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位奥运冠军,可能就是你车友会里的一员

2021年11月24日 14:30: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最近,痴迷于抖腿的我愈发迷恋刷快手。

我怀疑快手侦测到了我的年龄,除了98世界杯精彩瞬间、葫芦娃、拳皇97之外,系统还频繁的推送给我一些奥运经典记录,其中的奥运健儿包括唐功红、“老大爷”王濛、“最孤独的战士”王丽萍等等。

如果这些奥运健儿的名字你都认识,你可能和我差不多老了(偷笑)。

▲ 王丽萍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竞走项目冠军

上午,我刚刷到过丽萍姐姐,真的!下午我居然就在线下活动偶遇了她,这也算是活动方给我们精心准备的惊喜吧。

与奥运冠军近距离接触,心中国歌早已奏响。犹记得当年通过电视转播,我们见证了王丽萍夺冠,以及那天悉尼冷漠的赛场,和她摘金后落寞的身影。不过,金牌的光芒能驱除所有阴霾,今天的王丽萍也在积极的从事体育教育事业,时下火热的马拉松赛事中也常常包含着她的付出。

其实今天我们是在京郊参加哪吒U Pro的试驾体验活动,而主办方请王丽萍前来不仅是要表示哪吒品牌精神与奥运精神很契合什么的。事实上,王丽萍正是一位正儿八经的哪吒U Pro车主。

王丽萍讲述了一些选择哪吒U Pro的理由,一些很感性的理由。其中很重要的一项是,作为母亲的她认为,哪吒U Pro的「车内生物检测」功能可以避免一些悲剧的发生。这项功能可以通过车内二氧化碳浓度来识别生命体(含人、宠物),并通过开启空调+外循环模式、双闪报警、App报警等手段来规避危险。

当然,哪吒U Pro还有很多暖的地方。

■ 哪吒U Pro——智能座舱体验

在9.98万元起-15.98万元起这样的售价面前(不含行业定制版车型),我们原本已经无法苛求一台长续航的纯电SUV还能带给我们什么惊喜。

不过哪吒U Pro不止续航长,它的智能座舱也能让你惊喜。

如果是比软质用料的面积,哪吒U Pro不止是比同价位的合资车型强出一截,比起自主兄弟来它也算是佼佼者了。

另外,它的三屏布局也十分讨喜,尤其中控区域的空调控制屏更添科技感。

智能体验,从上车开始。

位于方向盘后方的人脸识别摄像头可以帮你做很多事情,例如疲劳监测,又或者是录入人脸,这样你就可以拥有自己的Face ID了。

▲ Face ID可与座椅记忆关联

不同驾驶者上车之后,系统可根据不同的Face ID进行座椅记忆调节,这种无感的智能化体验也是时下新能源汽车所热衷的。

冠军女司机,也会需要它。

通过360°+3D全景影像,不论是否擅长角度刁钻的驾驶,你都可以在车水马龙间游刃有余。

▲ 行车记录仪以及系统相册

系统自带的行车记录仪可以帮你免除飞线安装的烦恼,通过相册,你也可以随时欣赏自己走过的乡间小路、都市繁华。

▲ 哨兵模式开启菜单

▲ 哨兵模式相册

▲ 哨兵模式记录下的洗车房画面

熄火以后,哪吒U Pro可以开启哨兵模式,即全景视频记录。如果爱车停放在你不放心的地方,就开启这项功能吧,如果有坏蛋,它会将坏蛋干的坏事记录下来,并通过App通知你:有坏蛋

▲ 小YOU机器人可选皮肤

车机,正在向手机化倾斜。

通过系统设置,你可以为小YOU机器人选择品类丰富的皮肤,其中有免费的也有需要付费支持知识产权的。

其实中控区域这块屏幕不止可以用于设置空调,在这里,你还可以切换系统预设的一些特殊模式。

例如切换至小憩模式,前排座椅会自动向后翻折,你在公共充电站等待充电时可以一键享用它。

▲ 哪吒招牌科技:透明A柱

可以说“透明A柱”是早期帮助哪吒取得破圈宣传的利器了,这两款位于A柱后方的屏幕可以结合眉心算法,与人眼同步移动。

实际体验过它,你可能会觉得它功能性普通。不过此前在狭窄胡同中龟速驾驶时,我确实感受到了这两块屏幕的价值,它确实可以帮助我更好的观察外界,而且它比中控屏更容易观察,毕竟它正处在驾驶者余光的位置。

■ 哪吒汽车的「诚意Pro」

起初,初代哪吒U给出了15-21万元的价格单,在当时那个年头,这个价格可是震惊了一时的。要知道,与哪吒同期量产下线的一些品牌,在当时不乏叫价30万甚至更高。

随着市场成熟、百花齐放,为了更加巩固高性价比的口碑,哪吒U Pro续航更长、配置更高,同时加量不加价。

▲ 图片拍摄于4月,上海车展

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哪吒U Pro」正式上市,哪吒汽车将它称为“第一款性价比硬扛燃油车的智能纯电SUV”。

哪吒汽车敢给哪吒U Pro挂上这么响亮的Title,凭借的是这款车的几大亮点:价格低、空间大、配置高。

哪吒U Pro较为可贵的地方在于:9.98万元起售的入门版车型「400巡航版」已具有较高配置,12.98万元起售的「500环球版」已经具有L2级自动驾驶功能。

哪吒U Pro具有2770毫米长轴距,轴长比高达0.61,这些因素利于哪吒U Pro在尺寸小巧的车身内大幅度的扩充车舱空间。

哪吒U Pro的入门车型「400巡航版」补贴后指导价为9.98万元,仅比市面上热门的高配置纯电微型车贵出2万元左右,但在尺寸、空间、配置、气场等等方面,哪吒U Pro可比售价相近的微型车增强了不少。

相较于此前的哪吒U,全新的哪吒U Pro在转向力度、制动系统调校方面均有大幅度优化,整体行驶质感也有不小提升。

不论是面向新新人类还是带娃父母的用车需求,这台实力全面的哪吒U Pro都能胜任。

■ 邦点评

通过奥运冠军王丽萍的心得分享,我们在今天的体验中也变得更加感性,花了一些心思体验了哪吒U Pro的智能座舱,我们可以轻松的感受到智能化为汽车带来的改变。

尤其可贵的是,哪吒汽车似乎下定了决心,要让用户更容易的体验到智能化带来的便利,哪吒U Pro的售价就是很好的证明。如果你的购车预算不算充裕,又想要长续航+高度智能化的车型,那么哪吒U Pro一定是你值得到店体验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