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时,遇到系红绳的车都会主动避让?这是为什么?

2021年11月24日 14:27:03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开车时,遇到车轮系红绳的车,司机都会主动避让,这是为什么?

其实对于汽车这方面来说,有很多细节上的处理都是很让朋友们觉得奇怪和不理解的。但是当把用途解释清楚的时候,那种恍然大悟的感觉也会有相当透彻的。而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汽车方面的知识,除了自己多多关注一些汽车资讯以外,问一些相交甚好的老司机老师傅们绝对管用呢!就算不是很熟悉,也完全抵挡不住这些人的热情。

就比如很多老师傅强调的汽车的自动挡和手动挡的问题,虽然考驾照的时候都是以手动挡为例,但是开车的时候还是以自动挡为主的。所以对于不同种类的汽车,在驾驶的时候也要有不同的注意事项需要去注意。不然小小的失误就很有可能酿成一些大的错误了。所以朋友们还是在汽车方面需要更多的了解呀!

比如之前在马路上经常能够看到一些汽车的轮胎上系了红色的绳子,就像是某种信号或者暗示一样,让很多不知情的朋友就觉得相当奇怪。而今天就要为不知道的朋友们解答疑惑啦!那开车时,遇到车轮系红绳的车,司机都会主动避让,这是为什么?

这些在轮胎上系着红色绳子的汽车们,其实大部分都是车主们刚刚买到手的新车,毕竟是新买的东西,系着红色的绳子,一来是图个喜庆和吉利,红色又可以辟邪,虽然带有一点迷信的色彩,但对于新车来说的寓意还是很好的。二来也是对来来往往的司机们起到一个提醒的作用,就是这辆汽车是新车,希望司机朋友们都可以主动避让一下,不要太较真,毕竟新车很有可能是新司机刚刚上路呢!

但凡是懂行一点的老司机们,看见这种系着红色绳子的汽车,都会与这辆汽车保持着安全距离,不会逾越也不会盲目超车什么的,反而还会主动避让一下。确实也有很多换了新车的老师傅们也喜欢在自己的新车轮胎上系几根红绳子,图个喜庆,也图个平安。

可能很多朋友们就会比较疑惑,但是不论怎样,虽然不知道红绳子汽车里面究竟坐着新司机还是老司机,车主们提前预防总是没有错的。开车并不需要多高的技能,但是绝对的细心细致还是要的。尤其是在开车这方面,还是多个心眼儿多点经验要更好啊!

相信以后朋友们在开车出行的时候,见到有红色绳子的汽车心里多多少少都会有一杆秤去衡量一下了。其实开车也不需要争争抢抢,不耽误事就可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