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拥有华为科技赋能,极狐让智能驾驶更加省心

2021年11月24日 11:40:04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第十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已经在11月19日正式开幕,据了解,本届广州车展的展区面积达到22万平方米,规模十分宏大。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对前瞻的智能科技十分感兴趣,非常幸运地成为了“中国汽车青年后浪营”中的一员。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在广州车展开幕第一天的媒体日,我就成为了首批参观的观众之一。

本届广州车展的主题为“新科技,新生活”,在各品牌的展台上,我也切实感受到了科技为新车带来的变化。华为一直都处在智能科技的领先地位,因此我对华为一直拥有着较高的关注。在本届车展上,极狐 阿尔法S全新HI量产版首次亮相,于是我就迫不及待直奔极狐展台,一览新车的风采。

在今年4月,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首次亮相时,我就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可以算是略有了解。新车名称中的HI,指的就是HUAWEI Inside,该车是全球首款搭载鸿蒙OS系统的量产车型,也是首款搭载华为ADS系统的量产车型。

对于鸿蒙系统大家应该都有所耳闻,那么更加吸引我的就是这款车所搭载的华为ADS系统。在展台上,我有幸能对极狐品牌的工程师进行细致地提问,工程师也都一一为我细心解答,这也是我在大学课程中所接触不到的。

在与工程师的沟通中我学习到,自动驾驶按照其支持的场景丰富程度,可以分为三类,分别是无人自动驾驶、高阶自动驾驶和低阶自动驾驶。无人驾驶是智能汽车发展的终极目标,而目前基于安全考虑,我们仍将长时间处于低阶自动驾驶阶段。

那么极狐 阿尔法S全新HI量产版所搭载的华为全栈智能驾驶解决方案,是业界第一套针对民用私家车的智能驾驶系统。中国的企业自然对国内交通环境更加了然,这套系统也就更贴合中国道路和交通环境,赋予了私家车全天候全场景的智能驾驶能力。

极狐阿尔法S产品总监段立飞先生也来到现场,为我们进行了深入地分享,仅仅是实现智能驾驶的各种功能其实大部分品牌都可以做到,但如何在实现功能的同时保障安全性,才是最重要的问题。极狐运用了强劲的硬件和软件设备,可以实现智能驾驶系统的感知冗余、制动冗余、转向冗余、通讯冗余、电源冗余等一系列双冗余控制。

听完介绍,我对极狐展台中央的极狐 阿尔法S全新HI量产版进行了细致地查看,重点观察了车头以及车头两侧搭载的3颗华为96线激光雷达,另外,车身还配备了6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13个全景摄像头、驾驶员人脸识别摄像头等感知设备,真正实现360°全方位覆盖,保障车辆的安全性。

另外,冗余系统为车辆的智能驾驶功能提供了更高的稳定性。系统中,即使有一个传感器出现失效的情况,依旧不会影响整体系统的工作状态,更有效地保证了车辆的安全性,让我们在使用过程中更加安心。

正是由于极狐在智能科技方面出色的成绩,我对其一直非常关注。我还了解到,极狐汽车作为北汽集团旗下的高端品牌,与华为有全面的业务深化合作,但华为并非北汽集团的唯一合作方。

在今年6月,北汽蓝谷就宣布与百度合作,联合发布了以极狐阿尔法T为基础进行设计研发的新一代量产共享无人车Apollo Moon,该车搭载了百度最新一代的共享无人车技术。

“中国汽车青年后浪营”为我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让我能够与我关注的极狐品牌进行深入地交流学习,这其中的很多知识都是在大学课程中涉及不到的,无疑进一步拓宽了我的知识面。在极狐的展台上,让我感受到科技座舱的魅力,以及未来汽车为我们带来的智能与科技新体验。

(文/华南理工大学-童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