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坚持不换名字的小鹏汽车,来了次品牌焕新

2021年11月24日 11:44:07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11月18日这天,有两家大品牌宣布更换LOGO,引起网友热议。其中美团将自家经典黄色袋鼠图标从“全身照”截成了“大头贴”,被网友吐槽“看上去跑得慢了”;而另一家企业的品牌焕新则让所有人看到了“跑得更快”的希望,它就是小鹏汽车。在距离即将开幕的第十九届广州国际车展不远的保利洲际酒店,小鹏汽车开展了一场主题为“HEY XPENG”的品牌焕新日活动,正式以全新的品牌形象对外公开亮相。

一直以来,“小鹏”在公众眼中都是一个有点“倔强”的品牌,这来源于它对自己名字的执拗。作为造车新势力头部企业中唯一一个以董事长名字命名的品牌,小鹏汽车曾多次被网友调侃“万人血书求改名”。而如今,这个倔强的品牌,却毅然决然更新了陪伴自己多年的logo,这又是为什么呢?别急,且听我慢慢道来。

新标志,内涵丰富,聚焦于探索

本次的焕新标志,和之前一样,都是由“X”字母形变而来,整体看上去变化不算太大,甚至让人不禁回忆起上半年花200万将LOGO由方变圆的小米。实际上,越是成功的品牌,logo越是要“微调”。毕竟作为品牌的标识,logo的实质是区分,是形象沟通,其最重要的功能,就是让人一看到logo,就知道这是什么品牌。这样的“微调”,华为,淘宝,腾讯QQ等知名企业和品牌都经历过,更多是为了适应使用场域的变化。而小鹏汽车的这次品牌焕新则更具意义,一方面,它是一次全面的VI视觉形象发布。另一方面,此次焕新还赋予了品牌全新的内涵。

新的标志与旧版相比,转角更显锋锐,由“探索者”英文eXplorer中的“X”字母演绎而来,字母"X"向四方延伸,寓意小鹏突破边界,勇于探索科技无人区,以领先的科技给鹏友们带来更便捷愉悦的出行体验;标志图形又似舒展开的两翼,仿佛鲲鹏展翅,志在高远,寓意小鹏以智慧远见和科技实力,推动出行向更智能、更多维、更低碳的美好未来持续变革。这样一个LOGO,既表达了决心,又描绘了愿景,与品牌调性也是高度契合,一箭三雕,是个“值得细品”的优秀设计。

设计背后,小鹏汽车的品牌内涵都来源于七年来的探索之路。七年时间,小鹏汽车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上了智能变革的前沿,以诸多“敢为人之不敢为”的事迹令车友称道。小鹏汽车很早就开启了自动驾驶的全栈自研,是国内首家涉足该领域的车企。去年,小鹏汽车推出了国内首个全场景语音操作的智能车机,今年又第一个在中国完成了量产3000公里的NGP远征,是智能汽车领域当之无愧的“探索者”。小鹏汽车在“探索之路”上,凝练了智能、品质、探索、潮酷、可持续五个关键词,构成了品牌焕新后小鹏的品牌核心价值。在品牌焕新会上,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表示:“焕新的小鹏将会是一个更国际化、更酷,更年轻的科技品牌。我希望大家看到小鹏的产品时,能够联想到智能、品质和潮酷的标签,而在提到小鹏这家企业的时候,能够意识到这是一家保持探索和坚守可持续路径的公司。”单凭对品牌价值观的如此诠释,小鹏汽车的这次品牌焕新,就比大部分科技公司“换logo”要成功得多。

新征程,科技为本,可持续化发展

事实上,相比一家造车企业,小鹏汽车在气质上的确更像科技公司。这和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一直以来坚持的理念是分不开的:“我们一直认为好的品牌最后应该超脱区域,比如中国的某一个方向的需求,好的品牌更应该有社会责任心,好的品牌更应该改变全球更多的人,甚至让更多普通的人能够享受不一样的世界。”因此小鹏汽车不会只从追求性价比,追求服务,追求用户的角度出发,而是希望用一个崭新姿态积极拥抱变化的时代,甚至不拘泥于汽车的形式,探索领域拓展到了汽车之外更广阔的的空间中。通过这次的品牌焕新,小鹏汽车进一步明确了使命,即用科技为人类创造更便捷愉悦的出行生活。

此外,小鹏汽车还将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写入了自己的品牌DNA,组成品牌五大核心价值,并用实际行动践行这五大价值:智能上,小鹏会继续保持饱和式的研发投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智能体验,继续保持领跑者的位置;品质层面,小鹏将从产品品质和服务品质两个方面去持续打造,让产品更可靠,更安全,让服务更贴心,更周到;潮流层面,小鹏希望去引领一个自成一格的潮流态度,把这种态度注入到小鹏的产品体验和设计中;而小鹏一直秉持着勇于探索的精神,并希望通过这种精神给用户带来一些更COOL、更有价值、并对未来能产生深远影响的产品;最后,作为于一家新能源出行的全球化企业,小鹏致力于让世界向更低碳,更可持续方向发展,并将努力利用科技的方式助力碳中和,成为可持续发展坚定的先行者和践行者。可以说,此次品牌焕新完整地展示了在已到来的智能出行时代下,一个全新小鹏品牌在智能科技创新驱动下的探索方向和目标。我们有理由相信,坚持环境友好,不断探索的小鹏在未来能够在智慧出行领域取得更辉煌的成就,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技术含量更高的产品和服务。

新产品,国际化美学设计,内藏核心科技

随此次品牌焕新活动重磅发布的,还有小鹏汽车全新智能旗舰SUV——小鹏G9。这款车也是新品牌标志下的首款车型,完美诠释了新品牌的内涵。从开发之初就同时面对国内和国际市场,严格遵循中国和欧盟整车双认证标准,C-NCAP和E-NCAP双五星安全标准设计,也将满足严苛的欧盟WVTA整车型式认证标准;整车环保性上将满足高标准的欧盟3R认证,可再利用率85%以上,可回收利用率95%以上,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是一款真正“超脱区域”的产品。

外观上,以纯粹、极致和先驱为造型设计理念,前脸传承并进化了小鹏汽车家族式前脸X Robot Face。贯穿式日行灯的两侧新增标识性设计,炯炯有神。双激光雷达完美融入前大灯设计,不怒自威,霸气感十足。车身侧面,一条水平高腰线贯穿车身,将整车在纵向上做黄金比例分割,带来极致美学体验,配合修长的机盖、短前悬、长后悬,加上21英寸大轮毂,将优雅与豪华感瞬间拉满。更为与众不同的是,小鹏G9将视觉感知系统、5G天线等分布于车身的科技装备均做了显性化设计,通过极具机械感的设计,强调科技之美。

秉承着“探索者”的灵魂,小鹏G9加持了N多“黑科技”,就比如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得益于全栈自研能力,小鹏汽车对硬件架构、软件架构及通信架构等方面进行了革命性重构,打造出领先一代的电子电气架构。该架构不仅支持更高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和更强大的智能座舱,还针对用户对于不同类型软件使用需求的差异性,将整车软件做了分层定义,以此使智能功能做到快速开发和迭代,以便让用户第一时间接触最新智能科技。此外,XPower 3.0动力系统也是小鹏汽车的一大亮点,该系统基于800V高压SiC平台,未来将实现超充5min,补能超过200km的能力,同时,电驱系统最高效率可达95%以上。48小时IP68级防护等级的电池包以及智能高压保护系统保障了超充电池系统的高安全。为了让该平台充分发挥实力,小鹏汽车还将铺设中国首批量产的480kW高压超充桩。“好车配好桩”,让补能效率得以充分释放。

作为“品牌焕新”后的第一款重磅产品,小鹏G9不仅仅肩负了小鹏汽车品牌向上和销量增长的使命,也展现了小鹏汽车迈向国际化的决心。在未来,小鹏汽车将继续坚定“未来出行探索者”的品牌定位,全面释放“勇于探索”的品牌精神,开启探索科技,引领未来出行变革的加速向上之路。

结语

如今的汽车行业,每个参与者都热衷于提及“新四化”,但是真正在每一款产品上践行“新四化”,敢于第一个亲身探索智能科技新领域的寥寥无几,小鹏汽车就是其中之一,甚至可以说是近几年最“大胆”的那个探索者。

安迪·沃霍尔说:“人们总说时间改变一切,事实上你得自己来。”在小鹏的语境中,应该这样说:“我希望将来我们的鹏友们说到小鹏的时候,说到产品就想到很帅、科技、智能以及高品质。说到小鹏企业品牌就想到这个企业探索、追求、可持续、社会责任感的企业。”

要我说的话,小鹏,你锐意进取,不断探索的样子,真是帅爆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