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MG C 43月养车3637元贵在哪?加油/保险不便宜

2021年11月24日 16:2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如果你想买一台奔驰C级,但是又觉得它1.5T的小发动机不够“燥”。贴心的奔驰则为你准备了另外一个选择—奔驰C级AMG。它在奔驰C级优雅内敛的外观下,塞进去了一台凶猛的3.0T/4.0T发动机,而它的零百加速时间不到5s。不过如果想拥有它,不但要付出比购买一台普通版本的奔驰C级多近乎一倍的价格,在后期的养车开支上也比普通版本的奔驰C级高出不少。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购买一台奔驰C级AMG之后的养车开支是个什么情况,比起普通版的奔驰C级,它到底贵了多少?

奔驰C级AMG的在售车型中,关注度最高的是入门款的2021款 AMG C 43 4MATIC。今天我们就拿这款3.0T的车型作为参考,来看看购买一台奔驰C级AMG之后,在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上面的开支是个什么情况?

油费:

奔驰C级AMG的NEDC综合油耗为10L/100km,根据我们测试得出这款车的实际油耗差不多是15L/100km。这款车需要添加95号汽油,目前的价格为8元/L。如果我们按照一年行驶20000公里来计算油费,这款车一年的油费为24000元,平均一个月要在加油站花1200元。

保养费用:

和普通版的奔驰C级一样,奔驰C级AMG的保养周期也是10000公里保养一次。分为小保养和大保养两种,交替进行。小保养的价格为1274元,保养内容是更换机油和机滤。大保养价格为4320元,除了更换机油和机滤之外,还需要更换火花塞、空气滤清器、空调滤清器以及刹车油。如果按照三年行驶60000公里来进行计算,这款车三年所需的保养总费用为16782元,平均一年做一次小保养和一次大保养,一年的保养费用为5594元。

保险费用:

作为一款3.0T的车型,奔驰C级AMG一年的车船使用税为1800元,保险这块我们按照购买车损险、交强险以及一百万三责来计算是15728元。如果我们将三年作为一个大的周期,假设没有出险,计算完保险公司逐年递减的保费折扣,这款车三年所需要的保险总费用为39320元,平均一年的保险费用为13106元,加上车船使用税为14056元。

总结:

通过将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在不考虑例如停车、违章以及洗车打蜡等各种软性开支的前提下,入门款的奔驰C级AMG,也就是3.0T的AMG C 43 4MATIC一年的用车成本差不多是43650元,平均一个月的养车开支为3637元。比起普通版的奔驰C级奔驰C级AMG一个月的养车费用差不多要多1500元左右,养车差不多是普通C级的1.5倍左右,可以说还是高出不少的。虽然养车费用更加高昂,但是换来了更好的动力和操控,我想这对于真的准备购买这款车的目标群体来说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吧。而那些认为奔驰C级AMG养车没有奔驰C级划算的购车者,普通版的奔驰C级或许就可以满足他们对动力的需求了,并且还有更好的空间表现。另外值得一说的是,和同为BBA中型车性能版的奥迪S4比起来,奔驰AMG C 43每个月要贵出200左右。至于原因,虽然都是3.0T发动机,但AMG C 43似乎油耗会更大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