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广州车展 | 广汽三菱的电动化开山之作,阿图柯新车解析

2021年11月24日 13:43:05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本届广州车展,原以为广汽三菱凭借主场优势,会带来大家期待的全新一代欧蓝德,然而却事与愿违。不过,欧蓝德没盼来,半路倒是杀出个新秀——阿图柯AIRTREK。从6月份官方谍照曝光,到8月份公布申报信息,再到本届车展开启预售,阿图柯也仅仅用了5个月的时间,就出现在了大众的视野,动作如此之快,跟现在直线上扬的新势力有上一拼。

目前阿图柯的预售价为21万—24万元,针对预先提车的用户,同时也公布了其中硬核版车型的预售价为23.38万元。新车为三菱汽车和广汽集团合力打造的全新车型。那么,作为广汽三菱的首款纯电车型,阿图柯有着怎样独具特色的产品力呢?

外观依旧保持硬派作风

阿图柯是作为全新车型,阿图柯的造型设计依然延续了三菱品牌以往硬派刚毅的设计风格。新车采用的Dynamic Shield硬派美学设计语言,将车头塑造的霸气而又犀利,中网采用带有纹理的灰色覆盖件进行装饰,并为封闭式结构,以彰显纯电车型的身份。分体式的大灯则被两个银色装饰件一分为二,上方为LED日行灯,下方集LED远近光于一体。

阿图柯的车侧身姿挺拔,简洁的线条勾勒出很强的力量感。车身采用黑白双拼配色,有意思的是,环侧窗一圈添加了一副银色镀铬饰框,仅在尾部保留了一个小开口,视觉上将车顶与黑色的A柱/B柱/C柱隔开,进而呈现出一种悬浮式车顶的设计效果,显得非常动感、前卫。

为了与时俱进,车门把手也采用了纯电车型流行的隐藏式设计,充满科技范儿的同时,也能通过降低风阻带来更好的运动性。把手内设弹出式机构,驾驶者在携带钥匙的情况下,走近车门便自动弹出。此外,后视镜下方还标注了“EV”标识,同样用来突出纯电车型的身份。

阿图柯定位紧凑型SUV,它的“三围”分别为4630/1920/1728毫米,轴距为2830毫米。

车尾设计简洁流畅,尾灯组动感犀利,内部由166颗灯珠组成,有着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另外,车尾线条比较丰富,在光与影的交织下,能够渲染出非常出色的效果。

内饰摇变小清新

进入车内,阿图柯的内饰布局主要营造出一种简洁、温馨的氛围。整个座舱以白色为主旋律,中控台采用大量皮质材料包裹,线条笔直、硬朗。从局部开看,车内配备的全液晶仪表和液晶中控屏均为12.3英寸,仪表盘内的信息显示比较丰富,分为车辆状态、驾驶状态和娱乐系统三个区域,不仅支持AR实景导航显示,同时还可以选择不同的主题界面满足驾驶者的审美需求。

中控屏的造型非常规整,界面显示清晰。内置车联网和原厂互联功能,并配备了车载蓝牙/电话、GPS导航、多媒体播放等实用性功能,并设置了车辆控制及空调控制等操作区域。不仅如此,车机系统还搭载了新一代讯飞XTTS语音功能,支持多媒体、电话等功能的语音操作。

有意思的是,车机内还提供了“小憩模式”和“暴雨模式”两个快捷功能。当一键开启“小憩模式”时,系统会自动将座椅调节到乘坐者舒适的坐姿,空调也会自动调节到合适的温度,同时新风净氧系统通过N95滤芯和等离子净化系统,不断输出新鲜空气,成为户外郊游最得心应手的便捷功能。而“暴雨模式”则应用于天气突变的场景下,系统会自动关闭所有车窗,并同时打开空调,进而保证驾驶者在突遇周边环境变化的情况下,依然能够不受影响而专心驾驶。

智能驾驶辅助和主被动安全方面也是阿图柯的一大亮点,全车共配备了9个高性能雷达和摄像头,以支持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启用。具体来看,车内提供了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以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一些安全与智能驾驶辅助相关的配置,为驾驶者保驾护航。

最大续航可达520公里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前置布局的单电机,这台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35千瓦,最大扭矩为350牛·米。电池及续航方面,新车配备了一块70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包,CLTC工况下的最大续航为520公里,在快充情况下,仅需43分钟,即可将电池30%的电量充到80%,相当于吃一顿晚餐的时间。

编辑总结:放眼全球,燃油车向电气化全面过渡,已成为不可扭转的事实。对于三菱而言,虽然在燃油车时代为国内汽车工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但放眼长远利益,加快电动化战略布局也是必然之势。阿图柯的推出,既是对“双碳”政策的落实,也是广汽三菱为下一步电气化布局做出的实质性准备。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看到更多三菱品牌的纯电SUV推向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