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纯电车在广州车展上争相亮相,看的人很多,但都觉得有点贵

2021年11月24日 11:36:05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纯电动汽车的发展确实比较迅速,从这次广州车展就能看出,诸如宝马奔驰都出了纯电新车,而奥迪e-tron也是很早就出现在市场中的车型,也就是说BBA算是正式加入造纯电汽车的大军。我们先来看看此次新鲜出炉的宝马iX eDrive50和奔驰EQA/EQB。

对于纯电汽车来说,最直接的数据参数就是价格和续航。首先是宝马iX eDrive50,作为宝马集团在电动化发展道路上一款举足轻重的车型,其售价84.69万元,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630公里。其实听到这两组数据,相信第一反应就是,怎么这么贵?转念一想,毕竟是宝马,应该整体品控也是比较好的。但是当看到新车的外观之后,就比较失望了。

新车的外观几乎没有创新,也就是说只凭借外观确实看不出来这款宝马纯电车型的独特性。而内饰方面其实就是将宝马的最新设计一股脑的塞进去了,曲面双联屏、几何多边形方向盘、全景可调光天幕等配置,当然“宝马的味道“还是十足的。其次新车搭载了宝马最新的iDrive 8系统,对于宝马的车主来说应该也是用车体验中必不可少。另外采用的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技术,让新车的百公里加速能达到4.6秒,倒是颇有几分宝马的风范了。

整体来看,宝马iX eDrive50作为宝马的纯电车型确实不太够看,可能是期望越高的原因。前有宝马iX3因价格原因销量萎靡,而采取降价措施,而这次的宝马iX eDrive50定价84.69万元却仍旧没有较为吸引用户的亮点,宝马的纯电车战略到底是如何呢,不由得让人深思。

我们再来看奔驰EQA/EQB,如同宝马新车,奔驰的纯电新车也有几分失望蕴含其中,外观不够创新,依旧是奔驰EQ家族式设计,内饰也一样没什么变化,当然这也有好有坏,对于“奔驰重度使用患者”来说,其实要的不就是奔驰原汁原味的设计吗?

同时奔驰EQA300 4MATIC/EQB 350 4MATIC的售价相对宝马的新纯电车型来说还是比较收敛的,奔驰EQA300 4MATIC售价为36.58万元,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537公里,EQB 350 4MATIC的售价为43.78万元,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512公里。

总的来说这次车展对于关注宝马奔驰纯电车型的网友来说,可以说是满怀希望,留下失望。

其实奔驰宝马一样,在纯电车型的道路上都遇到了阻碍,宝马此前的宝马iX3在降价5完之后,现在的月均销量基本能维持在3000多辆左右;而奔驰EQC今年截止到10月份的销量累计只有4863辆,而且奔驰EQC如今的优惠再有的城市甚至可以达到15万元,却依旧不畅销。很明显宝马奔驰目前还没有转型成功,而在纯电市场,宝马奔驰的logo似乎也不那么吃香,所以说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几乎将所有车企拉到了同一起跑线,还是得认认真真研发、认认真真生产、认认真真了解用户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