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其他车型还得选选,第二代CS55PLUS直接上顶配

2021年11月24日 19:35: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每到月初坐等汽车销量了解市场行情的时候,最没悬念的就是SUV战场,哈弗H6拿不到冠军才会上新闻。不过,从另一面看,百家争鸣的局面才会思路大开,一家独大的后果是市场趋同。最近又有一款新车走进SUV销量榜的前列,那就是长安第二代CS55PLUS,这或许又是一种百家争鸣的前兆。

十几万元的SUV成为主流是“多功能”带来的福利,也是性价比的体现。哈弗H6的产品力优秀毋庸置疑,只是第二代CS55PLUS的出现会带来另外一种格局,买哈弗H6会针对配置挑选引发选择障碍,但第二代CS55PLUS就毫不意外的上顶配。

未来颜值派是怎样炼成的

哈弗H6需要延续品牌的销量传奇,外形设计需要稳重大方,能够有普适性。大嘴式的镀铬中网是营造气势的最佳策略,新车处理地更加平面化。大灯采用时下流行的细长化处理,保险杠与雾灯处通过线条的扩散营造运动感,并且让中网突出,强化动感视觉效果。

第二代CS55PLUS是长安全面品牌升级的一个标志性产品,巧妙融入无边框的前脸风格并且进行变幻,在平直的线条与渐变中体现一种正统的视觉风格,但细节之处,能看出锋利的进取心与老辣的沉淀感。

星舰般的大灯组在提升外观科技感的同时,恰当地体现了全新设计的探索精神,并且与用户群体相结合。全新的中网以渐变式的镀铬条将视觉重心集中在格栅下部,与两侧雾灯处直来直去的线条一同营造了果敢、坚毅,一往无前的一种力量感。

第二代CS55PLUS侧面的线条与元素是前脸的延续,SUV造型的比例拿捏很精准,车顶尾部的小尾翼、尾窗运动化的斜面,配合底部的红色线条,为侧面强化了运动属性;而精炼简洁的车身线条、腰线的走向,给人一种蓄势待发的俯冲感。车身尺寸为4515/1865/1680mm,轴距2656mm。

新款哈弗H6的尾部变化要跳跃一些,也年轻化许多。尾灯毫不意外地采用了贯穿式灯组的解决方案,而尾灯的内部雕琢非常精细,至少的辨识度与美观程度上要比现款更上一个台阶。

第二代CS55PLUS的尾部设计手法与整车保持一致性,车顶尾翼与双边两出的矩形排气是将星舰风格贯穿始终,但尾灯明显内敛一些,平直的造型简练而精准,配合熏黑的外缘,质感十分到位;尾灯由128颗LED组成的光环,让光学效应进一步提升。高位刹车灯的造型带有极致的运动意味,长安对于车顶尾翼的设计可谓妙到豪巅。

两款车的设计与其定位是有差异性的,哈弗H6是为了稳固品牌基石的销量地位,更多考量是整体产品力的均衡性,设计变化的冗余就要小了不少。而第二代CS55PLUS则是品牌提升,设计风格有勇气、有锋锐、有沉淀,设计元素在具象化之后与用户人群是高度契合了。

科技树攀登者

在刚刚换代的时候,哈弗H6这套内饰相较老款科技感很强,然而如今横向对比,这种科技感是建立在时代平均水平里。10.25英寸的仪表屏幕+12.3英寸的中控屏幕都采用悬浮样式,配合平直、简洁的T型区域设计,一目了然,但在想象力和设计感上就显得比较保守。不过这在哈弗H6的用户看来,这样的设计已经是一大进步了。

第二代CS55PLUS带有明显的品牌风格与创新意味,首先仪表盘采用非常独特的设计思路,仪表盘并非传统车型镶嵌在中控台上,而是从中控台上方拔地而起,非常有特色。此时,仪表盘与中控屏幕的悬浮设计就形成了非常规的组合,错落有致,整个中控台的线条起伏很有设计感。悬浮式的触控液晶屏非常醒目,而且尺寸很大,UI界面设置合理且充满年轻人想象中的科技调性,整体的操作也是非常流畅的。

顶配的第二代CS55PLUS指导价为12.19万元,相近价位的哈弗H6 1.5T自动两驱Pro指导价12.29万元,前者在科技类配置上丰富很多:L2+的驾驶辅助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IMS智能交互系统包含了人脸识别、手势控制系统、540度全景影像等配置。

车主在输入了自己的面部ID之后,系统会自动识别驾驶员之后,驾驶员只需通过踩刹车踏板就能启动车辆,而且空调、多媒体系统也会自动调整到车主常用的状态;比如家人或者朋友用完车,自己再上车进行面部识别,相当于进入“个人系统”,一切都是自己熟悉的样子。

面部识别的AI摄像头还会进行场景与不良驾驶识别,比如驾驶员吸烟会自动开启车窗,并打开空气净化净化系统;识别主驾打电话会进行安全提醒;如果副驾乘员接听电话时,系统自动降低多媒体音量,停止接听后自动恢复音量。

手势识别多见于豪华品牌车型,第二代CS55PLUS的引入就是对于科技平权的勇敢尝试。例如:通过手掌左右滑动可以进行切歌;让可通过比心手势,可让导航自动开启回家的路线;通过点赞手势,可让导航自动开启去公司的路线。

540°的全景影像配置不仅是科技水准的体现,相信也是使用频率最高的配置。360°环影在倒车、入位等惯用场景发挥作用,而车底的180°摄像头则可以扩展至户外场景,更周到地捕捉路面隐患。而且第二代CS55PLUS还配备360°全景带行车记录仪,当接收到碰撞信号或突然减速达到设定阈值时,激活突变录像功能,记录仪将触发时间点前15秒和后15秒的视频储存为一段30秒的视频,该视频不会被自动擦除,保证车主的合法权益。

你永远可以相信蓝鲸动力

动力层面的比拼属于硬实力的体现,第二代CS55PLUS搭载了蓝鲸新一代NE1.5T高效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而与发动机匹配的则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第三代哈弗H6会搭载1.5T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85Nm。

从数据来看,两款车型1.5T的发动机第二代CS55PLUS参数表现更佳,蓝鲸动力组合向来是长安汽车在市场扩张时的核心功臣,高效的动力输出、平顺的档位切换为车主营造了舒适安心的驾乘体验。而哈弗H6定位更高,除了1.5T还有2.0T的动力可选,动力更充沛,而价格自然也更高一些。

两款车型的优秀产品力都展现完毕,哈弗H6的产品力与市场反馈完全成正比,它均衡的实用性与中正平和的设计带来更强的市场普适性。而第二代CS55PLUS则是物质基础上的精致化探索,是Z世代年轻人追求的价值认同,也是长安全新设计语言的成功;顶配的价格让人无需犹疑,精准击破“10-15万”用户的纠结心理,产品力与销量正是这套策略最理想的注脚。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