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缤越、瑞虎5X和宝骏RS-3 SOODA,预算8万你咋选?

2021年11月24日 12:1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入冬以来,温度逐渐变冷。而在紧凑型SUV市场竞争中,竞争的热度恰恰相反,不减反增。毕竟天气越来越冷,大伙都想买一台代步车来抵御严寒。在当下,消费者对代步车的概念,已经不是“能动”就行的时代了。它还得具备好、好用、实惠等特性。民族品牌的崛起、国产车企的蜕变之下,一大波国产好车先后上市。今天我们就给大家推荐三款8万价位的国产SUV,Ta们是:吉利缤越、瑞虎5X以及新上市的2022款宝骏RS-3 SOODA。那么这三车之间,各自都有什么看家本领呢?我们往下看。

吉利缤越

指导价:7.58-11.98万元

自从收购沃尔沃以后,吉利这几年的技术迭代待会产品,产品创新上都有着很多值得肯定的地方。在吉利车型的布局中,缤越被寄予厚望。

在外观上,吉利缤越熏黑的格栅看起来有点个性张扬的意思,鹰眼造型的LED大灯下方的“7”字形特征动感十足,上格栅当中的红色点缀,让前脸辨识度不输其他对手。

在内饰上,双色方向盘格外亮眼,12.3英寸的中控液晶屏集成很多日常使用的功能,减少不少实体按键,让内饰风格有了更多的可能。座椅除了有不错包裹性外,用料也不错,内饰的格调有点豪华车的感觉。

配置方面,算是中规中矩,常规功能如自动驻车、陡坡缓降、车联网、主驾驶车窗一键升降、后视镜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等配置都安排到位。

在动力上,提供了两种配置的动力系统,用户可以根据自己需要进行选择。一套1.4T+DCT(低配为6速动变速箱) 输出最大马力为141马力,另一套提高了性能,搭载的是1.5T+DCT,输出最大马力为177马力。这样的动力输出,让同级别对手不敢小视。

奇瑞瑞虎5X

指导价:7.58-10.09万元

奇瑞是我国早期造车领域的“先行者”,通过不断的摸索、创新,自主研发发动机等等,就能看出奇瑞对造车的态度。瑞虎5x作为奇瑞的热销车型之一,也有着自己的一身本事。

在外观上,星空式超大进气格栅,霸气外露攻击性极强,可以说瑞虎5X的格栅立体感相当到位。座落在格栅两侧的一体式大灯组,格外好看,下唇上的红色饰板也别具特色。

在内饰方面,以深色为主红色为辅的撞色设计,让内饰彰显运动气氛。10.25寸多功能中控大屏触感也比较细腻。这套内饰给人的感觉,是那种层次感很强感觉。仿皮的座椅材质,质感上还有进步的空间,座椅配置谈不上出彩,但乘坐感受还能接受。

在配置方面,车机系统采用的是雄狮智云Lion系统,这套系统支持OTA在线升级外,还能实现AI人工智能语音交互、AI智云互联远程车辆控制、AI智云管家等功能。

在动力上,瑞虎5X也提供了两套动力系统供用户选择,一套1.5L自然吸气+CVT(低配为5速动变速箱),另一套为1.5T涡轮增压+CVT,前者输出最大马力为116马力,后者输出最大马力为156马力。从参数来看,动力上可以应付日常绝大多数的实用场景。

2022款宝骏RS-3 SOODA

指导价:6.98-9.68万元

身为一个朝气蓬勃的年轻品牌,宝骏成长飞速。对于车型产品力来说,新上市的2022款宝骏RS-3 SOODA的实力绝对不容小视。先把结论摆在这:它不仅是一台好开的车,还是一台好玩的车。

在外观设计上,灯光亮起的那刻,细长条的刀锋式头灯,蝶翼式的前脸造型设计,分体式大灯组,以及融入“运动”气息的格栅,让宝骏RS-3 SOODA成为了不择不扣的“运动”健将。同时,五种极具元气的全新色彩搭配,也更符合当代年轻人的审美。

侧面设计也是看点十足,修长的身线,动感的轮毂,都展现出了宝骏RS-3 SOODA蓄势待发的态度。

车辆内部,内饰的设计风格与外观互相呼应。除了内饰配色与车漆色彩保持一致外,平底式方向盘,10.25英寸中控大屏,钢琴式物理按键,以及精致的金属质感装饰条也安静的点缀着这辆车的内部座舱。

造型前卫的双拼色一体式运动座椅,无论你从什么角度来看,都是那么精致。要知道,运动座椅乘坐的包裹性,不是一般座椅能给予的。

无论你是长途跋涉的旅行或是探险来到无人区,当你累了之后,只需把后排座椅放平,纯平整的后排空间就当作一张床,让你躺下来美美的睡上一觉。

配置方面, 10.25英寸的大屏幕全系标配,并配备了全新车联网2.0系统,除了蓝牙、导航等功能外,还支持语音控制, OTA升级也是必不可少的功能。宝骏RS-3 SOODA搭载是最新版本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为出行安全做出了不少贡献。

动力方面,为了迎合市场需求,宝骏RS-3也同样提供了两套动力系统。一套1.5L自然吸气+CVT(低配为6速动变速箱) 输出最大马力为99马力;另一套为1.5T涡轮增压+CVT输出最大马力为147马力,值得一说的是,1.5T+8速CTV起步动力充沛,油门响应也比较快,一踩即有超车变道信心满满。总之,宝骏RS-3 SOODA的动力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结束语:

整体来看,无论从外饰造型,还是内饰风格,三款车型都各有千秋,而在配置和动力方面,三车的区别也不大。总体来说,想要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上,分一杯羹不易。通过这次对比,你初步对这三款车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从性价比和空间上考虑,宝骏RS-3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并且宝骏RS-3 SOODA已经上市,新车性价比更高。当然,买车毕竟是大事,还是建议对比试驾体验后再行定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