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握15万买紧凑SUV,买丐版大众探歌?还是顶配启辰大V?

2021年11月24日 15: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时间来到了11月下旬,意味着2021年进入了尾声,也就是说,年底的购车旺季时刻到来了。这不,最近就有一位高中同学给笔者发来私信,表示最近想买一台SUV,裸车预算在13万元左右,整体预算在15万元,在最近刚上市没多久的东风日产启辰大V和一汽-大众探歌之间举棋不定。

说白了,13万左右的裸车预算,只能买到探歌的最低配(终端优惠过后的价格),而启辰大V的话则能一步到位买顶配了,这又是大家所熟悉的鸡头和凤尾之间的选择。

买探歌的话,无非是冲着大众这个品牌去的,而选择启辰大V,则更加看重的是它的整车实力。那么,如果你也面对这个棘手的选择题时,会怎么选择呢?接下来,不妨给大家对比分析一番。

空间对比,启辰大V优势十分明显

虽然两款车都是紧凑型SUV,但是具体的车身尺寸差别还是蛮大的。

首先来看探歌,它的长宽高为4318/1819/1582mm,轴距则为2680mm,算是刚赶上紧凑SUV的尾巴;其次看启辰大V,它的车身尺寸为4562/1917/1617mm,轴距则为2700mm,已经达到了紧凑SUV的天花板,再添点尺寸就是中型SUV了。

基于这么明显的车身尺寸差距,如果你买探歌的话,平时小两口开还凑合,但要是一家老小乘坐,再带行李和随身物品的话,就有点捉襟见肘了。对于启辰大V来说,无疑更能满足多家庭多场景出行需求。

现在车市追求空间最大化,就像人们买房子喜欢大三房一样,空间这玩意儿你或许用不到,但用的时候得有,不然就麻烦了。

配置对比,启辰大V高阶配置拉满

既然是最低配的探歌,那自然是别痴心妄想买到啥舒适、科技和高级别安全配置了。但好在2021款改款的探歌还算有些良心,诸如电子驻车、ESP、后雷达、自动驻车、发动机启停、中控液晶屏、USB接口和后座出风口这些配置,都给你配齐了,不至于像某些日系车一样,丐版简配到令人发指。

甚至最低配的探歌还有定速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多功能方向盘、LED大灯、后视镜加热、PM2.5过滤装置、Carplay、车联网等这些高级别的装备。讲真,如果你对配置并非过于变态的追求,丐版探歌并非无法接受。

再来看启辰大V,由于预算能买到顶配车型,丐版探歌有的配置它自然全部都有了。而丐版探歌没有的,诸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等一系列主动安全装备,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后备箱(带记忆)、远程启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无线充电、OTA升级、64色氛围灯、自动空调等一大堆功能,顶配启辰大V也是一步到位。

说句掏心窝子话,顶配启辰大V的裸车价要比丐版探歌还低大几千块钱,但它给出的主动安全、科技和舒适配置却吊打丐版探歌。如果换做你,或许拒绝不了这个诱惑吧?

动力对比,探歌并没有讨到什么便宜

最后来看一下动力。启辰大V提供了一套1.5T+7DCT动力总成,探歌稍逊一筹,搭载的是1.4T+7DCT。

从核心参数来看,启辰大V的这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马力190Ps,峰值扭矩则为260N·m。探歌的这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马力150Ps,峰值扭矩则为250N·m。

可以明显看出,启辰大V在数据上要完胜探歌,并且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它的动力储备也是要优于探歌的。与此同时,丐版探歌还是215/55 R17的前后轮胎,而顶配启辰大V则是235/55 R19的大轮胎,那种SUV的威严感明显后者更强。

对了,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由于探歌要加95号油,而启辰大V吃92号粗粮就行了,所以别觉得探歌排量稍微小一点,要比启辰大V省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