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放出“大招”!与丰田联手,配2.5T动力+四驱,主打硬派

2021年11月24日 19:16: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提起马自达这个品牌,可谓是让人又爱又恨。爱的是,有着“东瀛宝马”之称的马自达,凭借自身过硬的实力和执着的造车态度,对每一辆车的驾驶和操控都做到了极致的追求。恨的是,马自达一直在固执造车,很难迎合国内消费者对空间舒适性的要求。所以马自达目前仅剩下马自达3昂克赛拉这么一款销量支柱车型,像CX-4、CX-5的市场表现都不尽如人意。而这种情况下,马自达需要加快发布新车的速度来挽救一部分市场,于是CX-50应运而生。

CX-50是马自达专为北美市场研发的一款车型,可以看作是马自达CX-5的跨界或者户外穿越版本。同时,CX-50也是马自达丰田联合工厂在美国生产的第一款车型,将于2022年1月投产,从发布节奏来看,该车也有望于2022年进入中国市场销售。那么,若CX-50引入国内市场,能不能改变当下马自达销量低迷的局面呢?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CX-50的实力如何。

首先从外观来看,CX-50并没有延续CX-5车型的运动风格,而是向浓厚的越野范儿方向去改进。前脸盾形进气格栅内部以亮黑色网状结构进行填充,外围粗壮的黑色饰板与两侧大灯组相连,拉伸横向视觉宽度的同时,增加了几分霸气的感觉。再配合环形LED日间行车灯以及下方两侧导风槽造型,有了更为凶悍且粗犷的神情。另外,轿车般的车身姿态加之底盘离地间隙的高度比例,使得CX-50看起来俨然就是一台跨界越野SUV的视觉效果。

而塑料轮眉的包边设计、发动机盖隆起的肌肉线条、银色镀铬装饰点缀的下包围和侧裙,以及车顶行李架,突显出了越野气质。另外还有18英寸熏黑双色轮辋,匹配AT轮胎,也进一步增强了全地形通过能力。尾部造型敦实饱满,不过,双弧形LED尾灯十分吸睛,不仅很有辨识度,也进一步增添“野性”。而为了与整车的硬派气息相契合,底部同样配有大面积的黑色护板,并加入有大尺寸导风槽和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进行点缀,营造出了浓厚的越野气息。

进入车内,精简的样式布局依旧能够感受马自达独有的风格化设计,包括平直的中控台线条、悬浮式的中控屏、机械指针+液晶显示组合仪表以及真皮打孔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等等,虽然科技感有所缺少,但是实际操作的体验感还是很好的。另外,出风口的设计有别于其他马自达车型,带来了一点新鲜感。双段式全景天窗也进一步提升了内饰豪华氛围。

而且从图中我们也能看到,诸如一键启动、自动空调、座椅通风/加热、方向盘加热、驾驶模式选择等配置均没有缺席,第二排还配有空调出风口和座椅加热功能。但在空间方面,这款车依旧没有得到比较明显的改善,这也是马自达相比同级别车型一直以来的劣势。不过,后备厢的空间看起来倒是挺大的,也是为了更好地照顾外出旅行的需求。

至于动力,马自达CX-50在北美市场提供2.5L自然吸气以及2.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7马力和250马力,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标配有最新的i-ACTIV AWD四驱系统以及Mi-Drive驾驶模式选择系统,以契合硬派的越野造型。综合来看,CX-50各方面的表现都可圈可点,那么,您期待马自达CX-50的到来吗?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