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长安、华为、宁德时代合力托举,阿维塔到底有多大胜算?

2021年11月24日 11:38:07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今年的广州车展,照样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特别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不少车企都带来了自己的得意之作。

其中,长安汽车高端新能源品牌阿维塔的首款作品阿维塔011尤为引人注目。

要知道,这个品牌背后站着的可是长安、华为以及宁德时代三大巨头。那么,被三大巨头托举的阿维塔,前景值得看好?

外观酷炫,还有华为智能座舱加持

众所周知,在当下竞争如此激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一款高端新能源新车型想要做到先声夺人,在外观设计上必须得出彩;对此,阿维塔也是心知肚明,并在首款作品阿维塔011的外观造型上花了不少心思。

得承认,阿维塔011确实具有独树一帜且前卫的设计语言,采用LED光源勾勒出的前脸结构看起来极具运动气质,同时分体式大灯组也是当下流行的设计元素。

车侧来看,新车通过流畅的线条营造出了蓄势待发之势,配合双腰线设计让和尾部隆起的腰线更是平添了几分肌肉感。有一说一,阿维塔011的外观设计还是可以打高分的。

不过阿维塔011的最大卖点并不在外观,华为智能座舱才是新车的最大卖点之一:在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加持下,新车具有1 个全新的智能汽车数字化架构和 5 大智能系统,包含了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电动、智能网联和智能车云服务,以及 30 多个智能化部件。换言之,新车要凭借智能配置的出色表现,成为新的黑马。

阿维塔,来晚了吗?

阿维塔011来势汹汹,但是我们要问一个问题,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已有多个高端品牌的当下,阿维塔,是否来晚了?

毕竟以特斯拉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已经在智能电动汽车赛道中趟出了一条路;而且理想、蔚来等头部造车新势力已纷纷完成了10万辆交付的小目标。

再加上小米、360等宣布跨界入局造车,阿维塔面临的局面可谓是前有狼后有虎。

说得更直白些,当下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真是非常激烈,这对阿维塔来说,是个大挑战。

三大巨头合作,阿维塔底气所在

虽说现在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但阿维塔并没有单纯依靠母公司,也没有选择单打独斗;阿维塔选择了“多方联手”的方式:宁德时代成为了阿维塔科技第二大股东,阿维塔另一合作伙伴华为,虽然没有成为阿维塔的战略投资方,但其与阿维塔的合作,已是人尽皆知。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宁德时代拿下了近三成股份,显然不是简单的技术合作,而是有更长远的思考。

与此同时,长安持股份额稀释到了40%,在业内也比较少见,这表明了阿维塔市场化运营的决心;下一步,阿维塔科技将很快启动A轮融资,未来还有独立上市计划。

由此可见,三大巨头合作,便是阿维塔的底气所在。

结束语:

对于姗姗来迟的阿维塔而言,要抓住高端智能电动汽车这一窗口期,要做的就是“速赢”。如果阿维塔能够注入以“硬件+软件+数字化触点+智慧生态”为一体的能力,并完美地整合宁德时代和华为的资源和技术,那么,其还是有可能在当下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