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知名机器人专家徐志根正式加入鹏行智能

2021年11月24日 12: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我们从鹏行智能官方获悉,知名机器人专家、原配天机器人总经理徐志根博士正式加入鹏行智能。鹏行智能作为小鹏汽车的生态企业,是一家极具前瞻性技术布局的智能机器人公司。加入鹏行后,徐志根博士将为鹏行智能的组织管理、技术体系、产品研发等提供系统性战略指导,进一步确立鹏行智能在智能机器人领域的核心优势,助力中国智能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和完善。

汽车之家

徐志根博士,清华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学历,硕士和本科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少年班,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省部级科技成果二等奖2项,参与完成众多国家863/973等重大项目,被聘为“广东省重大技术装备专家”、“深圳市宝安区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执行理事长、“深圳市工业机器人标准联盟”秘书长、 “深圳标准专家库”专家。

徐志根博士在电子、计算机和通信等领域有着20余年技术研发及管理经验,并积累了10来年机器人行业的研究经验,是公认的机器人行业专家。加入鹏行智能之前,徐志根博士曾担任配天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配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大富配天集团CTO。作为配天机器人总体设计者和骨干研究人员,他曾带领团队参与制定30余项机器人相关国家标准,有多项已经发布并实施。此前,徐志根博士还曾在华为公司从事软件和系统设计,在西门子中国研究院(CT)担任研究科学家(Research Scientist),在爱立信(中国)通信有限公司担任全球高级技术专家、架构师(Senior Specialist, Architect)。

徐志根博士表示:智能机器人是一个包含机器大脑、机器本体和自主感知系统的超级系统工程。随着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智能机器人已经越来越接近于走进人们的生活,未来五到十年内,智能机器人的研究和开发一定会取得长足的进步,智能机器人产品有望在一些场景和环境中(如家庭、社区等)成为人类的好帮手,为人们带来丰富的体验。

汽车之家

『鹏行智能机器马』

鹏行智能团队2016年成立于深圳,是国内最早的足式机器人探索团队之一,具备行业领先的智能仿生机器人软硬件核心技术的研发能力。今年10月24日,第三届1024小鹏汽车科技日以“智能为先 探索无限”为主题,在超级补能、智能驾驶、智能机器马及飞行汽车四大维度,分享了小鹏汽车在未来出行领域的探索进程以及量产推进计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