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数字科技上了后驱轿跑的身,你爱了吗?

2021年11月24日 16:50: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年轻人,什么车最富有驾控乐趣?毫无疑问,当然是跑车!

可又放不下最新的时髦科技?

如果是一辆新科技加身的宝马轿跑车呢?众所周知,操控与驾驶乐趣,一直是宝马最核心的灵魂。

恐怕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是:我也知道它好,但是肯定价格不菲吧?

别担心,最近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全新宝马2系双门轿跑车在中国市场首发并正式上市,225iM运动曜夜套装版指导价为29.98万元。

全新的宝马2系双门轿跑车,继承了品牌的运动精髓,又采用了最新的科技,并且它是距离中国年轻人最近的宝马后驱轿跑车。根据2021年前三个季度的数据,宝马2系销量同比去年增长高达78%,简直是“卖疯了”的节奏,可见大家对它的喜爱。

全新的宝马2系双门轿跑车,又怎么做到纯粹的驾控乐趣和新科技合一?

颜值和吸睛力“Max”

全新宝马2系双门轿跑车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55年前的BMW1600-2车型,其车型名称后缀“2”,代表了独特的双门设计。时至今日,“2”依然被视为宝马品牌经典驾控乐趣的缩写。

向经典致敬只是一方面,要抓住年轻人的胃口,就要结合最新的时尚设计,做到“新”。

新车采用了全新家族设计语言,宝马经典的双肾格栅被适度的拉宽,衬上熏黑的边框,加上“V”字形的保险杠构成六角形的前脸,增强了它的运动气息,又不会显得过大和突兀。

它前后的立体感很强,看起来流畅的线条其实暗含了很多“肌肉”,富有“宽体”的气质。例如向下延展的前裙板,配合大灯下方导流口边上凸起的斜线条、引擎盖的隆起设计、向外突出的车轮轮拱、微微上扬的M后扰流板、精心设计的后扩散器,都增强了它的肌肉感,让它看起来动感、饱满,而不过于张扬。

从侧面看,修长的发动机舱、短前悬和靠后的座椅布局,渲染出全新2系双门轿跑低重心的跑车姿态。沿袭了宝马经典跑车的车身比例,配合全新设计的双五辐19英寸M铝合金轮圈、印有M标志的刹车卡钳和无边框车门,开门的一刹那,绝对让它的颜值和吸睛力“Max”。

车尾的设计同样出彩。3D立体悬浮设计的LED尾灯,采用了向下弯曲的L形,也在凸出它的肌肉和性能。后扰流罩造型简约大气,黑色下包围搭配双边单出排气尾管布局,强化了尾部的运动风格。

新车还提供多达7种车身涂装供选择,其中新增的闪电紫是专属打造的新颜色。

年轻人买得起、又喜欢得上的豪华

作为轿跑,新车的座舱专为极致驾驶体验而打造,又创新性地融合了数字化互联功能,在宝马家族化风格之下,营造出跑车动感的内饰氛围和宝马独有的豪华舒适体验。

时下的年轻人已经被数字时代包围,在让“年轻人买得起、又喜欢得上”这件事上,全新宝马2系双门轿跑车同样也下了功夫。

它的座舱以驾驶员为中心,进行了环绕式设计。除了前排标配的运动座椅,它还标配M运动型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如果还不满足标配,可以选装一体式M运动座椅、M三色条纹前排安全带等配置。

它的中央控制台设计汲取了宝马最新内饰设计灵感,内饰采用金属光泽按键与镀铬饰条,车门扶手特别设计了浮雕花纹与背光设计智能氛围灯,绝对是年轻人喜欢的光影效果和质感。

新车中控台集成高分辨率12.3英寸的全液晶数字仪表盘和10.25英寸的触控中控屏,又保留了一定的物理按键,结合BMWiDrive 7操作系统和BMW智能个人助理,可以让用户实现多样化、个性化的人车互动模式。

同时,新车不仅支持无线AppleCarPlay功能,还能结合车载天猫精灵、腾讯小场景中整合的丰富第三方数字应用,在保证安全驾驶的前提下,帮助用户无缝连接数字生活。当然,OTA升级支持是必须的。或许,新的车机娱乐系统“上身”带来的科技享受,才是年轻人最离不开的生活方式。

此外,即便是轿跑车,宝马同样没放过压榨便捷性的机会。新车后备厢装载边缘高度比上一代降低了35mm,390L的后备箱储物空间容量则增加了20L,可轻松容纳两只46英寸的高尔夫球袋,以提高实用性。

享受最纯粹的驾控乐趣

除了外观的时尚动感、内饰的用心营造和数字化创新来打动年轻人,让大家“快乐double”;动力与驾控则是全新BMW2系双门轿跑车乐趣的源泉和动力所在。可以说,2系双门轿跑车就是为了提供宝马品牌纯粹驾控乐趣而生的。

新车基于宝马CLAR后驱平台打造,车身尺寸为4537/1838/1390mm,轴距2741mm。相比前代车型轴距加长51mm,长度和宽度分别增加了105mm、64mm,高度则降低了28mm。紧凑的车身尺寸、车身和底盘的智能轻量化设计、50:50前后轴重量分布和优化的空气动力学,都为它的运动属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另外,新车车轮外倾角也经过精心调整,前桥轮距为1575mm,后桥轮距为1587mm。相比前代车型,前后轮距分别增加了54mm和31mm,再合M运动型悬挂与专属底盘调校,显著提升了车辆的敏捷性和过弯动态操控表现。

动力上,全新2系双门轿跑车搭载宝马最新的2.0T四缸发动机,225i车型最大输出功率135kW,峰值扭矩300N·m,与之搭配的是8速运动型手自一体变速箱。配合2系双门轿跑车紧凑的车身和轴距、跑车底盘调校,在它身上所能体验到的驾控乐趣,纯粹又简单。

如果觉得还不过瘾,宝马还将在2022年第三季度推出M240i后驱车型,它搭载的是3.0T六缸发动机,以满足追求极致动力的年轻人。

除了动力与底盘,在驾驶辅助系统上,新车也同样较上一代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它搭载了前向碰撞预警、带车道偏离预警功能的碰撞预防系统、主动巡航控制系统,还提供自动泊车辅助系统Plus,包含了宝马首创的50米循迹倒车功能,让车辆即使在狭窄的空间,也能沿原轨迹自动倒车行驶50米。

可以说,全新宝马2系双门轿跑车,代表着宝马对中国个性化豪华消费趋势的前瞻与理解,它既丰富了其产品阵营,又巩固了宝马在轿跑车市场中“领头羊”的地位。随着用户年轻化,以宝马为代表的豪华品牌,显然加快了对“Z世代”年轻人的“圈粉运动”。想要体验宝马的驾控精髓,让驾驶快乐不止double?就是它了!你爱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