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观察:这三款车比概念车更炫酷,已经内卷到这个地步了?

2021年11月24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在2021广州国际车展上,有这样一种怪现象。那就是有一些车经常被用户给“认错”,大家看半天以为是概念车,结果工作人员说这就是量产车型,而且已经开始预售了。

量产车做的比概念车更炫酷,这在以前是难以想象的,毕竟大多数车企还是比较保守的,但这种事却在广州车展实实在在发生了。

最典型的就是长城沙龙的机甲龙、凯迪拉克LYRIQ以及起亚EV6。按理说这三家也都是传统车企,产出的新车却一点也没有以往家族式设计的痕迹,在车展上出尽了风头。

它们到底是怎样做到的呢?让功夫汽车带大家一起看一下。

(1)沙龙机甲龙,这是要去演《变形金刚》?

机甲龙是沙龙品牌推出的首款车型,也是广州车展上人气最高的车型之一。新车最大的特点就是用上了硬核的机械美学设计理念,感觉像《变形金刚》中的汽车人走入了现实。功夫汽车参观的时候还听到旁边有人在问,这车到底能不能变形?

机甲龙的战斗前脸非常霸气,它采用了160°黄金折角机械几何结构,极具机械感的轮廓尽显机甲本色。当然大家也有聊到,这一定是钣金师傅的噩梦。

新车全系标配不规则四边形LED前大灯组,拥有相当高的辨识度。车身侧面也用上了大量的锋利线条,车身型面也加入了相当多的立体射线,整个机械战斗姿态非常突出。虽然造型上酷似一款大玩具,但它的尺寸可不小,20英寸暗夜碳黑双五幅轮辋配上双层动感尾翼,呈现出大气而又运动的姿态。

作为科技战车,机甲龙搭载了4个激光雷达,可以实现360°全视角覆盖。再配合Captain-Pilot机长智驾系统,它可以实现“高速+城市+泊车+互联”的全场景智能驾驶,确实没有辜负它如此有未来感的外观。

在性能方面机甲龙也没有怠慢,它采用了前后双电机的布置,完成0-100km/h加速只需要3.7秒,并且为它加入了双声浪模拟系统,让用户可以实实在在体验“速度与激情”。新车也用上了高性能战斗底盘,可以实现33m级的智能冗余制动,可谓是能动能静。

新车还搭载了长城最新的大禹电池,拥有非常高的安全性,综合续航里程可以达到802km,并且支持800V/480kW快充功能。可以实现10分钟补能401km,可以说几乎消除了里程焦虑。

总体而言,这是一款里外兼备的车,既有出众的战斗外形,确实也有不俗的实力。

(2)凯迪拉克LYRIQ,豪华与科技的奇幻融合

LYRIQ绝对是一款非典型的凯迪拉克,从命名就可以看出来,它没有沿袭数字序列的命名方式,反而用了一个特别美式的单词作为它的名字。

而从设计来看,它也与凯迪拉克现有的序列大不一样。

LYRIQ用上了全新的黑晶光耀格栅,与流光星雨般直列式LED大灯融合,显得极具科幻感。车灯电量时则会自带拉伸效果,给人带来霸气而有未来感的视觉感受。它的侧身造型非常简洁,悬浮式车顶配上隐藏式触控门把手,看上去非常畅灵动。如果把中间的盾型车标遮住,相信没有几个人能认出这是一款凯迪拉克

新车基于UItium奥特能智能纯电平台打造,这赋予了它远超国标的安全性能。它的电池包抗挤压力达到了300KN,是国标要求的3倍,它的抗跌落试验电池包跌落高度为2米,是国标要求的2倍。它的三电系统可以满足功能安全ASIL-D最高等级认证,可以说是一款非常放心的车。

而在功能实现上,LYRIQ也毫不吝啬,它搭载了33英寸环幕式超视网膜屏,拥有9K超高像素以及10亿种色彩,这让它的显示画面极其细腻逼真。“树影婆娑氛围灯”、“门斯之盾晶钻电控旋钮”、“极简无叶出风口”这些细节设计也非常惹眼,给人很好的科技感。

Lyriq还搭载了最新一代Super Cruise辅助驾驶系统,它不仅可以支持完成全速域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自动变道等功能,还可以在高精地图的支持下实现真正意义上的L3级自动驾驶。

6.9秒的0-100km/h加速,650km的综合续航里程,对这样一款轴距达到3094mm的大块头来说,还是非常出色的。

总体来说,LYRIQ的特点就是均衡。除了有出众的外形之外,它的性能、续航等方面的表现也非常出色。

(3)起亚EV6,韩流要回来了?

最近在抖音频繁刷到“韩流回归”的变装视频,各种10年前风靡一时的韩妆再现。而在广州车展上,韩系车似乎也是风头正劲。尤其是起亚迈向电气化的转型之作EV6,可以说吸引了相当多的眼球。

起亚EV6有普通版、GT版以及GT-Line版三款车型,新车基于E-GMP全新电动架构打造。从设计来说,新车融入了“Opposites United”设计理念,细长的中网搭配后掠式的大灯组,辨识度非常高。锐利的车身线条加上悬浮式车顶,带来动感的视觉效果。

最突出的还是它的尾部造型,它的尾灯造型非常个性,车顶尾翼与车尾扰流板共同营造出了一片后窗曲面,可以大大降低风噪,同时还能利用气流扫除后风挡上的水滴,因此这款车并没有配备后雨刷器,整个尾部显得非常简洁,极具未来感。

得益于全新架构的优势,EV6拥有4680*1880*1550mm的车身尺寸,却达到了惊人的2900mm轴距,这一数据在当前处于最顶尖的水准,乘坐空间堪称变态。

EV6和EV6 GT-line版有标准续航版和长续航版两种配置,其中两驱长续航版本最大马力为228匹,综合续航里程为600km。而GT版车型最大马力可以达到585匹,峰值扭矩740Nm,完成0-100km/h加速只需要3.5秒,极速可以达到惊人的260km/h,这也是这个级别车型中比较突出的。

新车还支持800V直流快充,18分钟可以有10%充到80%,从30%充到80%则只需要14分钟,这也是当前最极致的补能速度了。

虽然是起亚基于新纯电平台推出的首款车型,但EV6已经拥有了相当强劲的实力。

(4)功夫拍案

这三款车都是由传统车企推出的,但却给我们带来了十足的新鲜感,反倒比很多概念车更吸引眼球。除了出众的外观之外,它们的实力也非常出色,颠覆性设计的背后,正是车企们的持续努力。

毕竟现在的汽车市场,想不卷也是不行了,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