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548」韩国用户集体对现代NEXO不满,是为何?

2021年11月24日 20:1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代汽车是在氢燃料电池领域有着全球领先的技术优势,旗下的NEXO车型也是率先在韩国本土上市。但是任何一款车型在刚刚开始推广的时候,也会因为各种不成熟,给用户的使用带来一些不便。对此,即使如此热爱韩国本土品牌的韩国用户,也与现代品牌发生了冲突。

现代汽车和消费者在氢燃料电池汽车 Nexo 的保修问题上发生了密切的冲突。虽然现代汽车推出了对Nexo二手车价格进行保障的回购计划,但消费者却要求终身保修,称保障水平不够。

这场冲突始于今年早些时候,当时围绕 Nexo 车辆缺陷的争议浮出水面。当时,车主抱怨汽车在加速条件下发出嘎嘎声。如果你在开车时快速提高速度,它会减速几秒钟,就像从后面拉车一样,然后突然吱吱地跳出来。

现代汽车开始调查,并于今年8月决定免费维修。现代汽车公司表示,“如果保护燃料电池堆的逻辑被激活,驱动时输出可能会下降,并且可能会出现间歇性的嘎嘎声。”

然而,消费者的不满依然存在。与氢燃料汽车昂贵的零件价格相比,NEXO的保修期太短了。目前,Nexo主要氢相关部件的保修期为10年/160,000公里,并说超过此期限将需要巨额维修费用。

“一个燃料电池堆的价格是4000万韩元(约合20万元人民币),”一位消费者表示。“现代汽车表示,保修期结束后,费用完全由消费者承担。”

事实上,如果Nexo的燃料电池堆出现问题,需要整体更换零部件,而不是部分更换,因为在当前的技术条件下,单独修复部分故障单元是很难实现的。

因此,车主们要求终身保修。一位消费者表示,“现代起亚汽车在2016年将发动机出现异物问题的Theta II发动机的保修期延长至10年/16万公里,然后再次延长至终身保修。” 因此如今NEXO的电池组也存在根本性问题,必须承诺终身保修。”

作为回应,现代汽车开始通过提出“剩余价格保证计划”来安抚消费者,以保证 Nexo 二手车的价格。决定对车龄小于5年、行驶里程小于16.7万公里的车辆,最高给予车价39%的保障(不含补贴)。换句话说,以 4000 万(20万元人民币左右)韩元购买 Nexo 的消费者五年后可以以 1560 万韩元(8万元人民币左右)的价格出售这辆车。

但是消费者指出,现代汽车提供的保修金额低得离谱。与保证低残值相比,在处理完全损后以保险价值进行赔偿更有利可图。

一位消费者声称,“现代汽车已经认识到 Nexo 的使用寿命为 5 年/167,000 公里。”另一位消费者表示,“目前,在二手车市场,行驶里程不到10万公里的2016款途胜售价为14至1700万韩元(大概7万~9万元人民币左右)。

现代汽车的一位发言人表示:“Nexo 的剩余价格是根据同类车型的剩余价值来判断的。”

因此双方的立场几乎没有缩小。不过,现代汽车似乎更需要关注消费者的意见。这是因为 Nexo 客户只信任现代汽车,并购买了现代汽车首次发布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并忍受了各种不便。

据悉在广州国际车展上,现代NEXO中国版车型发布,可能很快就会与中国消费者见面了,所以这款车车型会在中国市场进行怎样的销售和售后政策,就特别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