三维内饰板,设计灵感来源于瑞典的阿比斯库国家公园,发光时展现出明暗错落的大理石般的3D效果,连同车门上的光导板一起,“北欧风”的浪漫氛围展露无遗,视觉效果足以令人惊艳,在座舱内打破人与自然的界限。

除此以外,沃尔沃C40 RECHARGE座舱内的蓝色地毯也极具看点。在整体内饰的色彩搭配上,来自斯堪的纳维亚西海岸深水湾的这抹蓝与黑色内饰、背光内饰板相得益彰,营造出宁静致远的座舱氛围,也将C40 RECHARGE的这份“最美设计”由外观延伸至车内,可谓是内外兼修。而且它也是使用旧渔网再生打造而来,100%的环保材料制成,渲染出沃尔沃的生态意识氛围,从而更为符合C40 RECHARGE纯电车型的环保定位。

结语:

以燃油时代发展的经验来看,只有那些勇于创新、敢于实践的品牌才能最终存活下来,并且最后它们都会拥有极为鲜明的印象标签,就像宝马的运动、奥迪的科技、沃尔沃的安全等等。而在本该百花齐放的汽车电气化发展初期,笔者却看到了太多同质化和不成熟的产品,很显然它们对当下和未来的判断并不清晰。

反观沃尔沃C40 RECHARGE这款车,它就是一款真正有个性、有态度的电动车,个性源于轿跑SUV的设计和极致的细节打磨,态度则体现在它对环保安全的笃定,而且这是基于对人与自然深度思考后的态度,不愧是电气时代的“最美沃尔沃”。另外,今年沃尔沃还实现了全系产品的电气化,对未来也有明确的规划,其产品也更值得我们期待和信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