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奥迪再推力作,Q5 e-tron闪亮广州大秀,现在可以预定了

2021年11月24日 11:57: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上汽奥迪自创立之初就受到了多方关注,毕竟人们对都期待强强联手会激起何种浪花,带来哪些惊喜。在此次广州车展上,其重磅推出第二款车型Q5 e-tron,想要在新能源领域崭露头角。毕竟传统燃油车日渐衰退,很多车企都面临着严峻生存考验。奥迪在时代大潮之下也举步维艰,在应对新兴造车势力时没有占据明显优势。Q5 e-tron的出现或将改变这一情况,该车有望帮助上汽奥迪在销量大战中站稳脚跟,也帮助奥迪整个品牌在新能源之争中守住BBA三强席位。

Q5 e-tron在外形设计上借鉴很多燃油版车型元素,但也通过细节调整凸显自己独特身份。前脸部分封闭式进气格栅进一步强调其新能源属性,造型设计上与现款奥迪车型存在较大差异。全新样式大灯组很是别致,毕竟是“灯厂”力作,内部灯腔布局充满想象力,在夜间开启之后能够起到很好照射效果。下方格栅以黑化手法处理,同两侧进风口装置连为一体,不仅增强整体视觉延伸,同时运动气息也得到强化。

Q5 e-tron侧面双色车身博人眼球,个性化程度走在时尚前沿,可以获得年轻消费者关注。俯冲姿态较为明显,特别是车顶还向后延伸出一小部分,辨识度毋庸置疑。很多人都说该车与大众ID.6颇为神似,两款车毕竟同样出自MEB平台,这种论断也无可厚非,长期以来奥迪大众存在着难以割舍的联系。新车在D柱处添加银色镀铬e-tron标识,这个创意起到画龙点睛效果。尾部当然是配备最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整体较为饱满,只不过没有太多抢眼之处,很容易就产生视觉疲劳。

尺寸是Q5 e-tron一大优势,其较之燃油版奥迪Q5更是大了一圈。该车长度达到4876mm,轴距则是2965mm,内部空间得到很好保证,不管是储物能力还是驾乘感受都处于同级车型前列。随着国内生育政策逐步放开,家庭用车不再满足于五座车型,此时六座/七座版本将受到更多青睐,满足全家出游需求。Q5 e-tron则提供此类座椅规格可供选择,算是抓住了新的风口。该车尾门开合度十分不错,加上行李厢纵深较为可观,偶尔也能放置一些较大尺寸物件。

内饰配置方面,Q5 e-tron整体上与此前奥迪e-tron高度相似,不过也进行针对性调整。其配备全液晶仪表与大尺寸触控液晶屏,没有保留液晶空调控制面板,这一点稍显遗憾。不过全新奥迪开放式Asterix生态系统功能丰富,可以提供多种场景不同应用,服务上更为人性化。部分车型还支持奥迪虚拟座舱,多色氛围灯观感出众,OTA升级则会让你及时获得全新功能。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感舒适,上方按键布局合理,操控时虚位不大,便于你精准把控车辆。可开启示全景天窗面积可观,能够为车内提供良好光线。

动力方面,Q5 e-tron将区分消费者不同需求,提供三种选择。其中单电机版本提供高低两种功率,最长续航里程将达到560公里,中短途用车没有多少压力。而如果你更喜欢强劲性能,那么双电机版本不会让你失望。此款车型后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50千瓦,数据表现值得夸赞。在续航里程上其稍微有点缩水,不过520公里也还算不错。Q5 e-tron动力上表现中规中矩,在都市上下班通勤压力不大,可能无法满足远行需求。

整体来看,Q5 e-tron更像是一款试水之作。毕竟其上汽奥迪仅仅才推出2款新车,在造车经验上还需要好好积累一下。该车外形设计紧贴潮流变化,兼顾到时尚性与运动感,可以吸引到年轻消费群体关注。尺寸上较为宽裕,特别是座椅数量迎合市场最新需求。配置上没有太多惊喜之处,和动力系统一样,竞争力不甚明显,面对很多对手时都没有更大优势。当然奥迪四个圈的魅力不容小觑,很多人就是为了这个牌子才会慷慨解囊。为了进一步激发大家购车热情,现在Q5 e-tron已经开启预订模式,有想法的朋友们可以尽快下单,成为第一批车主。而上汽奥迪参加广州车展只是第一步,其还宣布在广州还贸中心中心的首家奥迪之城正式开业,将会为客户们提供更为贴心的服务,展现其满满诚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