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业知名大咖 徐志根博士正式加入鹏行智能

2021年11月24日 11:46: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11月24日,网通社从官方获悉,原配天机器人总经理徐志根博士正式加入鹏行智能。加入鹏行后,徐志根博士将为鹏行智能组织管理、技术体系、产品研发等提供系统性战略指导,进一步确立鹏行智能在智能机器人领域的核心优势,助力中国智能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和完善。

徐志根博士,清华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学历;此前曾参与完成众多国家863/973等重大项目,被聘为“广东省重大技术装备专家”、“深圳市宝安区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执行理事长、“深圳市工业机器人标准联盟”秘书长、 “深圳标准专家库”专家。徐志根博士在电子、计算机和通信等领域有着20余年技术研发及管理经验,并积累了10来年机器人行业的研究经验。

加入鹏行智能之前,徐志根博士曾担任配天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配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大富配天集团CTO。作为配天机器人总体设计者和研究人员,他曾带领团队参与制定30余项机器人相关国家标准。此前徐志根博士还曾在华为公司从事软件和系统设计,并在西门子中国研究院(CT)担任研究科学家;爱立信(中国)通信有限公司担任全球高级技术专家、架构师。

徐志根博士表示,“智能机器人是一个包含机器大脑、机器本体和自主感知系统超级系统工程。智能机器人已经越来越接近走进人们生活,未来五到十年内智能机器人研究和开发一定会取得长足进步,智能机器人产品有望在特定场景和环境中(如家庭、社区等)成为人类好帮手,带来丰富的体验”。

鹏行智能团队2016年成立于深圳,是国内最早投入足式机器人研发的团队之一,在机器人动力模组、运动控制、智能驾驶、交互系统等领域积累了多项核心专利。鹏行智能秉持“独立融资、生态发展”的原则,在高级机器智能、高等级智能驾驶、全域语音交互等领域与小鹏汽车相互融合,在骑乘能力和体验,机器人工程与制造等方面引入汽车工程制造体系。同时,鹏行智能在机器人运动控制、视觉感知决策、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前瞻性引入AI技术。

此前,鹏行智能亮相了智能机器马,该产品基于“暖科技”设计理念,具备可骑乘、强自主运动、情感化交互等能力。该款智能机器马拥有前腿“前膝后肘”、“直膝行走”独特形态,并搭载鹏行智能自主研发高功率密度比动力总成单元,运用精确动力学模型并结合AI技术,实现出色平衡性与敏捷性。

该款智能机器马融合了小鹏汽车全栈自研的智能驾驶技术,采用视觉加激光雷达的感知系统,具备强大的自主运动能力。同时具备“多模态交互”能力,融合了视觉、听觉与触觉交互,面部配置曲面显示屏,拥有丰富的表情与肢体语言。

(图/文 网通社 石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