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竞品”的岚图梦想家,一头扎进电动MPV的蓝海

2021年11月24日 10: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岚图FREE交付3个月之后,岚图第二款车型紧接而来。

11月19日,岚图"梦想家"在广州车展正式亮相。新车定位"全球首款大型豪华电动MPV",由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打造。本次车展,岚图梦想家同步发布了四座与七座版本,并选用双动力布局。

对于为何将第二款车型投入MPV赛道,岚图在发布会当天的媒体沟通会上进行了解答,并谈及多方面的现状与计划。

岚图进入电动MPV赛道有何优势

今年以来,国内的MPV市场突然火热。

从数据变化来看,2020年,国内MPV累计销量为109万辆,同比下降20.8%,连续4年出现下滑。而2021年最新数据显示,1-10月累计售出MPV89.8万辆,同比上涨6.8%。总体出现止跌的趋势。

在国内的燃油MPV市场,别克GL8一直处在领跑地位,而新能源MPV市场却稍显空白,岚图显然看准了这一机会。

对于岚图进入新能源MPV赛道的优势和时机,岚图汽车的CEO、CTO卢放从三个层面进行了分析。

从国家层面来看,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对汽车产业发展提出新的要求,我国新能源汽车快速普及的"窗口期"已经打开,但目前没有一款能够满足低碳出行条件的MPV。"岚图作为高端电动汽车国家队,有责任也有义务去满足市场低碳出行的需求。"

从市场层面上看,新能源MPV是消费者刚需,但市场是空白。随着消费升级、二胎三胎家庭结构变化,加上独生子女"4+2+X"的家庭结构,一出门就是一大家子,消费者需要一款能够提升出行品质、照顾到家庭每个需求的MPV。但目前,市场上还没有能够解决全家人出行需求的一款MPV。

从外部环境来看,目前的MPV市场,没有可供用户选择的高端产品。卢放表示,市场上还没有一款真正符合家庭体验和商务出行的MPV,也没有一款符合当下发展趋势的高端电动MPV。

所以,岚图希望打造一款能够与国外豪华品牌竞争的MPV。"无论是岚图FREE,还是岚图梦想家,都希望能够代表中国品牌推动品牌向上,这也是我们在技术上所展现出的自信。"

岚图为何不宣传自动驾驶?

"梦想家将在2021年年中正式上市,届时会公布车型价格。"

根据官方信息,目前岚图梦想家已完成包括高温、高原、高湿、高寒等极端条件下累计110万公里的开发测试,测试工况涵盖用户极端使用的所有场景。

相较于传统MPV,岚图梦想家具备空间、性能、豪华、智能和安全五大优势,是一款超级MPV。

岚图MPV首次将智能化引入MPV车型,是全球首个搭载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MPV。另外,其首搭了骁龙8155极速芯片,以及5G车载娱乐办公系统。

在技术层面上,岚图梦想家和岚图FREE实际可以实现L2+级的高级驾驶辅助。在9月26日举行的东风汽车品牌秋季发布会暨第六届科技创新周上,岚图还展示了其智能驾驶技术。

但是,在媒体沟通会上,岚图汽车明确表示,"岚图不宣传自动驾驶,岚图告诉用户的是智能辅助系统,智能驾驶服务或者是高级驾驶辅助。因为岚图坚持安全第一,坚持实事求是,绝不为了噱头误导消费者。"

从这一点上来说,确实很"国家队"。

岚图梦想家"还没有竞品"

岚图认为,目前高端新能源MPV市场还是一片蓝海,没有一款真正符合家庭经济出行,又能享受高端品质的MPV。作为全新品类的岚图梦想家还没有竞品。

未来三年,岚图计划形成覆盖SUV、MPV、轿车三大品类的产品布局,每年向市场投放不少于一款新车。

随着产品阵容拓展到MPV细分市场,渠道的布局也在加速。岚图方面表示,今年年底,岚图计划建设57家岚图空间,在商超等人流密集的地方建设超过110家展厅。同样在年底,将建成23家交付服务中心和51家官方授权的钣喷中心。

明年,渠道将拓展得更快。"二三线、四五线这些城市我们都会扩展建设渠道。只要有需求,即使在当地没有店,岚图也会想办法满足需求,比如说上门试驾,上门送车等。"

提及5年甚至更长远的目标,岚图希望能够成为中国高端新能源车的领跑企业。为此,岚图也做了技术等方面的创新。

比如,为了改善用户的充电体验,岚图的超级快充技术将原本可能需要半小时、一小时时的充电时间,缩短至充电10分钟就可以跑约400公里。电压提上去之后,整车的效率也得以提升。

岚图的车路协同,背后考虑的是如何让道路最高效率的得到利用。"相信未来的5-10年肯定能够实现车路协同。实现了协同,我们就能够提前规划好路线,用最经济的方式,让每个道路的通行效率达到最高。"

作为东风汽车集团推出的高端新能源品牌,岚图的造车进展一直备受关注。岚图梦想家的推出,不仅拓展了岚图高端汽车品牌的产品阵容,也助力东风树立新能源高端品牌形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