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近2吨车重,每月电费133元,AION V用车省吗?

2021年11月24日 16:21: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作为广汽埃安的第三款产品,AION V一上市便为消费者带来了惊喜,例如类似“机甲”风格的造型,超长续航里程,宽敞的驾乘空间,丰富的科技配置等等,在同级产品中,展现出了相当强大的实力。而随着埃安品牌的独立,品牌在AION V上的动作也变得更加频繁、自信起来,并针对用户需求以及纯电汽车在日常用车时的痛点,对车辆进行了科技、智能方面升级。那么问题来了,作为一款纯电家用SUV,AION V用车成本到底如何?接下来,我们就对AION V进行一番调查,范围主要在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电费三个方面。

保险费用调查

经过我们调查,目前AION V“2021款 进化版 70 智领版”热度最高,买的人最多。主要原因是该款车型作为全系相对入门的版本,价格更便宜,且配置较高,基本科技配置齐全,只比高配车型少驾驶辅助系统、更多的座椅功能等高级配置,对于日常用车影响不大。另外,相比600km、甚至702km的续航版本,低配车500km续航里程也足够高了,在同级产品中依旧是领先水平,足够用户日常使用。所以,我们此次就以AION V“2021款 进化版 70 智领版”作为调查车型。

根据调查的保险费用结果来看,AION V在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总保费在6630元左右。如果在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AION V保险费用,总成本大约为16575元,平均一年保费为5525元左右。

保养费用调查

根据保养手册显示,AION V首保时间为5000km或3个月,项目为三电系统的常规检查,之后每隔10000km或12个月需要进行常规保养,价格为300元。空调滤芯更换周期为20000km或12个月;防冻液更换周期为40000km或24个月;齿轮油更换周期为60000km或36个月;刹车油更换周期为40000km或24个月。这些配件价格在200-500元之间不等,但由于更换周期较长,因此并不会增加太多日常用车成本。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计算AION V保养费用,大约需要4000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1333元,小保养一次为300元。值得一提的是,去年6月上市的AION V,在首发时推出过终身免费基础保养活动,也就是说行驶60000km的情况下,还要再省至少1500元。但后期推出的车型则没有这项服务,取而代之的是首年赠送6次上门取车充电以及其它服务。当然,无论如何AION V的保养价格,都算一个偏低水平。

电费调查

AION V有多个续航版本车型,并且起步续航里程都达到了500km,领先同级。根据我们调查,AION V实际百公里耗电量为14.3kWh左右,目前电价为0.56元/ kWh,所以,可以计算出AION V行驶10000公里的电费约为800元,三年行驶60000km的电费大约为4800元左右,平均每月电费约为133元。可以看到,作为一辆整备质量超过1.8吨的纯电紧凑型SUV,AION V确实比一些低级别的纯电车,耗电量高一点,但是由于电价便宜,因此每月的用电差价可能也就十几块钱,对于日常用车毫无影响。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电费相加,可以计算出AION V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25375元,平均每年约8458元,每月约705元,日均约23元。综合来看,AION V每月700元出头的用车花销表现正常,在同级纯电SUV中属于平均水平。不过,相比同级燃油车,每月花销至少要节省一半。换句话说,在一年行驶20000km的情况下,节省出每年的保险钱,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