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溜背小尾翼,UNI-V这样的设计,根本不需要2.0T发动机

2021年11月24日 18:32: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大溜背小尾翼,10万让你买钢炮。

没错儿,被压扁了的UNI-K在颜值上还真不错,以至于新车正式曝光之后,迎来了一波舆论高峰,我将这波舆论高峰的促成分为两个解释层面。

​一方面,是长安运动序列UNI系长期运营得到了认可,使得UNI-V登场之后,迎来了一大波关注度。另一方面,UNI-V自身设计的确出色,成为10万级家用车市场最具有特性的选手。

UNI-V的设计已经不需要用太多的语言来形容,摆在所有人眼前的视觉冲击力,远远要比我用冰冷的语言形容更加实用。

长安采用了运动手法来装裱这台新车,比如说更多人都喜欢的溜背造型、定风尾翼以及双出排气,无一不在透露着更加运动的产品定位。

​不得不承认,这样的设计是很成功的。

至少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在运动型轿车领域中,UNI-V这样的设计已经达到甚至超越了影豹、思域、昂克赛拉运动型轿车的吸引力。

这样的设计以及尺寸很难让人不想起奥迪A5,同样出色的溜背造型设计塑造出来了极佳的外形设计感。而这将会给年轻用户群体带来更多的选择。

​设计的确是最大的吸引力,而设计之外,UNI-V也呈现出了另一种吸引法则。

动力架构方面,UNI-V将会装备一台全新的蓝鲸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6kW,最大扭矩达到300牛米,也就是全新CS55 PLUS(第二代)的那台1.5T发动机,当然根据产品定位长安也会进行细分化的调整。

当然,长安也表示后续会推2.0T版本。

​而内饰塑造方面将会以现款CS55 PLUS为设计蓝本,进行科技感以及质感的强化塑造,长安全新车系已经在科技感、智能配置方面有很强的吸引力,无论是车机系统还是自动辅助驾驶系统能够成为同级别轿车中的冠军选手。

这意味着,UNI-V在设计、动力、科技以及智能化表现不算差的情况下,成功的最后决策点就是定价。

目前分析,UNI-V的定价要比长安逸动PLUS更高,其大概率应该与车身尺寸更短的UNI-T价格相仿,波动不会太大。

​而UNI-V的对手也将会是同样非常运动的影豹,以及定位非常家用的星瑞,根据吉利产品布局,星瑞还将会推出全新的小排量版本,通过降低定价来强化市场吸引力。

关于2.0T版本,UNI-V真的需要吗?

设计运动不代表产品必须要运动,事实上对于更多人来说,更大排量的发动机其实并不是消费刚需,动力的平顺性以及响应积极性才是刚需,从目前的市场化表现来看,长安蓝鲸1.5T发动机已经够用。

​消费者权衡的是价格以及养护成本,更大排量的发动机虽然动力更强,但边际效应明显的内燃机排量,2.0T排量未必要比1.5T爽快多少,但成本却明显提升。

家用车不太需要2.0T发动机,尤其是对设计运动的10万级家用车来说,设计出色,操控优势明显,价格合理的定位才更加重要。

UNI-V只需要比1.4T的朗逸跑得快、与1.5T的思域同代竞争不落下风,他就是成功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