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亚太计划”首站登陆科威特,领克全球化战略再迈一大步

2021年11月24日 15:29: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中国品牌汽车全球化是早晚的事,而且目前不止一个品牌正在将其全球化战略推进得有声有色。这些品牌当中,领克的全球化战略具有先天优势,其一这是由其品牌理念的占位高度决定的,“生而全球,开放互联”代表了其品牌的全球格局、前瞻性眼光。

其二是在品牌规划阶段,领克就以全球标准打造产品,而且也是吉利沃尔沃协同合作的、且最重要的成果之一。

因此,在欧洲计划之后,领克全球化战略的另一新举措——“亚太计划”也于近日正式落地科威特,这一系列的动作表明,领克正在将“生而全球”从口号落到实处,其“全球新高端品牌”的形象正在逐步具象化。

为啥又是领克01作为首款登陆科威特的车型?

作为领克打造的首款车型,这是由其产品地位决定的,领克01是领克以全球标准打造产品的代表,是具备全球标准与全球品质的。而且早在去年”欧洲计划”开启时,领克01同样作为首款进入欧洲市场的车型,到今年10月份,领克已经向欧洲市场运付新车10702辆,实现了出口欧洲的常态化。

因此,作为一款“生而全球”的车型,领克01作为首款进入到科威特市场的车型也就很好理解了。此次,领克01在科威特共上市了两款车型,按照11月18日的汇率计算,两款新车的售价分别约为18.95万、20.64万。

科威特之所以能作为领克“亚太计划”的首个登陆国家,一是其城市化率达到100%,而领克又是以都市为灵感,为都市的年轻消费者提供个性的出行体验,两者有共同点;其二是科威特人均收入高,出行高度依赖私家车,加上其汽车进口连续多年维持高速增长,这是领克“亚太计划”选择科威特作为首个落地国家的重要原因,因为这里的商机巨大。

创新“6S”模式的领克中心落地,构建独特用户生态体系

至于如何有效的打开当地市场,根据地域的不同,领克也有着自己的思考。

比如领克在欧洲采用“订阅制”商业模式,这是根据欧洲的出行环境和用车效率而定的,目前领克“订阅制” 的会员超过2.7万名用户。

在科威特则不一样,根据当地市场环境和特色,领克采用了“分销”模式,并选择与Al Zayani集团合作,借助于其在当地的资源和口碑,有利于提升消费者对领克的认知。

同时,创新“6S”模式的领克中心也在科威特落地,在当地构建出具有Social(社交)与Share(分享)属性、高粘性和活跃度的用户生态体系。

此外,领克也将在科威特打造首个亚太市场的Co: Club领克官方车主俱乐部,并围绕Co:Talk和Co:Partner计划,构建全新市场的创新化用户生态体系,实现品牌与领克车主,以及非领克车主间的链接。

写在最后

从“欧洲计划”到“亚太计划”,这些都是领克全球化战略稳步落地的具体表现,其产品销售与服务网络在全球范围内不断延展。“亚太计划”首个登陆的国家是科威特,后续将陆续登陆阿联酋、沙特、卡塔尔等地,也会布局俄罗斯、马来西亚等地,从进入各个地域市场、进而全面参与全球车市竞争,提升其全球品牌影响力。

从品牌创立的时间来看,领克成立才5年,这个过程中不但收获了近60万车主的青睐,还正在逐步深入参与到全球汽车产业的重塑,对这个年轻的汽车品牌来讲是一份抢眼的成就,在所有迈向全球化的中国汽车品牌中,领克也算得上是一名急先锋。

生而全球,请尽情展示中国汽车工业向上的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