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7秒破百只能垫底,这几款广州车展纯电新车又快又帅

2021年11月24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在2021年广州车展上,新能源车型依然是最大的看点之一,各大车企纷纷在今年最后一个大型车展上拿出了最具有诚意的纯电产品。这些产品除了零排放,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动力非常强劲。例如沃尔沃C40,在双电机加持下仅需4.7秒即可破百,但这样的表现在今天盘点的车型中仅能“垫底”。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看看本次广州车展的几款又快又帅的车型吧!

宝马i4:动力不虚M4

宝马i4的外观与宝马4系如出一辙,都采用了“大鼻孔”双肾格栅。不过因为是纯电车型的缘故,采用了封闭式格栅的设计,熏黑了内构营造出了极强的运动氛围。隐藏式门把手配合优秀的空气动力学设计,除了流线型优美外形外,还实现了更低的风噪和风阻。

宝马i4的内饰则与宝马4系不同,采用了类似宝马iX上那块质感极佳的曲面双联屏,“丁字裤”运动方向盘则保留了宝马的纯正运动氛围。作为一款不妥协驾驶乐趣的宝马纯电轿跑,宝马i4拥有400千瓦/795牛·米的输出,零百加速仅需3.9 秒,在更严苛的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可达590公里,这样的表现足以使其成为纯电运动轿跑的全新标杆。

沃尔沃C40:全素内饰更环保

沃尔沃C40的外形设计非常独特,封闭式格栅采用了车身同色设计,贡献了极佳的整体感。撞色车顶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时尚观感,大溜背造型配合造型独特的“维京之斧”尾灯设计,充满北欧气息的同时比XC40更加灵动。

沃尔沃C40的内饰材质全部采用了可回收材质,没有任何皮革。并且此后推出的所有纯电车型都将采用这样的材质,在环保方面,沃尔沃又一次走在了时代前列。新车采用双电布局,输出300千瓦/660牛·米,零百加速仅为4.7秒,这已经超过了高尔夫R这类高端小钢炮了。同时,新车配备了78千瓦时电池组,续航里程为420公里,在快速充电下至80%的充电仅需40分钟,城市代步毫无压力。

智己L7:3.1米轴距 风阻仅0.21Cd

智己L7采用了先锋美学设计语言,“∑”字符造型的LED灯组极具视觉冲击力,辨识度很高。整车线条设计非常修长且优雅,轮毂也采用了空气动力学设计,使风阻系数降低至0.21Cd,这对于一台接近5.1米长的中大型轿车来说,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成绩。

内饰方面,智己L7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巨幕中控屏,营造出一种简约且颇具未来感的风格。新车定位中大型轿车,尺寸为5098/1980/1485mm,轴距3100mm,内部空间非常宽敞。动力方面采用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规格,分别输出425千瓦和250千瓦,四驱版车型零百加速仅3.9秒。大尺寸和强动力再加上40.88万元的预售价,使其颇具性价比。

机甲龙:3.7秒破百的豪华版GTR

初次看到这台机甲龙的时候,你很难不被它略带赛博朋克风的外观吸引。前机盖160度黄金折角加上造型犀利的矩阵式LED灯组,营造出极强的立体感和机械美感。20英寸暗夜碳黑双五幅轮毂则极大的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气息,甚至会让人联想到战神GTR。

虽然机甲龙的外观充满了战斗气息,但内饰却是不折不扣的科技豪华范儿。Nappa皮座椅、翻毛皮材质应有尽有,车机搭载了全球首发的双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拥有高达400TOPS的超强算力。动力方面也同样夸张,400千瓦/750牛·米的输出使其3.7秒即可破百,802公里超长续航加上800V/480kW高效补能技术,使其充电10分钟即可补充401公里续航,基本上告别了里程焦虑。

《车壹圈》观点:对时下新上的纯电动车型而言,内卷行为已经不仅仅停留在科幻的造型和未来感十足的内饰上了,最根本的动力和续航表现也不可能幸免。曾经4秒多零百加速的车已经可以达到入门级超跑的标准了,而这个成绩在现如今在中高端纯电动车型中也只能“垫底”了。但很有幸可以看到各个车企的纯电产品也都保留了各自的特点与优势,这对中国消费者而言是个好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