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创新BMW i4正式亮相:宝马电动化进程已入佳境

2021年11月24日 11:38:05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这是一个变革的时代,任何一家企业都不能试图抛开变革的核心主题独善其身;而引领者的作用,就是让变革的开始变得十分具体。

2011 年,宝马集团站立在世界汽车工业起源地之一的慕尼黑,面向全世界发布了全新宝马i系列,标志着宝马正式开始向电动出行领域转型。

三年之后,人们第一次与宝马i系列见面。

一款至今都被人们推崇为引领设计发展方向的混动超跑——i8以及当下最流行的纯电动小车——i3,这两款车划时代而来,不仅为宝马创造了i系列车型,更打开了宝马在新能源领域中的格局。时至今日,我们仍能在许多新能源车身上,看到当年i3和i8的身影。

这便是引领者的意义。

在新能源时代,传承驾驶之魂仍然是宝马的不朽使命。在宝马的价值观中,可持续发展贯彻于整个价值链。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创新 BMW i4正式亮相广州车展。

创新BMW i4:宝马电动化的最新表达

事实上,宝马的纯电车型在销量与口碑上始终有着不可动摇的地位,具有庞大的用户群体。此次,宝马正式推出创新BMW i4,是进一步推进电动化进程的关键一步。

宝马集团负责生产的董事诺德科沃奇博士(Milan Nedeljkovic)这样评价创新 BMW i4的意义:它的推出,是宝马集团电动化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

这意味着,创新 BMW i4有着极其特殊的地位,而这样的特殊身份,首先就体现在了外观上。

创新BMW i4车头的标志性“双肾”采用了独特的半封闭式设计,背后巧妙地集成了前置摄像头、超声波与雷达传感器。充满雕塑感的大面积平滑的车身表面、车侧的短前后悬、细支柱、无框玻璃车门以及流线型车顶凸显了宝马轿跑车的经典轮廓,极富感召力;同时,车尾的L形3D悬浮尾灯造型细长且科技感十足。

同时,宝马也没有忘记每一位Bimmer心中的图腾:三色M徽标也搭载到了创新 BMW i4上。宝马集团的首款纯电动M-Power——创新BMW i4 M50也应运而生。

外观上,创新BMW i4 M50也延续了内燃机时代M-Power低调的传统,车身上更多的是彰显高性能的细节特征:独特的半封闭进气格栅、前部侧进气口、M家族专属外部后视镜、进气格栅以及车尾行李箱盖的专属M徽标等等。与燃油版一致的是,最令人兴奋的磨砂波尔蒂芒蓝车漆专属于创新BMW i4 M50,独特的质感足以展现M-Power别具一格的身份。

宝马经典的轿跑美学设计在创新BMW i4上清晰地突显出来。车身长 4785毫米、宽 1852毫米、高 1455毫米、轴距为2856毫米,勾勒出运动且优雅的车身比例。宝马之美,在创新BMW i4上集中体现。

创新BMW i4:宝马对未来的思考

作为宝马对未来科技致敬的途径,在创新BMW i4身上,我们看到了更多科技化的设计。

创新BMW i4采用了一体式悬浮曲面屏,集成了14.9英寸的触控显示屏和12.3英寸的数字仪表盘,并面向驾驶员微微倾斜。并面向驾驶员微微倾斜,这是驾驶员导向设计的全新演绎。当驾驶员乐于驾驶时,运动座椅的低重心坐姿与手感极佳的运动型方向盘能令你享受当下。

16个扬声器的Harman/Kardon高端音响系统中传来的是由奥斯卡电影配音大师汉斯·季默(Hans Zimmer)专门为创新BMW iX和创新BMW i4开发的BMW 电动车声浪模拟,逼真程度足以带给你沉浸式的驾驶体验。

更多的科技感在于科技座舱。对全新的UI用户界面,宝马采用了大胆的图形设计、未来感的画面质感、丰富的光影效果,为驾驶者提供全面的沉浸式体验;全新BMW iDrive、BMW 操作系统 8.0、一体式悬浮曲面屏、经过重新设计的用户界面,以及强大的互联和数据处理能力,使驾驶者与车辆之间的互动走进日益智能的数字化未来。借助BMW操作系统8.0,用户可以通过远程软件升级对车辆功能进行扩展和更新,最快只需20分钟即可完成升级。

动力上,创新BMW i4作为BMW的首款纯电动四门轿跑,第五代eDrive电驱技术赋予了它澎湃的电驱力。

创新BMW i4 eDrive40最大输出功率250千瓦/340马力,峰值扭矩高达430牛米,零到百公里加速仅需5.7秒,CLTC标准下续航里程最高可达约625公里。而创新BMW i4 M50最大输出功率可达400千瓦/544马力,峰值扭矩高达795牛米,零到百公里加速仅需3.9 秒,在CLTC标准下续航里程约560公里。

通过BMW M的专属调校与测试,BMW i4 M50将M特有的底盘技术与电驱技术相结合,带来极致的赛道般驾驶体验。配备了全电动四轮驱动系统,智能分配驱动力,让每个车轮都具有出众的灵敏度,将驱动力精确传递至道路上。

量身定制的自适应M悬架 、特别调校的弹簧与减震器、可变运动型转向系统、额外的车身加强部件及M制动系统等创新技术使车辆的动态性能更加激情澎湃。

创新BMW i4:宝马电气化的承诺

宝马来说,创新BMW i4像是一面镜子,照亮了它的过去与未来。

过去,宝马在燃油领域一路引领,创造了无比辉煌的过去;而未来,宝马的一切核心在于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以创新BMW i4为例,宝马对未来的承诺就清晰而明确。

在原材料方面,创新BMW i4的高压电池阴极材料中原料钴的比例已可降至10%以下,所需的钴原料由宝马集团自行购买提供给电池供应商;同时,全新车型的电动机还放弃使用稀土原料,再生铝的用量也不断增加,减少对环境的负担。在车辆生产中使用来自可再生能源的绿色电能。

同时,宝马集团还在车辆生产中使用来自可再生能源的绿色电能,比如慕尼黑工厂所需的绿色电力来自于伊萨尔河和莱赫河的两个水力发电站。工厂的生产用水也不断减少,2006年至2020年间,慕尼黑工厂每辆车的平均生产用水量已减少了40%。

中国市场更是被宝马放在了重中之重。

今年前三季度,宝马在华销量已经达到669,637辆,较2020年同期增长19.6%。这表明,宝马在中国市场正在进一步巩固豪华市场的地位;另一方面,去年,宝马集团在全球共销售了192,646辆电动宝马MINI汽车,比2019年增长了31.8%,这意味着电动化也正成为了宝马重要的增长驱动力。

为此,宝马中国建立起“中国梦之队”,它不仅在北京、上海、沈阳设立三大研发中心各负其责,更是在南京设立了创新基地,探索中国客户对于数字化体验的需求,并设计和验证适合中国客户的数字化交互方式。目前,宝马在中国已经拥有超1500名研发人员,构建起宝马在德国之外的最大研发体系。

2021年,是宝马在中国的“品牌体验之年”。

从研发制造到营销服务,宝马正在全价值链体系内的各个环节中无声的一鼓作气,快速布局,力图将技术与品牌优势进一步延续放大。

写在最后:

从“制造”到创造,这中间的差别有多大?

汽车行业步入电动化时代,豪华车企加速战略布局。宝马凭借先发布局电动出行全产业链,已进入全球新能源车生产的第一梯队。

宝马的世界里,汽车不再仅仅是移动工具,而是一把钥匙,打开未来世界,通往更加智能、更加便捷的未来。

创新BMW i4,便是人们通往未来的那把钥匙;从创新BMW i4开始,宝马的电动化进程,已入佳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