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广州车展丨OMODA 5:扛起奇瑞全面革新的大旗

2021年11月24日 11:40: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自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奇瑞发布“奇瑞4.0时代全域动力架构”以来,奇瑞的转型速度正在不断推进。在广州车展期间,奇瑞又正式发布其全新产品系列——OMODA,并全球首发亮相了 该系列的首款车型OMODA 5。

动真格了,这次的奇瑞新车大有不同

这几年,大多数新车都标榜年轻人的选择,为了满足年轻人的需求,诸多国产品牌开始在造型上下足了文章,长安UNI系列足够浮夸,欧拉足够萌,新势力足够富有科技感……反观奇瑞,一直以来的设计都表现得中规中矩,甚至可以说过于平庸,与当代年轻人的审美大相径庭。

不过,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奇瑞发布的OMODA 5与此前的车型有了大刀阔斧的改变。OMODA 5是OMODA系列的首款车型,新车定位“新世代硬核潮跑SUV”。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在发布会现场介绍到:“OMODA是奇瑞全新全球化产品系列,代表了奇瑞汽车对年轻化、全球化的深入洞察与思考,将全面赋能当下Z世代年轻消费者的潮流出行体验。”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无边界前脸设计,搭配钻石矩阵式格栅以及“小眯眯眼”的日间行车灯,让整车的前脸设计更加犀利、个性。车身侧面,该车采用了非常犀利、动感的肌肉线条,加之溜背式的造型、双拼色的车身以及双层渐进式尾翼,让人完全无法和以往的奇瑞车型产生联系。

车内的设计,同样找不出以往奇瑞车型的元素,硕大的“带鱼屏”加之全液晶的仪表设计,使得整车的科技感得到了大幅提升。另外,主副驾驶区域颜色差异化、鲜艳的黄色饰条、电子挡把以及平底方向盘的应用,也让整体内饰更为时尚。可以说,奇瑞这次的转型是动真格的了。

更新命名法则,进一步深耕海外市场

按照以往奇瑞的命名法则,轿车序列均为艾瑞泽,SUV序列均为瑞虎。而此次发布的OMODA序列,不仅仅脱离了原本的产品序列,其命名法则也不再使用中文。那么,奇瑞为何要抛弃传统呢?据买车网Buycar了解,OMODA是奇瑞的全球车型,作为全球命名,OMODA从全球30多个国家的10000多个命名建议方案中票选而出。OMODA来源于拉丁文词根,其中,“O”表示全新,“MODA”意为时尚潮流,代表了全球新世代年轻人群对时尚潮流的理解与追求。

奇瑞诞生以来,就已经布局了一个非常远大的的目标——“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奇瑞一直在不断的拓宽海外市场的布局。到目前为止,奇瑞在整车出口、CKD全散装零部件组装、SKD半散装零部件组装等形式走出国门,开拓海外市场已有21年之久。同时,截至目前,奇瑞已经连续18年蝉联自主品牌海外市场销量冠军,在包括俄罗斯、巴西、南非在内的30余个国家和地区都能看到奇瑞的身影。可以说,奇瑞是中国汽车在海外最响亮的招牌之一。

全新的OMODA产品序列,可以看做是奇瑞进一步深化海外市场布局的全新作品。这款车将于明年上半年内在国内先期上市,随后将陆续在俄罗斯、巴西等、南非等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市。以往奇瑞的产品都是以中文名为主导,然后再翻译成为外文名称,为避免名称近似于当地的部分俚语出现谐音,因此往往一款车在不同市场拥有不同的名称。以奇瑞早期产品风云2为例,该车官方定义的英文名称是Fulwin 2,但在巴西市场被命名为Celer,墨西哥则以Bonus命名……如此一来,将会拖住奇瑞的全球化布局。而全新的OMODA 5则是一款全球化统一命名的车型,将进一步加深奇瑞的海外布局。

2021年1-10月,奇瑞汽车累计实现销量50.2万辆,同比增长58.5%。未来,以OMODA全新产品系列及OMODA 5的全球首发为开端,奇瑞汽车将形成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全新产品矩阵,全力拥抱年轻化,全球化,推动奇瑞品牌聚势向上,引领中国汽车品牌迈入新一轮快速发展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