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秀带电将至,MPV市场晋升为“蓝海”战场

2021年11月24日 18:01: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你方唱罢我登台,这是最近MPV市场的真实写照。前段时间一波全新MPV的接踵而至,让MPV市场一度成为新的流量小生,北京现代库斯途和悦达起亚嘉华这两个韩系兄弟前脚刚完成首秀,广汽丰田赛后脚就开启了疯狂的“加价”模式,正当人们对这种“不正当”的营销手段表示不齿时,隔壁新能源阵营也开始渐渐展露出对MPV市场的野心。

岚图汽车梦想家。该车定位大型MPV,预计将于2022年年中上市。外观上采用了和岚图FREE类似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大尺寸格栅直瀑式中网搭配贯穿式灯组,气场十足。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是5315/1980/1810mm,轴距3200mm。尾部方正的造型给人以敦实的感觉,虽然没有采用贯穿式尾灯,但细节上的处理使得增添了几分精致感。

车内依旧是岚图FREE的风格,贯穿式的中控横屏设计科技感满满,四座版后排的两个独立航空座椅,基本囊括了市面上所有的座椅配置,堪称“豪横”,而7座版车型则是主打实用。动力方面将推出纯电动版和增程式混动版,底盘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配备空气悬架+CDC+魔毯功能。

上汽大通MAXUS MIFA 9。这款车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国内售价是26.99-37.99万元。在外观设计上电气化得比较彻底,前脸中网处的简洁搭配造型犀利的大灯组,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感,前包围处的黑色格栅凸显出一定冲击性。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是5270/2000/1840mm,轴距3200mm。尾部采用的是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尺寸小巧的扰流板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

三联屏的设计让车内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感,而在座椅配置上,第二排独立座椅配备有独立的控制屏,三排座椅可联动调节,以满足不同的出行环境。动力方面,MIFA 9采用的是90kWh的宁德时代锂电池,续航里程可达520km,据悉未来或将还会推出续航超650km的车型,以满足消费者长途出行的需要。

合创汽车Concept-M概念车。虽然是一款概念车,但其极具科技感的外观造型依旧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该车以“湛”为设计理念,前脸采用了造型独特的大尺寸前格栅设计,狭长的贯穿式灯组位置较高,配合前包围两侧造型犀利的设计,极具冲击感和辨识度,尾部两侧三角状的独特灯源设计超前,后包围处的大尺寸镀铬装饰,和前脸相呼应。

玩概念车的车企除合创外,MPV的大佬别克也秀得一波好操作,比如别克GL8旗舰概念车,重新定义了MPV豪华的表达方式,而别克Smart Pod智慧驾舱更是诠释了未来MPV应有的模样。此外,最近开始频频露面的代号为“EF1E”的极氪MPV,也在一旁虎视眈眈。

所以不出意外的话,明年的MPV市场将会掀起一波电动潮,届时不知道谁能借此扶摇直上,成为时代的新宠儿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