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鲲鹏动力+用户运营,揭秘奇瑞汽车销量逆势上涨的通关密码

2021年11月24日 16:55:05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2021年,受疫情反复、芯片荒、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冲击,整个汽车市场也在跌宕中前行。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同比下降14%,今年前10个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也仅为8.7%。即便如此,部分中国品牌凭借着极强的产业链韧性,在下滑的车市中实现了逆市增长。

前10个月销量同比增长58.5%,10月份销量同比增长16.4%,大幅领先车市大盘。没错,它就是被网友们戏称为“技术理工男”的奇瑞汽车。奇瑞为何能够在普遍不景气的市场中逆势上涨?这当然离不开奇瑞汽车专注技术释放红利,同时也要归因于围绕户需求,集中优势资源打造瑞虎8和瑞虎7系列等细分市场爆款。

增速大幅领跑中国车企

据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奇瑞控股集团累计销售汽车超73.97万辆,同比增长44.3%。其中,奇瑞集团10月份销售汽车超8.83万辆,环比增长16.7%,同比略增。海外出口更是超过了2.5万辆,同比增长92.7%,刷新中国品牌乘用车单月出口纪录。在存量如此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奇瑞集团能取得如此的销量增速,确实值得点赞。

从乘联会公布的10月份车企销量排行榜来看,一汽-大众(-40.8%)、上汽通用(-32.4%)、广汽丰田(-17.5%)等头部合资车型,10月销量同比跌幅都在两位数以上,而吉利(-21.6%)、长城(-23.6%)等中国品牌车企10月销量同比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这样对比之后,大家会发现奇瑞汽车同比16.4%的增速,确实领跑国内车企,未来发展的后劲十足。

鲲鹏赋能,产品力领先同级

一直以来,奇瑞汽车都被网友们冠以“技术宅”、“理工男”等标签。今年上海车展上,奇瑞汽车正式发布了“奇瑞4.0时代全域动力架构”,即鲲鹏动力,涵盖了燃油、混动、纯电及氢动力等多种能源形式,堪称一套全领域专业动力解决方案。

一方面,在传统燃油发动机上,奇瑞做到了媲美甚至超越同级合资品牌。以鲲鹏2.0TGDI发动机为例,采用了第二代“i-HEC”智效燃烧系统、新一代全浮动轴承等领先发动机技术,最大功率可达192千瓦,峰值扭矩为400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7L,百公里加速仅需7.5秒。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同排量的奔驰宝马的2.0T发动机在功率以及扭矩上也都不及鲲鹏2.0TGDI发动机,再一次展出了技术奇瑞的实力。

另一方面,在传统燃油向新能源过渡期,奇瑞汽车前瞻性推出了世界首创的全功能混动构型鲲鹏DHT,集成了前双电机+后单电机+发动机,输入扭矩达510N·m(中国品牌最高),传动效率最高超过97.6%(全球领先)。同时,该系统还采用了全路况自适应动力模式,针对起步、超车、红灯、拥堵等11种日常生活驾驶场景,可实现EV 、HEV - Normal 、HEV – SPORT三种动力模式间的自由切换,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9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L。可以说,踩准了市场节奏的鲲鹏DHT,将助力奇瑞汽车抢占下一个市场高地。

双爆款来袭,引领用户需求

除了鲲鹏动力赋能外,奇瑞汽车还始终坚持围绕用户需求,集中优势资源强化“大单品”策略,打造出了瑞虎7系列与瑞虎8系列双爆款单品,不断把用户的需求扩大,始终做到了引领用户需求。

所谓的“大单品”策略,就是围绕用户的需求进行产品调整,通过横向、纵向把目标市场人群扩大,让一款产品尽可能的满足不同用户的用车需求,从而做到引领用户需求。奇瑞汽车正是在这种“用户思维”的指导下,打造除了瑞虎7系列与瑞虎8系列双爆款产品。

以瑞虎8系列为例,包含了瑞虎8与瑞虎8 PLUS两款产品,且价格区间涵盖了9-17万元。瑞虎8主打实用,瑞虎8 PLUS偏舒适与商务,瑞虎8鲲鹏版则装了2.0T发动机,瑞虎8 PLUS推出了2.0T四驱,未来还会上市瑞虎8鲲鹏e+等全新产品,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

细品瑞虎8系列的产品布局,你会发现,无论是追求实用,还是舒适与商务,亦或是强动力,亦或是新能源,消费者都能在瑞虎8系列上找到一款适合自己的产品。同样,瑞虎7系列在年轻化、智能化等方面,也有着明显的用户区隔。明白用户最看重的价值点,就能更好的引领用户需求并获得他们的认可。

《车壹圈》认为,芯片短缺等问题确实给汽车行业带来了更加严峻的挑战,不过,奇瑞汽车凭借着在采购、产品研发、营销等方面全方位的把控,化不利为有利,实现了销量的逆市增长。当然,这其中离不开鲲鹏动力对旗下产品的赋能,这是奇瑞汽车与同级竞品最大的差异化优势之一。同时,奇瑞也不断深挖用户需求,把用户需求拿捏得死死的。左手鲲鹏动力,右手用户运营,奇瑞汽车销量逆势上涨也属情理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